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7日星期二

歪风。。。
















人会生病,社会也会生病了,因为越来越多人想不开自杀!

木兰想破了头脑,也想不通为什么人们会有自杀的念头?

生命何其宝贵,我们应该珍惜而不是毁灭它啊!

也许每个人的人生观不一样吧?

积极或有正确人生观的人是绝不会自寻短见,

反之悲观消极,的不到别人开解的人,容易走上不归之路。

我呢是超级乐观的人。人生的道路上我也曾跌跌撞撞过,

但,我却不曾有过自寻短见的念头。小小的挫折都沉受不了,

如何生存在这世上?













根据调查世界自杀风最盛的国家是印度。而在大马,印度人

自杀的比例也颇高。印度人喜欢喝杀虫剂或自焚结束自己的

性命。不久前,我家附近就有一个印度妹,因为与邻居发生

口角,竟然想不开在半夜喝杀虫剂自杀!生命在他眼里丝毫

不值钱。不然就 不会因小事而草草了断自己的人生。害得她的

父母哭得死去活来,他家离我家大约七八间之远,但那凄厉的

哭声我都听得很清楚。可想白发人送黑发人是件多么心痛的事。

印度人自杀很喜欢喝杀虫剂或自焚,那是因为印度人大多数

从事园丘的工作,家里都备有除草的杀虫剂。所以只要某人

想不开就会顺手拿杀虫剂像喝 7up 般一口气灌进肚子里去,

不到几小时就会一命呜呼。

除了喝杀虫剂,印度人也特别喜欢以自焚的方式自杀。

自焚应该比喝杀虫剂更痛苦,但为什么还要选择自焚呢?原来,

根据印度教传统,他们认为火化尸体能使他们的灵魂“超脱”

到另一个世界去,即更接近他们所敬爱的神明。

所以,一些想自寻短见的印度人,都会选择自焚。也许

他们认为自我火化走在黄泉路也比较保险些,至少能接近神明。

可悲复可笑的想法,你们说是不是?

自杀并不能解决问题。而且佛家有云;一世自杀就要沉受七世

再自杀之苦。轮回七世都是自杀结束性命,那倒不如不要做人

转做畜牲好了。


生命是宝贵的,绝不容许你我来糟蹋。所以好好珍惜自己吧!

24 条评论:

Feeling 说...

我试过顺手就拿了一瓶大瓶新的漱口水来喝。锁自己在厕所,里面什么都没有,就看到那个而已,方便嘛。Dettol刚好放不懂哪里所以没有看到。就看到香水和漱口水,就爽快的喝完漱口水lor..自杀这东西有时候真的是讲求方便快速简单的。。。

向日葵啊伯 说...

我有想过...
想过跳河(太冷放弃).
想过喝杀草剂(太苦放弃).
想过切腹(肚子太大要切很久放弃).
想过跳楼(惧高症放弃).
想过上吊(死相难看放弃).
想去撞车(车子太贵/安全气囊太多).
想举枪(买不到枪)
想卧轨(很难找到尸块).
想到了...
想老死算了!

幼幼 说...

我。。。
我。。。
我真的很贪生怕死

Towards healthy and leisure life~! 说...

我一向认为,自杀需要很大的勇气,与其拿那些勇气去自杀,不如那些勇气去解决问题来得实际!你以为死了就解决问题了吗?自杀叫逃避问题,把问题丢给家人,多不负责任啊!

CurryNi*妮 说...

我没有想死的念头因为我很怕死...
哈!
=)

* 咸 媽 咪 * 说...

我雖然不怕死﹐但也不會無聊到去自殺死咯﹗﹗﹗ 天無決人之路﹐死了問題也不會解決阿﹐家人還是一樣要承擔﹐何苦叻﹗﹖﹗

花木兰 说...

feeling:你该不会是失恋而自杀吧?你很傻为男人自杀一件愚蠢的事。我从不相信这世界会少了某人而毁灭。以后不好再做傻事,多爱惜自己,再想想年老的父母,你只有一条命,不容许你糟踏。

向日葵:哈哈。。你这么乐观,哪里会想死?有力气开玩笑的人,不会想歪的。^_^

幼幼:哈哈。。。贪生怕死的人才会珍惜生命。

vincent;你说得对。自杀的人是自私又不负责任的人。

花木兰 说...

curryni:生命宝贵,不要轻易放弃。^_^

咸妈咪:我认同你的看法,死的确不能解决问题,相反会加重问题。

Calven 说...

其实很多看不开的人选择自杀的都是一时之气而已。很可能当时他们很生气,伤心,不知道和谁叙述。所以不要把不开心的事收在心里面,必要时必须发泄出来。

为情自杀的大多数是要抗议或者让活着的那一个后悔一世。如果他能够让你如此痛心,伤害你的话,你认为他会同情你吗?他会因你的自杀而后悔吗?结果伤害了疼自己的父母,朋友~

我们真的要好好把握当下!!活出精彩吧!!珍惜我们拥有的每一天

女爵士 说...

那个印度妹真的够奇怪了!只是和邻居吵架而已,就去自杀啊?
为什么她没想过去杀掉邻居呢?
可能她是歪曲了这句话:
与其改变环境,不如改变自己更加容易。
与其干掉别人,不如干掉自己更加容易。

花木兰 说...

calven:我认同你的看法,可惜很多人都想不通这个道理。

女爵士:对啰!那个印度妹的想法很奇怪,他的冲动让我们这些邻居百思不解。更离谱的是那个与她吵架的另外一个印度妹,对此事无动于衷,还敢去他家看热闹。。。

李逸迷 说...

我来看向日葵啊别的留言。。。

笑瓜我了。。哈哈哈

笑笑又走开。。多丰富的笑料。。

自杀?等我笑饱先。。。

寒雨 说...

垂死的人使劲全力和死神搏斗,为了可以留在这个世界;健康的人却因为人间的纷扰而选择离开这个世界......

ching 说...

人在失意时就会因为一念之差走上绝路。
告诉你哦!我也曾经想过自己会用什么的自杀的方式。

marytance 说...

自杀的人,
相信有机会重来可能会改变主意;
所以我们应该多留意身边比较消极者的言行举止,
也许可以令他们回心转意。

♥♥♥弯弯米♥♥♥ 说...

年轻时曾经试图自杀,很傻,是吧?
现在想起来也幸亏自己死不去,要不然那有今天喜欢八卦的我的存在?
呵呵呵…

花木兰 说...

peter;哈哈,,老弟,如果你跟我说要自杀,我死都不信。你舍不得老婆,伊伊,儿子和老大,还有你那班师奶朋友。。。^_^

寒雨:你说得对,世界就是那么奇怪。。

ching:吓?你有过这个念头?不好喔。。

marytance;说的也是,对这种人要特别注意,不过有时帮不了。。。

弯弯米;哈哈。。。你会想死?少了你网海就少了一个八卦嫂。不行!^_^

华言巧语 说...

真不明白有勇气自杀,为什么没有勇气继续活下去?

花木兰 说...

华言巧语;哈哈。。。还有很多事是我们想不通的。

嘿嘿 说...

每每遇到不如意的家事,
第一个念头总是想自捏自杀,
我是自认又被公认很乐观的人,
奇怪怎么也会有这个念头? ???

但是每一想到自杀,马上就想到何必太傻了,
并联想到还有其他曾经快乐享受的事,
傻啦?干吗要轻生,活着不是很好吗,
死了岂不是便宜了他们!
若找出问题症结,自认肯定是会解决的,
要不然就算了吧,宁人负我而我不负人!
所以又平静下来地继续伤心下去,
等到心满足后再让自己(绷着脸)出来见人。
嘿嘿!

花木兰 说...

嘿嘿:哈哈。。。你不要告诉我你也曾经有过这个念头?不如意的事常有,何必钻牛角尖?最好想法简单一些,哪会快乐多。^_^
幸亏我是头脑简单的阿嫂。(得意洋洋)

Feeling 说...

我不是为失恋,说起来,我现在真的是忘记我是为了什么事。但是那时候医生说我有Depression & Anxiety...其实从以前到现在我都很害怕也很讨厌心痛的感觉,那种滋味太过深刻,很辛苦,很难受,难受到就像酱了结生命就算了。

现在我才不会乱来。。。

生活实在过的健康充实又自在 =)

花木兰 说...

feeling;难道你患仰郁症?不过既然都过去了,就不要回头。现在的你过得很开心,得空到处八一八,也是件乐事。^_^

khengsiong 说...

我是有轻微忧郁症的,所以可以了解有自杀倾向的人的心理。我认为我们应该多些了解他们,而不是批评他们。

这些人,如果在美国,就会买一只枪,扫射几十人,然后才自尽。

绿洲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