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1日星期五

家用

花木兰劳碌了半辈子,好不容易盼到两个女儿毕业出来社会工作。

如今老大在PJ 的某杂志社工作,老二则在家乡当美容师,有了收入,

我这个老妈子当然要做伸手将军,跟他们领取家用!

嘿嘿!以前她们的开销都是我出的,现在是时候让她们培养责任感,

不计较多少,只想他们明白他们也是这个家的一分子,应该有贡献嘛。^_^

家用虽然不多,但花木兰心里还蛮爽的,因为自己可以开始存私房钱,

然后到飞 国外去逍遥快乐。呵呵。。

木兰不像一些朋友,总是“爱子心切”不跟孩子拿家用,结果七老八老还在

赚钱养家。我还有一个同事就说她爱她的母亲但却从来不给家用,她说母亲

疼孩子不会怪孩子不给家用的,所以她不给没有错。对她的怪论我感到不可思议。

孩子长大后,家里开销应该一起出,那才公平!宠孩子委屈自己?

家里养个啃老族?老木兰绝对不会做的事!你们会吗?

9 条评论:

Liam 说...

如果没有给家用,至少家里电费水费电话费煤气网路费,应该由孩子解决了。

mikiko 说...

给父母家用是应该的!!!

有些人住家里,所以觉得要给点意思,那没有住家里的就不需要了吗?

父母养育我们到那么大,给父母钱花可以这样计较吗?我知道很多父母都心疼孩子,不舍得拿孩子的钱,但做孩子不可以以为可以“省下一笔”,钱还是要给,父母怎么用也别理(有些人总期望父母是帮他们储蓄,改天要结婚又去讨回来,晕)

说...

是的,要讓孩子們知道賺錢不容易持家難。這樣他們應該就不敢亂花錢了。
歡迎回來,木蘭。^^

@LIc3 s-h-i-h^s-h-i-h 说...

我也认为给多给少,始终是要给家用的~~
像我也是给少少的,但平常时出去都有打包给家人吃,也会帮忙买些日常用品咯~~
不过我的姐姐就没有每个月给咯,爸妈也觉得无所谓啊 (这点我不赞同,但又无法做什么)

非一凡 说...

我也很期待这样的日子。。。。爽!!哈哈哈

伍肆叁 说...

当年家景贫寒,543从第一次拿薪水开始,就自动和老妈对半分。。。
现在的孩子好命,老爸不缺钱用,不曾向他们开口,他们也还懂得意识意思一下,有时假假不要收,还会被玛利亚责怪宠坏孩子,说以后要都没有。。。你们说是吗?。。。好人难做。。。哈哈哈哈。。。

草夫 说...

指导孩子自力更生,才是为人父母的责任。至于家用这回事,就由得孩子自己做决定吧。

Vincent Cho 说...

你这样做是对的,钱多少没关系,最重要是培养责任感这一点:)

普普 说...

孩子会赚钱养活自己,我就心安了,给不给家用无所谓,最重要不要再来烦我~:)

绿洲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