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8日星期日

刘海


人们常把额前垂留的头发叫刘海
各式各样的刘海是千变万化的发型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据说,额前的头发之所以被称为刘海,与神仙刘海有关。
想传古时有位仙童叫刘海。在民间传说中
他的额前总是垂下一列整齐的短发,显得童稚,可爱,
后代画师所画的仙童肖像皆以刘海为样。
此后,小孩或妇女额前留的短发,便称为刘海。

刘海在发型中扮演中的角色,因为刘海能改变一个人的脸型。
例如有些人的额头生的偏高或长形的脸孔,如剪刘海,
整张脸看起来就不会太长。

算命佬常说额头代表一个人运程。气色不佳的人,
最好头发不要遮住额头,以免额上无光乌云盖顶走衰运。
除此之外,油性的脸也不适合剪刘海,因为头发会沾灰尘,
额头容易生痘痘。

前阵子流行的Bob头,不是需要剪刘海吗?
远看如冬菇的bob发型很可爱呢!^_^

当然也有些人是万万不能剪刘海的,例如男生。
不过,四十年代披头士歌星的刘海装就是经典代表,
在那时代有许多人仿效他们的发型呢!
也许各人眼光不同,我觉得不好看,他人却相反。

所以,摩登的男生不防大胆剪个刘海式的发型!
说不定会让人惊艳!^_^

21 条评论:

清净 说...

男生剪刘海,好看吗?

小女人 说...

我就是没有刘海不行的人。。。习惯了,从小到老都有刘海。

匿名 说...

读书的时候就有刘海!!
现在就少有了,因为我要长发来遮住爱睡的眼睛

花木兰 说...

令军:你想剪刘海?哈哈。。样子看起来会傻傻的。。^_^

小女人:我也是。没有刘海好像怪怪的。^_^

sockpeng:爱睡得眼睛?哈哈。。

歪歪 aka Kay 说...

我也不能剪劉海,因為我睡覺習慣把額頭上的頭發押去后面,所以起來都會翹起來,很丑!!

所以我就花了半年多的時間把前面流長到肩膀,
然后夾起來~

那段過渡時間真的很痛苦

董百勤 说...

就认识了几位剪刘海的男blogger,呵呵。

爵士 说...

我如果剪刘海的话,那么我的刘海就会自己向前curve, 很讨厌。只有那种发质本来就很直的人剪刘海的时候才不会有这种问题。
刘海对有戴眼镜的人是非常不方便的。

凱爾文 说...

不是说不定会让人惊艳
是肯定会让人觉得惊艳

我学校很多男生都是剪刘海的
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太好看了!!!

凱爾文 说...

当然款式必须是很流行的那种

花木兰 说...

歪歪:发质粗的人,的确不能剪刘海,会翘!^_^

百勤:谁啊?^_^

女爵士:会翘?那就不能剪啦。戴眼镜剪刘海是很不方便,遮住视线。。。

kelvin;哈哈。。。小弟你喜欢刘海?那你自己不妨试剪。

AZ 说...

哈哈,
博客里的男生好像也有人剪><
不知我剪了好看吗?

花木兰 说...

tchuen;你也剪剪看。^_^

zzhen 说...

最近倒有一 位台灣歌手廣仲
就是刻意瀏海
很特出!!

董百勤 说...

对于广仲的刘海,我觉得还是听他的歌曲好一点,呵呵

那个blogger就是hanson咯,呵呵

(P/S:我不爱爆料)

PB. Lim 说...

搞不好救市椰壳头了!

Ksteeng1122 说...

以前我也害怕剪刘海,可是后来我的发型师尝试帮我剪了一个刘海后,我居然爱上了。。。。

lazy mum 说...

我有问过别人,为什么额头前那撮头发叫刘海,没有人答过我,今天总算了解了。 哈哈哈。

花木兰 说...

龙猫:你说的那位歌星我竟然不认识。哈哈。。我果然孤陋寡闻。。。

百勤:hanson?我不认识。^_^

vincesepten;哈哈。。你说得很队,我也是这样认为。

ksteeng;哈哈。。一旦爱上不能自拔?

幼幼:上了一堂课?^_^

Unknown 说...

小时候不用剪,就是一个活生生的刘海头,哈哈~

花木兰 说...

疯侠:哈哈。。你小时候剪刘海?一定很可爱。

嘿嘿 说...

不只是千变万化,
你啊,好厉害,还能屈能八!
就称你是《兆变女郎》,好吗?!

绿洲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