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2日星期三

我想当。。。。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有梦想就有目标。
木兰曾与小瓜们聊起他们的志愿时,发现了一个重点......

“我想成为设计师。但妈妈说:设计家的出路少,没前途。所以我只好选....."

“我想成为老师。但爸爸说:当老师没出息,一世人不会发达。所以我只好选.....”

“我想成为美容师。但妈妈说:每天为人洗脸,手会变粗糙,钱又赚不多。所以我只好选....”

“我想成为烘焙师。但爸爸说:你已够胖了,还要卖甜品?当心变肥猪!所以我只好选...”

“我想成为裁缝师。但妈妈说:你要缝几件衣服,才能买一栋洋楼?所以我只好选....”

“我想成为辅导师。但爸爸说:钱赚不多,又要每天听人家发牢骚,很烦的!所以我只好选...”

“我想成为赛车手。但妈妈说:赛车手很短命,老了也只能当别人的司机,没前途!所以我只好选....”

“我想成为漫画家。但爸爸说:一支笔能画出什么春天来?当心饿死老婆儿女!所以我只好选...”

“我想成为律师。妈妈说:好!好!现在的离婚案多,芝麻绿豆的案件更多,定能赚大钱!”

“我想成为医生。爸爸说:好!好!医生开刀动手术,手术费几十千,太好赚了!”

“我想成为大老板。妈妈说:好!好!以后可住洋房,驶名车,吃鲍鱼,生活无优无虑。”

“我想成为政治家。爸爸说:好!好!当大人物有很多“空头”,很容易发达!”

看了上述的对话,你们有何感想?小瓜们的理想,都被一厢情愿的父母所扼杀了。

自己的理想变成父母的梦想。难怪现在的小孩没有主见。是咱们大人的错吧?^_^

没有评论:

绿洲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