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1日星期二

胡子。。。

今早我去印度人所开设的咖啡店吃早餐。
光顾此店因为我喜欢吃roti canai 配咖哩羊肉。^_^

不过,今天却吃得很不是滋味。。。。。。
事因坐在我对面桌子的几个印度大兄的吃相极不雅观!
他们身上的体毛都很茂盛,尤其其中一个脸上的大胡子极抢眼。
印度人也是习惯用手捉饭吃,那个大胡子吃咖哩饭时,

胡子竟沾上咖哩汁,油腻腻的好恶!

说真的蓄胡子的人吃饭要特别小心,不然沾上
菜汁在胡须上头, 那模样很邋遢咧。。。

我不明白,为什么有些男人爱蓄胡须但又不会照顾自身清洁?




我接受不了大胡子
的男人



















这样短又美观的
胡须最好看。。















胡子是髭、须、髯的统称。通常嘴唇上方的胡子为髭(八字胡),
下方的为须(山羊胡),两颊的为髯(落腮胡)。
胡子又称胡须,它是男性的标志,还常常用来指代男子,
如“巾帼不让须眉”中,“须眉”就是用胡子和眉毛代表男性,
然而也有少数女性因为内分泌失调而长出些茸毛,
不过不用担心,这种现象在细心调养后会逐渐消失。

胡须的长势分布跟遗传基因和个人雄性激素分泌有关,
因此各人不同。通常青春期后的男性胡子比头发长得还快。
到了成年,胡须的颜色一般与头发相同,还会逐渐变硬。

人类进化至今,灵长类动物身体上浓密的体毛已经大面积褪去了。
但是胡子仍然没有从男人们的脸上消失,可见它自有存在的道理。
有人觉得胡子象征着男性的威严和性感,但是留胡子也会有很
多麻烦。浓密的胡子难免沾上一些食物残渣和灰尘,还会给
细菌提供一个栖身场所。
人在呼吸时排出的许多有害物质和空气中多种金属微粒等物质
容易被胡须吸附,又被吸入的空气带回体内,不利于人们的健康。

不过,从医学角度来看,胡子也是非常重要的,医生可从一根胡子
分析出一个人的健康状况。美国科学家从一根胡子的化验
分析中可以确定一个人是否营养不良,是否患有先天性精神病、
糖尿病或新陈代谢障碍性疾病。 医学之发达你我难于想象。

你们是否能接受蓄胡须的男人?^_^

31 条评论:

Calven 说...

我本身也不能够接受如此的胡须,觉得很不雅观。但是那些留的人却觉得他们自己很性感。

CurryNi*妮 说...

ERR...木兰姐,我的尺度没那么大...
HEHE!

蓄胡子的男人..
不是很喜欢,点点短短就好了..
太长太多,很丑了..
呵!=P

帶刺の蝴蝶 说...

我喜歡那種短短又美觀的,就像你post出來的

哈哈哈哈

我很喜歡被胡須磨蹭臉頰或額頭的感覺

李逸迷 说...

我可以戴假胡须吗?。。。。

ching 说...

我也不喜欢蓄胡子的男人,
感觉看起来很不雅观的样子。
所以我的他是绝对不可以留胡子的。
每次只要我一看到他的胡子长出一些就会叫他剃掉的。很专制是吗?哈哈!

女爵士 说...

只有少部分的男人留胡子会好看。
大部分的男人,留了胡子都好像生意失败的样子哩。。。。。。

客家妹 说...

我喜欢外表干干净净的男生

向日葵啊伯 说...

没人准我留啦!
啊婆说留起来就像"山猪"!

黛丝 说...

无所谓。。。

花木兰 说...

calven:你是男士都不能接受蓄胡须的男人,更何况我们女人。。^_^

curryni;哈哈。。年轻人不都是喜欢man的男人吗?

颖子:哈哈。。。哦。。原来你喜欢此型男人。^_^
peter:你不是喜欢蓄sideburn吗?^_^

ching;哈哈。。。那你的男朋友一定不敢蓄胡须啰!

花木兰 说...

客家妹;我也一样。^_^

向日葵:嫂夫人不准就不要留,免得被赶出房。^_^

黛丝:无所谓?哈哈。。。蛮“青菜”的。

♥♥♥弯弯米♥♥♥ 说...

我很怕看到那些长得很茂盛毛茸茸的胡子,好像,好像~不是好人…

花木兰 说...

女爵士:哈哈。。。你形容的好好笑。

弯弯米:好像大坏蛋?^_^

jennifer 说...

我在想象木兰姐描述的那个毛发很茂盛的印度老兄的吃相。。会不会他的胡子沾满了kari汁,然后又滴回自己的roti上面,然后又继续吃继续吃。。。yerrr...恶心!

我能接受的程度就像第2张照片那个靓仔酱的,周杰伦也有蓄过这样的帅胡子:P 可惜我男友没办法做到,因为长不整齐。

ET女子 说...

我也不喜欢~我喜欢干干净净的~^^

花木兰 说...

jennifer;哈哈。。。那个印度大兄吃相很恶。看你就不想吃了。^_^

ET;是啰!干净的男生给人的感觉很有精神。^_^

~珊姑娘~ 说...

大胡子我也讨厌!!!少少的胡子却感觉很性感^^

Feeling 说...

我喜欢我爱的男人,第二天醒来是,刚生出来的胡渣。。。很性感!=)

nice9 说...

yer...Geli...

花木兰 说...

珊姑娘:你不允许你的白马王子蓄胡须吧?^_^

feeling;你最古灵精怪辣。。^_^

nice9;geli?h哈哈。。。

龍貓 说...

最好不要有胡須囉
衛生點

花木兰 说...

龙猫:幸好你的他没有胡须。^_^

Chaos 疯侠 说...

假如是我早都换桌咯!哈哈~

萧遥 说...

我的嘴唇上方也是有些毛。明明是女生却常被人说长胡子,好讨厌!!

花木兰 说...

疯侠;换桌?我没想到。^_^

萧遥;你跟我的朋友一样,嘴唇上有须。^_^

歪歪 说...

我完全不能接受有胡子的男人!!

我哥哥有點點須須跑出來,我都會叫他立刻去剔,
太惡心了!

還好我的嫂嫂也都不喜歡~

花木兰 说...

歪歪;哈哈。。。你连哥哥的胡须都要管?

c@therine 说...

我也不能接受这样的胡须,很geli咯!!

花木兰 说...

catherine;干干净净比较好。^_^

华言巧语 说...

有一点胡子的男人我还可以接受,够man嘛!哈哈

花木兰 说...

华言巧语:哈哈。。就像第二张的图画?

绿洲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