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4日星期日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人家说如果一个人老老实实打工,三餐是没问题,可是想发达就难啰!

工字不出头,要出头得付出巨大的代价。

而捞偏的人却很容易致富。

偏行风险大但利润高,所以还是有很多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木兰就认识了几个捞偏的人。我曾好奇问过他们的亲人,会不会害怕有一天被“马打”找上门?

他们都说怕,而且常提心吊胆过日子,只要有点风吹草动心里就很不安。所以,

他们表面看起来很风光,其实内心日夜沉受恐惧的煎熬。这行可不是每个人能胜任的哦!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这句话大家明白。但,不是每个人做得到。利益当前时,

会冲昏了脑袋,做出原本不想做的事。所谓:“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就是这个道理。

金钱虽说不是万能,可是没钱却是万万不能。

因此,在金钱挂帅的社会,人生是充满了无奈。。。。。。

15 条评论:

娃娃 说...

酱讲的话, 好人嘛很难发达??
唯有知足常乐咯~~

凌迟魔女 说...

心安就好..XD

Liam 说...

只要心中富有
就是有钱人了
麽麽讲的

疯侠 Chaos 说...

做人还是安分守己好一点。

vivian 说...

我最讨厌什么身不由己,还不是自己先踩一只脚下去。。

ೀ †ChueN ੴ 说...

生活还是平凡简单就好呢~
我喜欢简简单单~

Feeling 说...

富贵险中求嘛,做得偏的就预料了最坏的下场。。。

黛丝 说...

还有许多人说;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那又何解呢??

哈哈。。。老师,人弃我取,算有道吗??

李逸迷 说...

先敬罗衣后敬人的现象很现实。。

真的是没有法子。。

笑贫不笑娼又是个不变的法则。。哈。。

有的人真的是不怕法律的制裁,只有铤而走险咯。。老师

小陈 说...

high risk high return
有些人为了钱
什么东西都可以做的出来

Alice Chong 说...

我同意你说的,老师就是老师。。。呵呵~

++kelvin++ 说...

讲到这个,
我相信现在很多人都在为钱烦恼 @@

sock peng 说...

一切都是钱在作怪!!

花木兰 说...

娃娃:我可没说好人难发达,我只是说那些捞偏的人好大胆。。^_^

凌迟:心安就好?你指的是谁啊?赫赫。。

LIam:你说得很好。^_^

疯侠:唔!无风无险。。。

vivian:哈哈。。你那口吻好像在赌气。。这是他们的口头禅。。习惯就好。。

tchuen:简单就好。能做得到当然最好!祝福你!

feeling:是啰,我也是这样认为。

黛丝:人弃我取?是道中之道!^_^

peter:我认同你的看法。有些人是胆如虎!赫赫。。

小陈:为钱而亡者不胜枚举。。。

alice:你在赞我?哈哈。。

kelvin:以后你出来社会工作要小心。。

sockpeng:对啰!

薰衣草夫人 说...

人家都说捞扁的都沒有好下场,不知是不是真的?贪污算吗?

绿洲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