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0日星期四

赌鬼
















不久前,一班赌徒躲在一间空屋里聚赌,被警方突击,惊慌的
鸡飞狗走。当中有一个赌徒害怕的忘了自己不会“轻功”,
而妙想天开想跳窗逃走。结果,从两层楼跳下,跌断一只腿。

这个跌断腿的仁兄是我一个学生的姑丈,他被警方罚款,
也在医院住了一阵子。出院后,这位脚还包着石膏得赌鬼,
依然赌性不改,他还能一拐一拐的去打麻将呢!^_^

呵呵!我还真服了他。他把那股“不屈不饶”的精神发挥得
淋漓尽致。^_^

有时候我还真不明白那些赌徒的心态。因为他们为了赌可作出
一些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来。这证明了赌能使一个人失去常性。

专家说,人的赌性很难戒掉,一旦上瘾了就好像吸毒的人不能
自拔。因为他们的大脑里储存了太多“赌细胞”,delete不掉了。

在我的记忆中,有一个烂赌鬼个案给我的印象最深刻。虽然
已是陈年往事,但至今还是令人津津乐道。
话说有一位中年赌鬼,赌输了钱还欠下一屁股债。那位债主竟
开出一个条件,那就是只要欠债者脱光衣服,让他骑电单车
载他去绕新村一圈,那笔债就一笔勾销!结果,那不知羞耻的
赌鬼竟也答应了。

赌鬼光着身体,让债主载着他绕一圈,后面还尾随着几辆
电单车,他们不停地按车笛,目的是希望大家来看热闹。
那天我刚好休假在家,结果很“荣幸”的看了一场免费的
naked show! ^_^

最后的结果是,那位赤裸裸的赌鬼被警方请去警察局问话。
而他的家人则无脸见人。。。

从行为科学上来说,人脑内的多巴胺分泌异常,也是嗜赌的
一个生理因素。研究还发现,那些对赌博呈病态爱好的人,
大脑中使人感到愉快的化学物质不能保持在正常水平,
他们需要不断地寻求赌博的刺激,来达到自身的满足感,
这与吸食毒品成瘾是相同的。





嗜赌是人脑内的
多巴胺分泌异常。

15 条评论:

Calven 说...

十赌九输!

Calven 说...

玩玩一下还好,如果沉迷了下去,轻则倾家荡产,重则生命也赔上了。老人家玩玩麻将还好,很多人连家里的家用,孩子的读书费用全部都放在赌桌上。

That My Goal 说...

不赌就是赢了

因为在赌场赢的
背后要付出很多

歪歪 说...

對一些賭客來說,
賭博的確是戒不到的癮。

可是賭到傾家蕩產就很要不得!!!

♥♥♥弯弯米♥♥♥ 说...

幸亏我家没有赌鬼,要不然可真的悲哀…

bluesky 说...

哈哈,我学会“不屈不饶”原来可以这样用的。
谢谢木兰老师^^

追梦者 说...

我不喜欢赌.. 自己知道没好运..:P

温馨小屋 说...

我妈就很爱赌,但是她很"好料"也很勤劳的喔!
赌归赌,煮饭煮菜做家务打理花园她一样都没少!

Feeling 说...

小赌怡情,大赌可以养妻活儿!赌仔都喜欢说的!

ching 说...

小赌怡情,大赌就家破人亡。
佳节时一家人玩玩赌赌就好了。

嘿嘿 说...

“脱光衣服,让他骑电单车载他去绕新村一圈,那笔债就一笔勾销!”

有谁要给我两千万我就脱光给他载去绕一圈!
好爽意的差事耶!
来吧!
谁?


十 赌 九 输 ! 这是真理!


从拇指的倒弯度
也可以知道人的冒险挑战性有多强,
越弯的也就越强,
这种人聪明的就去闯事业,
傻的才会去赌博。

花木兰 说...

calven:十赌九数,简简单单的四个字,可是领悟的人却很少。。。

thatmygoal:说得很好,不赌就是赢了。

歪歪:赌徒都是失去常性的人。

弯弯米:哈哈。。。穷无所谓,但如果家有赌鬼就完蛋。

bluesky;哈哈。。。

花木兰 说...

追梦者:脚踏实地比较好。^_^

温馨小屋:你妈妈爱赌?那赌的凶不凶?

feeling:哈哈。。。都是歪理。

ching;染上赌瘾的人可不这么想。^_^

嘿嘿:哈哈。。。这么容易的道理,可惜知道的人太少。

karenc 采茶女 说...

我不赌喔。但我家人喜欢买马票。

花木兰 说...

采茶女:买小小的马票没什么啦。不要赌博。

绿洲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