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2日星期三

神偷

今天去买菜,听到老板在呱呱叫:“那个衰鬼偷了我的鱼啊?”

吓!偷鱼?这倒是从来没听过的新闻哩!

现在的东西样样都那么贵,难道有人穷得连鱼也要偷?老板说不见得是一条很贵的鱼,每公斤RM48。哇!的确好贵,好识货的小偷哦!

经济不景气,导致老百姓都要过苦哈哈的日子,也因为这样,近来的偷窃案不断发生。

说起偷窃案,老查某就想起以前未结婚前,曾在某超市当主管遇见贼的趣事。在超市偷东西的人,都是属于比较贪小便宜的小偷,而且男女老少都有。他们的偷法各有千秋,有些令人咋舌,有些令人啼笑皆非。不过大部分的小偷最后都落网,所谓: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是句真理。

时光倒流啰。。。。

话说有一个60岁的老妇人,也不知道她发什么神精,她竟然打起食油的主意。以前的五公斤食油,是以铁桶装的。这位可爱的老安娣,右手拿一桶,左手也拿一桶;就这样冲出门口。。当时的售货员跟踪到门口,就叫“卡死”追她。结果,老卡死追老安娣的画面,就笑死大家。十公斤的食油,很重咧。那老安娣当然乖乖被捕。经历了那么多年,现在回忆都想笑。。..

伪装成大肚婆的小偷,也是我们比较注意的对象。因为这些冒牌大肚婆,肚内有乾坤。那大肚里面是个特大的袋。每次下手时,才四个月的大肚婆,绕完超市一圈,就会很神奇的变成即将生产的孕妇。那肚里塞满了衣服,老查某还真服了她想出这个“爱丽儿”。不过,如是友族大肚婆,他们的目标就是奶粉。里面可塞好几罐呢!大腹便便看起来好像怀了半打孩子的怪妈妈,好滑稽哦!哈哈。。。

至于男贼则偏爱名牌西裤。曾经有个年轻人,拿了几件西装裤去试,出来后就少一件。原来他把其中一件折得小小,塞进裤里去;走起路来那菠萝摇来摇去,好好笑。。。瘦巴巴的男人却有不寻常的屁股,你说他能逃得过大家的法眼吗?当然也是被捉啦!
有些贼比较聪明。比如偷鞋贼。他们都是穿旧鞋来,然后趁人不注意时,就旧鞋换新鞋。这种贼通常比较难捉,往往都是看到烂鞋,才会发现鞋不见了。真是日防夜防,鞋贼难防!

小孩子与少年人是最令人头疼的小贼。因为他们都是偷文具之类的小东西,比较难防。不过,如果看到穿“巴旧古龙”的女学生,就要注意了。因为他们喜欢偷牛仔裤。他们会穿在衣裙里面,再把裤脚折到膝盖上,不注意还真得看不出呢!

至于,一身光鲜的OL ,也会偷东西。他们最喜欢偷化妆品,尤其是口红。曾有一个OL 偷了口红,把它藏在内衣里;她以为神不知鬼不觉。但,万万想不到还是落网!这位被捉的小姐,当时哭的花容失色。。哎呀,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卿本佳人,奈何做贼!

小偷层出无穷的神技,令人叹为观止。老查某不了解他们的心态。不过,在此我要为神偷做个新的诠译:

神偷---就是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的笨小偷!嘻嘻。。。

1 条评论:

花木兰 说...

13 评论:
simple woman 说...
有次在超市买一公升盒装的鲜奶,回到家才发觉鲜奶已被开过,还喝了三分之一,马上把整盒鲜奶丢掉。后来每次买鲜奶都会仔细检查。

2008年9月6日 上午10:46
逍遥 说...
很喜欢你的文章很幽默风趣,
尤其是写你的两个宝贝女儿的时候。。。

2008年9月6日 上午10:53
†C : ೀ 狮子星下的承诺 ੴ 说...
我也曾做过小偷,
真是该打!
哈哈~

2008年9月6日 上午11:22
幸运猪走天涯 说...
猪偷心罢了!哈哈!

2008年9月6日 下午12:24
vivian 说...
虽然看到这些case会觉得偷东西的人很可耻。可是又会忍不住在想,他们的生活真的苦到需要去偷那些日常用品吗?会不会家里有小有老。。这个没得吃那个没得吃?唉,善良的我。。就是我忍不住同情起他们。。。

2008年9月6日 下午1:21
飞鸟说...
一般相信,偷‘东西’是种愚蠢的表现,为了满足心灵/肉体上的空虚。

要偷就偷钱或者昂贵的东西啦。不过偷是一种很玄的概念,成功了一此就会有第二此,像“偷情”,然后泥足深陷,不能自拔。

小时家里很穷,我都有偷过邻居小孩的玩具,小时不会觉得偷是什么坏事的,后来被母亲骂兼恐吓要抱警捉我,才明白偷是什么意思。以后都不偷了,没有就没有嘛…

2008年9月6日 下午2:50
花罗汉 说...
那个伪装成大肚婆的小偷在电影有叻,好像是“半斤八两”。原来你还遇到真的哦,够力!

2008年9月6日 下午4:04
marytance 说...
那天和老公去新山五福城的Sutera Mall,看见一个工作人员边打扫边拿葡萄来吃,经过就拿几粒 。。。这应该也是偷的另类吧?

2008年9月6日 下午5:20
老查某 说...
我在超市呆了那么久,有什么小偷没见过呢?我跟大家说的只是小小的偷儿。。。大宗的案件也是有。。不过我怕说出来,那些大贼会找上门来。。。嘻嘻。。。

2008年9月6日 下午5:32
小素 说...
超市通常如何对付那些偷东西被捉的人呢?

2008年9月6日 下午9:26
老查某 说...
小素:如果是小宗case,通常会罚十倍的价钱..反之是大宗的偷窃案,就交给警方处理。。。

2008年9月6日 下午9:39
飞鸟说...
看来非常之有挑战性,还可以选level的喔。Beginner/Expert。

2008年9月6日 下午9:55
~惠云~ 说...
嗨~我第一次来拜访你~~
我以前在童装店做工时也碰过这问题,竟然有妈妈带自己的孩子来偷衣服!上梁不正下梁歪,无奈。。
而且哦,他们一偷就偷差不多十件呢!‘偷术‘高明,做不到,老板气得瓜瓜跳!

2008年9月6日 下午11:05

绿洲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