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1日星期三

幸福就是那么简单

幸福 ,几乎是人人都梦寐以求的。
然而,幸福的定义因人而异。
对我而言,幸福是一种感觉,一种令人愉悦的感觉,
它是和知足联系在一起的。而且这种感觉是我们一生都在
为之奋斗的一个目标。

有的人要拥有数不尽的金銀珠宝,有名有利才觉得幸福,
有的人觉得幸福就是和喜欢的人一起,简简单单的生活,
就算粗茶淡饭也心滿意足。

有的人本来很幸福,看起来却很烦恼;
有的人本来该烦恼, 可是看起来却很幸福。
活得糊涂的人,容易幸福;获得清醒的人,容易烦恼。
因为清醒的人看得太真切,生活中便烦恼多多;
而糊涂的人,计较的少,虽然活得简单,却因此找到幸福。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我学会了珍惜我所拥有的,
不再执着于曾经拥有的和已经失去的。
尝遍了甜酸苦辣,让我对幸福的定义有了更深的体会,
粗茶淡饭、身体健康是幸福;看着孩子一天一天的长大,
是为人父为母者的幸福;周未和家人共享天伦之乐是幸福。
甚至泡一杯咖啡看书听歌也是一种幸福。。。。^_^

其实,幸福是垂手可得无须等待的,它往往在你不知觉中,
不为所思的时候,轻轻地叩开了你的心扉。。。。

所以,不要老是怨天尤人,无病呻吟地诉说自己的不幸,
在埋怨中却不知不觉让那幸福悄悄从你身旁溜走。。。。

17 条评论:

Towards healthy and leisure life~! 说...

一直以来,幸福的定义就在我们心里,然而决定我们幸福或不幸福的权力,其实也在我们自己,不是别人。

jasmine_pzj 说...

要珍惜现在所有。。。

现在我觉得我很幸福~~
呵呵!

黛丝 说...

干嘛写得那么快?
上一篇咸鱼还来不及反应,现在讲幸福?
明知我最近抽不了太多时间来回应!!!
我现在感觉不幸福!!

闪。。。。。。。

萧遥 说...

幸福常常是突如其来的。
两个人的幸福是需要一起努力创造的。

KikoChan 说...

或许是吧。。
人往往总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的。。
hm。。。
哈哈。。
幸福是简单的。。
慢慢去感受。。

(亠+乂)(助) 说...

幸福是什么???
能吃的吗???
有味道的吗???
还是。。。碰得到的?

蜜蜂王子 说...

幸福﹐知足長樂吧~~
希望你幸福噢~~

karenc 采茶女 说...

只有珍惜自己所拥有的,才会觉得幸福。

onn8864 说...

幸福可以很简单,也可以很复杂了。
幸福可以很高档,也可以很低贱了
幸福可以轻浮,也可以很隆重了
幸福可以青涩,也可以很成熟了
幸福可以残忍,也可以很善良了

呵呵!!!!!!!!!!!

嘿嘿 说...

我该是最幸福快乐的其中之一人吧!
知足常乐!

但愿大家都是最快乐的人!
我们一起分享快乐!

sock peng 说...

幸福都是因人而异
只要要求不高
天天都幸福快乐

花木兰 说...

towards:说的也是。幸福就掌握在自己手里。^_^

jasmine:珍惜拥有的。^_^

黛丝:哈哈。。灵感来了,就写啦!你忙搬家?

萧遥:两个人营造的幸福才是真正的幸福。^_^

kikochan:知足常乐就是幸福。^_^

花木兰 说...

文助:你是身在福中不知福。^_^

蜜蜂王子:也愿你幸福,不要想那么多。^_^

安仔:幸福就是有机会吃到你种的木瓜。哈哈。。。

嘿嘿:幸福就是看到身边的人也那么幸福。你幸福吗?^_^

sockpeng:我也是这样觉得。知足常乐就是幸福。^_^

追梦者 说...

幸福=开心,满意...简单就好..^^

歪歪 说...

簡單就是幸福^__^

減少埋怨是大家必須學習的一門課~

花木兰 说...

追梦者/歪歪:简单就是幸福。可惜很多人都不明白。^_^

(亠+乂)(助) 说...

哼o_0说到我酱子哦!
------------
幸福以个人的看法的。。。
它不能被大家一致的!
可能你觉得简单才配得上它,但他人却又觉得另一种方法才适合它。
------------

绿洲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