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3日星期四

安慰

木兰是个粗枝大叶的人

我不懂得怎样去安慰人家。尤其是那种很会哭的伤心人。

我只会默默陪伴着她,以行动支持是我关心朋友的表示。

那天,去拜访朋友香。。。。

香的老公有外遇,最近两夫妻的关系闹得很僵。

她看我这个老朋友,当然不放过诉苦的机会。

于是乎,她坐在木兰身边,一把眼泪一把鼻涕,不断数落她那个花心老公。

哎!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对这种家事,木兰一向来有保留。

我会借出我的耳朵聆听朋友的诉苦。但绝不会给太多的意见。

人家夫妻的恩怨,只有当事人才能了解,身为局外人,

实在不应该成为 他们的和事老。不然,一旦他们夫妻和好如初,我们就会成为“臭人”。

就这样香又哭又说。。可能这些日子的打击太大了,导致她睡不好。

她。。。。她。。。。她竟然累得靠着木兰的肩膀睡着了。。。。

哎哟!。。。我该怎办?看她睡得那么沉,木兰实在不忍心唤醒她。。。。

于是,可怜的木兰就傻乎乎的坐在哪里,一动也不敢动,深怕吵醒她。

香呢?呼噜呼噜的会周公去,难为我这个朋友。。。。

朋友足足睡了一个小时多,而木兰也像个木头人般,直直地做在沙发上。等她醒来时,

我全身麻痹,肩膀好酸。这没良心的家伙竟然说:“咦?你还在啊?为什么还不回家?”

呜呜。。。原来安慰人是那么的辛苦的。。。

19 条评论:

魔女 说...

溫暖的懷抱啊。
老查木,幾時你肩膀也讓我靠靠?
哈哈!

花木兰 说...

魔女:等你失恋了,木兰一定让你靠靠或抱抱,不过木兰比较喜欢后者啦。。哈哈哈。。。

李逸迷 说...

嗯。。老骨头是比较硬的。。

你朋友香,她知道这点。。。

你没有帮到她什么也好。。

至少她有借用到你的老骨头。。

你又做多了件公德。。。骨~(good)

May Chew 说...

哈!给我就不行了。

处女座男孩 说...

哦!为什么和好如初了你会变臭人?原谅我的单纯..解释下?

花木兰 说...

peter;还是自己人(客家人)比较了解。。

may:证明我骨头还硬。。^_^

处女座男孩:你好!好,就让木兰老师告诉你吧。。当我们安慰人家时,免不了会附和受害者的话。他说坏男人,我也说是,他说衰公,我也说是。。等他们和好如初,他就会认为你说他老公的坏话,女人有时是不可理喻的。。哈哈。。。

黛丝 说...

能借出耳朵来聆听很好了。。。
真的是帮不上什么大忙的。。。
你这身老骨头算是还有些用处。。
哈哈哈哈。。

Sally 说...

给我就不行叻,我会帮忙一起骂。。。嘻嘻

歪先生 说...

岳母大人,您放心,小美人(们)伤心的时候,我不只借出肩膀,免费附送胸膛一个,买一送一,抵到烂啦~~

feiyifan 说...

我曾经劝老友离开她老公,可是她实在太爱了,还好她老公迷途知返,现在可幸福了!

安哥爵 说...

伟大花木兰.肩膀好依靠.

c@therine 说...

甘都得!!
真的睡着啦!
哈哈,,,看来你的肩膀很引人入梦乡哦!

花木兰 说...

黛丝;你现在才知道?不好得罪我,不然不借你肩膀。。^_^

sally:敏感问题最好保持沉默。。

傻歪:你想的美。。哈哈。。

feiyifan:幸好和好。。不然你。。。^_^

爵表哥:你现在才知道?^_^

cat:我跟你一样,出乎意料。。。^_^

捕捕蛋 说...

我的肩膀今天也是给别人靠,洋妞靠。。。

狂暴の君主 说...

有时候静静呆在伤心的人身边
比说去千万句激励人的话,还有用...

花罗汉 说...

木兰姐,你实在太好人了。
日后有伤心事要哭诉我就会包个枕头当是妳,然后包着入梦乡。
呵呵

kwin 说...

最近也不知是怎么了,在现实生活中听了4个身边朋友闹离婚,想不到,在虚拟的网上也看到有人的婚姻有问题。
唉。。。。。。。。。。。

逍遥 说...

我没有遇过这样,最多是借耳朵出来哈哈哈!!!

花木兰 说...

大家如果有心事找木兰投诉。。木兰定会安慰你们。。不过我会先坐远一点。。^_^

绿洲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