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1日星期二

z z Z Z Z。。。

















根据国外一项调查显示:

法国人花在睡觉上的时间位列工业化国家之首,为每天平均8.83小时。

第二名:美国人平均每天睡眠8.63小时。

第三名:西班牙人平均每天睡眠8.56小时。

第四名:澳大利亚人平均每天睡眠8.53小时。

第五名:加拿大人平均每天睡眠8.48小时。

第六名:比利时人平均每天睡眠8.41小时。

第七名:英国人平均每天睡眠8.38小时。

第八名:墨西哥人平均每天睡眠8.35小时。

第九名:意大利人平均每天睡眠8.3小时。

第十名:德国人平均每天睡眠8.2小时

日韩两国人的睡眠时间为受调查国中最短,日本人每天平均睡7.83小时。
























呵呵。。。。这两个小家伙的睡功果然一流,这样的姿态也能睡。

在2001年,国际精神卫生和神经科学基金会共同发起了全球睡眠和健康计划,

举办一项全球性的活动--“世界睡眠日”,并将它定在每年3月21日。

而今年世界睡眠日的主题是“健康睡眠与和谐社会”。

充足的睡眠、均衡的饮食和适当的运动,是国际社会公认的三项健康标准。

但人们对睡眠的重要性普遍缺乏认识。现代社会生活节奏快,压力大,

以及夜生活、饮酒等不良生活习惯,都会引发睡眠障碍。患者平时会表现

出紧张焦虑,甚至偏执的倾向。另外,没有健康的睡眠还会产生不少社会

问题。

法国蒙彼利埃大学著名睡眠学家Michel Billard教授发布了睡眠障碍的国际

分类标准,共分为三类:

第一类是大家比较熟悉的睡眠不足症状,包括失眠、入睡困难、早醒和继睡

困难;

第二类,也是最引人注目的是,国际上首次把赖床也纳入睡眠障碍中,

在临床上被称为发作性睡病;

第三类是不正确的睡眠形式,如打呼噜、呼吸暂停、梦惊、惊跳、梦游

和莫名其妙夜醒等。

说到睡觉,木兰平均每天只睡七小时,而且只在晚上才会睡觉,白天

绝对睡不着,除非生病(但我又很少生病),所以嘛我可说是个从不睡午觉

的怪人。^_^

不过我家倒有三只睡猪,可以从晚上睡到第二天傍晚。这样的行为对木兰

来说是不可思议的。

睡觉真的那么“”吗??木兰难于领会。^_^

34 条评论:

苦妈 说...

哎哟哟。。。zzZZZZ是我的最爱,
看到这篇文,我又想zzZZZZZZ。。。。。

Sheue Li 说...

嘿嘿~~
睡觉也是我的最爱。
我几乎是那种头一动枕头就呼呼大睡的人。

winnie@ah咪 说...

我很爱睡午觉的,可是做工怎么睡呀><
所以我以前6年都是做固定晚班8pm-8am,中午睡饱它,O(∩_∩)O哈哈~现在恢复正常已经一年多咯,可是很久没睡午觉了><

tamiya 说...

哈哈,睡够就好,不要睡太多。

睡得多就是活得少啊。。。

竹 子 林 - JK 说...

孩子还小,好怀念那一觉睡到天亮的日子!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说...

瑜伽师一天睡六小时,11pm-5am

RainRain铃铃 说...

我一天只睡6个小时,不到那个时间绝对会睡不着。好想把这坏习惯改了,但是就是改不掉=.=

khengsiong 说...

我不太相信这个数据。我本身每天睡7小时,周末稍微长些,但平均也不上7.5小时。我相信很多人比我睡更少。。。

khengsiong 说...

除非是连小孩都算在内。。。

Vincent Cho 说...

我喜欢睡觉!总觉得能多睡的话,人也比较少烦恼…

Candlelyn 说...

我想睡足8个小时啦!太忙了~

ching 说...

睡觉对我来说是浪费时间。
我的睡眠时间平均是6小时罢了。

楷森 说...

睡觉好啊~
睡觉什么都不需要想~就是那么轻松的~
没工作的日子,我也是从晚上睡到傍晚~嘻嘻~
乘年轻能睡多少就享受多少~
看见自己的工公公婆婆他们,睡觉时间才四五小时罢了,自己很想睡,却没有办法入眠~
这样的感觉很痛苦耶~

我的天地 说...

呵呵,睡觉,不是我那番。
但是我却无法熬夜,十一二点,闹到就会开始混混沉沉。。

ady 说...

我也爱睡觉。。。八个小时或更多才够我睡~

蓝色郁金香 说...

我也希望可以一觉到天明,可是往往不能如愿。

欧阳依依 说...

情绪低落时,
有不顺心时,
身体不舒服时,
感到疲劳时,
我都会选择好好的睡一觉。

当我睡得饱饱的 精神饱满时,
自然就会有足够的勇气和能量去面对问题。
好的睡眠是我最好的良药,
也成为我战胜困难的最佳武器。

我是名副其实的睡美人哦!

普普 说...

家里的大女人常常向小孩唠叨: 你们有得睡觉不睡觉, 我要睡都没得睡.

可见睡觉对她来说是多么奢侈的渴望!:)

choonhong 说...

我终于可以睡觉了! 虽然只有短短的2个小时.

花木兰 说...

苦妈:你那么喜欢睡觉?如果又吃的,当心变肥婆。呵呵呵。。

sheue:那你是好命人,我从来没试过躺在床就睡着的经验。^_^

花木兰 说...

winnie:你知道吗?家庭主妇最忌睡太多,很容易发胖,因为少劳动啰!^_^

tamiya:你说得对,睡得多脑袋也变钝。呵呵呵。。


竹子林:你要帮忙看顾孩子?

花木兰 说...

流浪汉:我以为你不用睡觉。你不是半仙吗?呵呵呵。。

玲玲:六小时不多,难道你是天亮才睡?

khengsiong:那当然,专家的话只能信一半。我是拿来参考。现在的人忙着赚钱根本没时间睡觉。

花木兰 说...

vincentcho:可是睡得多,会变得懒散。你不怕?^_^

candlelyn:八小时?好像很多。我不恩能够睡太久,腰痛。^_^

ching:六小时够了。睡太多会浪费时间。^_^

花木兰 说...

楷森:老人家活动少,不需要太多睡眠。我想你误会他们吧?

我的天地:我也是不能熬夜的,十一点之前一定要睡觉,不然头晕。。

ady:年轻人不好贪睡,不然浪费时间列!
^_^

花木兰 说...

郁金香:你想太多吧?

依依:睡美人,你好!呵呵呵。。

花木兰 说...

普普:那你要多疼老婆罗!帮他做家事啦!呵呵呵。。


choonhong:呵呵呵。。你很忙啊?

楚婉 说...

唉。。每天都不够睡。。

karenc 采茶女 说...

哈哈,我是不太能睡,就算午觉也是20分钟就自动醒,除非生病。睡太多(超过8小时)是会头痛的。

花木兰 说...

楚婉:你有烦恼?该不会为情烦恼睡不着吧?呵呵呵。。。

采茶女:睡太多的确会让自己更累,这证明什么事都不能太over。^_^

俳优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俳优 说...

不要睡了

祝你中秋节快乐

cindy 说...

祝中秋节快le。。。

嘿嘿 说...

失眠在我字典里没有存在!我是站着也能睡的人。嘿嘿嘿~~~

花木兰 说...

俳优:中秋节快乐!^_^

cindy:中秋节快乐!^_^

嘿嘿:呵呵呵。。。我知道你厉害,不知吃饭会不会睡着呢?
中秋节快乐!^_^

绿洲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