2008年10月21日星期二

捐款

早上,木兰在某小食店吃早餐。邻桌有几个中年人在高谈阔论。

“喂,你在找什么?报纸都快被你翻烂了!”

“我在找我的名字。”

“你的名字?你又不是名人,报章上怎会刊登你的名字?”

“哎哟,你不懂啦!上次四川地震,令伯捐了一百令吉给四川灾民。
那份报纸说最近会把捐款的人的名字刊登出来。所以,我当然要check 一下,
有没有我的名字。”

“噢!原来如此。不过,你也不用找啦。看,这么多名字,看到眼睛都花了。”

“不行,我一定要找到我的名字。这样才能证明我有捐钱。”

“捐钱做善事,不用写名字也可以呀!有心帮人是件好事。”

“捐钱做善事,一定要给人知道。不然别人怎么会知道我是好心人?
而且我还要收藏这张报纸做纪念呢!”

“..........................................................”

此老兄的热心捐款是件好事,但要让别人知道他的善行,却是木兰不认同的做法。
不过,话又说回头,如果可获得大家的捐款,帮助一些不幸的人;
那让捐款人得到一点“面子"又有何不可?

没有评论:

绿洲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