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4日星期五

头顶雪花

何谓头顶雪花?大家一定蒙查查吧?

此乃花木兰独创的新词,即头顶上中间的白发。

你们有没有发现那些上了年纪的人染发一段日子后,

他们头顶会长出新白发,而下端发色是染过颜色的话,远看

那模样就好像山顶上的雪花。^_^

说来好笑,以前远望我还以为是中间秃头,近看才知道是

美丽的误会,那只是头顶长出新白发而已。

木兰个人觉得“头顶雪花”look很不好看,所以就算我现在已经

快变成白发魔女了,也没勇气去染发。我家老二就常怂恿她老妈

染发,她说染发后花大妈看起来会更年轻,这样就很配搭我永远

二十五岁的性格。

呵呵呵。。。这番话好听,可惜差劲的花大妈还是提不起勇气。

染发?目前不可能,将来更不知道。^_^

你有没有头顶雪花呢?

29 条评论:

键轩惠娘 说...

看开点,什么都要试试看,然过后不满意,就一次过而已嘛~

winnie@ah咪 说...

我老妈50岁,也有染发~呵呵~
我老妈说像外婆,头发很快白,外婆以前不到六十岁就整头白发咯,全白的哦~以后我应该也是吧^_^

竹 子 林 - JK 说...

哈哈哈,虽然我离头顶雪花还有一段日子。
但我赞同花姐你的讲法!
我宁可剃鲁孤(光头)都不要头顶雪花!
哈哈哈!

yeuyeu 说...

我家老妈接受不了越来越多白发,但又不想花钱去沙龙染,还说那些都是化学物质,对头皮不好。结果她就听说那些印度人杂货店有卖天然的染发颜料,所以在家自己染咯。(我怀疑,到底有多天然?)

俳优 说...

许多白发也是家族遗传,建过少年就白发的个案。

ching 说...

我念书时期就有很多白发。
反而出来社会工作后就没有了。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说...

还没这方面的烦恼,白发都自然脱落只剩黑发,白发脱落以后头皮有些空洞,期待再次重生!

ady 说...

不试不知。可能你真的会变年轻许多。
我老板四十出头就满头白发。
他也染黑让自己更年轻,不过有效期很短。

meiNi 说...

去染染看嘛木兰姐,哈哈,我婆婆70多岁了也在染头发~!哈哈,都是我们这班孙子不断怂恿她的~

feiyifan 说...

我以为你说头皮屑!!

绿禾 说...

哈哈哈!长出头顶雪花的人士,通常是不注重
外表的啦!可以买染发剂自己染,那里变白,就染那里。黑发会让自己变得更青春,更有自信!

樱樱美黛子 说...

点到了我的悲哀处!既来之,则安之。

嘿嘿 说...

就去染红吧,澳洲很流行桃红! 嘿嘿~~~ 就第一次豁出去,下次就没问题啦!

姐姐,您勇敢地往前走哎!

说真的去染深褐色,等到雪花来到,就更突出了,人家还以为您是特地highlight的!

呵呵呵~~~


cherlyn 说...

我家婆也有很多雪花,所以每次一长一定去染黑
奇怪的是,染了雪花长得更盛,所一一个月至少要染一次咧~晕

蓝色郁金香 说...

以前我也是口硬硬说不染,可是最后还是屈服在爱美之下,每半年染一次。

@LIc3 s-h-i-h^s-h-i-h 说...

我的妈妈遗传到外公的发质,很年轻就有白头发了哦,每一两个月,都要染发一次哦~~~
辛好我没有遗传到她哦,嘿嘿~~

花木兰 说...

丽霞:很多事可以尝试,但染发我就可避免就避免,因为染发有后遗症咧!我蛮怕死的。呵呵呵。。。

winnie:一定像母亲,我的兄弟姐妹们一过四十就开始变白发,自有我在去年才开始长白发,算是很幸运的一个了。我已有心理准备了,我的姑姑是白发魔女的后代。呵呵呵。。

花木兰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花木兰 说...

竹子林:头顶雪花很难看,剃光头更好看,你要记住。呵呵呵。。

yeuyeu:天然染料?假的啦!有的话那些染发剂还能那么好卖?^_^

俳优:还好年轻时我没白发,只是现在老了才长出白发,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吧?

花木兰 说...

ching;可能读书压力大吧?现在有人疼爱,当然没白发啦!^_^

流浪汉:白发自然脱落?如果你到了中年,很难再长出新发,男子有秃头的危机呢!小心。呵呵呵。。

花木兰 说...

ady;话是这么说,可是一旦染发后,就要长久染发,不然发色褪色很难看的。这是一条不归路。

meini:我现在没勇气,再等几年看看。呵呵呵。。

feiyifan;头屑会那么明显吗?^_^

花木兰 说...

绿禾:你该不会常染发吧?呵呵呵。。。

美黛子:你也是少年白发者?

嘿嘿:染红发?我才不敢!人家会以为我发神经。呵呵呵。。。

花木兰 说...

cherlyn:有这样的事?人家染发,头发会越来越稀薄,你的相反?奇怪。^_^

郁金香:年轻应该染发,因为外表很重要嘛!

Lis3:还没到时候,等你老了就统统跑出来。^

細水長流 说...

我的头顶没有雪花,因为有一种洗头水真的很神奇,不管你的头是如何的白,洗一洗,一次不能,洗多三次,包管全头乌黑一片。。

哈哈,我告诉木兰秘书,我没有染发的,我只是比较勤力的洗头而已。。。嘻嘻。

Karen 说...

遗传的白发很多年,近十年才开始头顶开花。。以往都以“代表有思想”来回敬那些取笑我的人,一天小姐说:妈妈你还不至于老到如此白发怅怅很憔悴像婆婆多过妈妈。。过后尝试染天然色(一年不多过3次)哈哈!真的不堪一击。

Vincent Cho 说...

把头发染黑,真的有差很多的!

花木兰 说...

细水长流:每天洗头头发就不会白?骗人,我才不信。专家说每天洗头可能会变秃头才真。呵呵呵。。。

karen;像我们这样的年龄,肯定会生白发,如果你不怕后遗症当然可染发,至今我还不敢罗!^_^

vincentcho:你说得对,黑发与白发的确差很多,等我以后想通了就去染发。^_^

細水長流 说...

木兰秘书,真的有,
好象是霸王染发洗头水。
还是成龙大哥代言的。。。

花木兰 说...

细水长流:还是不大相信。呵呵呵呵。。。

绿洲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