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2日星期三

背上的石头


“我很累。让我休息一会儿。”伏在桌上的佴轻轻说。
“为什么?你生病了?”
“没有,我只是很累...."
“噢,那你休息十分钟吧!”
佴是一个独生子。家境不错,父母十分注重他的教育。对于栽培他更是花了不少金钱。
一个星期有七天,他全用在读书学习。除了学校补习不说,课外的补习就让他喘不过气来。除此之外,他还必须学打鼓,唱歌,电子风琴,钢琴,学打网球,游泳。时间排得满满....
他更本没有属于自己的空间。他从来不曾和朋友出去玩。他的生活就是在补习又补习,学习又学习中度过...
老查某怜惜他,也曾向他母亲提过;希望能让他有喘气的时间。但可惜这位望子成龙的妈妈,一意孤行。她认为只要习惯就好,不必担心。(佴是个温顺的孩子,他从未埋怨过.....)
所以,至今他只好每天过着地狱似的日子...(老查某是这么认为......)
他快乐吗?老查某不知道。不过每当老查某看见他瘦小的身体时,觉得鼻子好酸......

没有评论:

绿洲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