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9日星期四

那双手。。。

每个人都有一双手,而每只手都有五根手指。
当然也有些人拥有六根手指,这是基因的问题。
有些人的手指细而长,有些人的手指则粗而短。
不管粗还是细,手指是最能带给人们温暖的器官。

而人类的手指尖有着众多的神经末梢,它的触觉、
温觉、痛觉等极为敏锐,所以我们都说“十指连心”,
稍有损伤就疼痛难忍。

每天的家务劳动其实是最伤手的,看看妈蚂们哪个
不是双手皮肤粗糙?可只顾护手,家务谁来做 ?
所以大家都说妈妈的手最伟大最温暖。。。。

算命老说手指纤细的女性,善于处理家事,
对丈夫一往情深。而手指坚硬的女性,非常自满、
顽固,时常和丈夫争吵,并常与人意见不合。
手丰满柔嫩的女性,具有高雅感,
但是具有洁癖,大都神经质。
有纤细手的女性,才是男性的最佳伴侣。
呵呵 。。这只是听来的,信不信由你。^_^

戴戒指是爱的语言。戒指一般戴在左手,戴右手做事不太方便。
在国外,不戴戒指也表示“名花还无主,你可以追我”。
按西方的传统习惯来说,左手上显示的是上帝赐给你的运气,
它是与心相关联的,因此,戒指戴在左手上是有意义的。

国际上比较流行的戴法是:
食指--想结婚,表示未婚;
中指--已在恋爱中;
无名指--表示已经订婚或结婚;
















比中指是一种握住手而伸出中指的一种手势。在一些文化里,
这个手势带有人身攻击的含意,是一种禁语,一种不雅的手势,
这也是一般人为了表达不满而作出的挑衅动作 。

据说,举中指的由来是英法战争时,英国的长弓兵相当的强悍,
让法军相当头痛,因此法国君主向军中弟兄说,如果打败英军
,要将所有的英军长弓兵的中指砍下来,但到了最后,
法军还是输了,此时英军全数举起他们的右手,
并比起中指来炫耀他们的胜利并羞辱法军,
此后比中指就被当成羞辱别人的象证! ...

经过了久远的口语流传,逐渐转变成为今天的比中指手势
与"Fuck You" 的骂人话有莫大的关系。

我们四周也有许多人喜欢比中指,看来比中指已成了国际文化。
就不知道他们的心里是如何想的? 中指代表侮辱?^_^

15 条评论:

爵士 说...

说到手,就让我想到一句比中指更加伤人的话:
五指手指有长短。

咸 妈 咪 说...

哈哈~~ 很可愛的中指“比喻”﹗﹗﹗ GOOD !!!

凱爾文 说...

妈咪的手是最温暖的~ ^^

Unknown 说...

我用骂的比用比中指多,哈哈~

歪歪 aka Kay 说...

原來比中指有著一個由來~

超級討厭這個動作= =
感覺很沒文化修養~

向日葵啊伯 说...

在国外比中指是一种"攻击".可被告上法庭的.有人开车对比中指后被枪杀.这种文化要不得.
还是缅怀妈妈的手指.温暖要可靠.随便一根,不论长短粗细柔嫩都一样.

追梦者 说...

还有, 手语也是一门学问..

mary 说...

向人比中指是要不得的行为。

华言巧语 说...

我都不知多久没有带结婚戒指了...
方便做家务嘛!

花木兰 说...

女爵士:这是很多人常用的比喻。。。

咸妈咪:你好!^_^

kelvin:妈妈的手最温暖。。。你要珍惜。^_^

疯侠:男人喜欢比中指,为什么呢?^_^

歪歪:我也认同。^_^

向日葵:全世界的人都一样,比中指很不雅。妈妈的手最温暖伟大,这也是大家公认的。^_^

花木兰 说...

marytance:我认为是粗人的行为。^)^

追梦者:手语是最伟大的发明。^_^

华言巧语:哈哈。。你跟我一样。我的手是空空的。

Vivian Ng 说...

曾经被摸手指算命,只是玩玩。。他竟然说我的手很软。。是二奶命!!!呜~~~不懂我老公的大奶在哪里。。有点怕怕。。嘻嘻!!

花木兰 说...

vivian;哈哈。。。我的手指也很软。难道我跟你一样命运?

黛丝 说...

zomok你跟你表哥心有灵犀啊?
都写手指??
哈哈。。。。。。。。

花木兰 说...

黛丝:哈哈。。。巧合。

绿洲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