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1日星期二

旗袍

旗袍起源于满族服饰,兴盛于二十世纪三十年代的中国上海。
旗袍为民国时期中国妇女开始穿着的一种带有传统风格的长衫。
其式样从满族妇女的袍子改制而成,故称为旗袍。

第一代的旗袍。。。。













旗袍是最能体现女性韵味和体态的服装,中国女人热爱旗袍,
而外国女星希望能借旗袍为自己增加几分异国风情。但,
能否穿出旗袍的韵味,则是见仁见智了。

那天去朋友的家,看见她那个七十岁的母亲穿了一件改良版
的旗袍。虽然朋友的母亲一是白发苍苍的老女人,可是穿起
没有腰身的旗袍,竟也别有一番风味。^_^

旗袍可不是每个女人都能穿的衣服。身材高挑苗条的女人穿起
旗袍,女人味十足;反之臃肿身材的女人穿了就令人皱眉头。

随着时代的进步,旗袍也不断改良。从早期的传统旗袍到如今
的时髦旗袍,见证了人们依然对旗袍情有独钟。尤其穿高叉
旗袍的美女,那双若隐若现的美腿引人遐思。^_^

来看看美女穿旗袍。。。


















古典式的旗袍,好有女人味。。。。


















高叉旗袍性感迷人。。。。。


















改良的短旗袍,是洋妞的最爱。。。

木兰呢是从来没穿过旗袍。因为木兰有自知之明,身材扁扁,

穿不出女人味,如果我穿旗袍恐怕会吓晕许多人,想想看,

男人婆穿旗袍的样子。。。呵呵呵。。。




我的样子适合穿旗袍吗?
^_^



34 条评论:

7号街隐士 说...

白色那件很美

萧遥 说...

我也没穿过传统的旗袍,改良版的就有穿过。
楼上的令狐先生是喜欢美腿还是旗袍呀?呵呵...

Chin Weng 茶先生 说...

中华小姐选美一定有旗袍环节。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说...

旗袍是华人的传统象征,但是现在外国的设计师反而设计了加了外国人味道的旗袍。

木兰姐拥有多少套旗袍啊?

karenc 采茶女 说...

我也是扁扁。。不用紧,塞几块"水饺"就行了。呵呵呵。。。

Alice Chong 说...

我也是没穿过旗袍,也不为什么,可能穿着很难走路吧!!!哈哈~

ET女子 说...

我也有一条量身订做的旗袍~
很漂亮的旗袍布质。
只可惜,肥了穿不下!!
http://evlyn82.blogspot.com/2009/02/10-td80t.html

歪歪 aka Kay 说...

我也不敢穿= =相信沒我的尺寸~

媽媽有一件,不過很少穿,
因為穿起來有種“隆重”感

Feeling 说...

我很想穿旗袍的,但是我的身材不可以啊,穿出来是丢人现眼而已。。。

~珊姑娘~ 说...

旗袍。不知何年何日可以穿上。
我有身材,但也有肚腩!!!!!!'n'


*木兰,我喜欢你昨天的banner,高跟鞋的那个,很美呢^^

爵士 说...

我就是那个不能穿旗袍的人, 哈哈

花木兰 说...

令狐冲:那件是很性感。^_^

萧遥:虽然是改良版的,但至少你还穿过。^_^

茶先生:你都说中华小姐,既然是华族当然穿旗袍。^_^

calven:哈哈。。。你猜错了。我不喜欢穿裙,更别说旗袍。

采茶女:噢。。。原来大家一样,飞机场。^_^

花木兰 说...

Alicechong:是啰!那么窄,走路都不方便。^_^

ET:你还没结婚,应该有本钱穿。所以有机会穿就不要放过。^_^

歪歪:哈哈。。旗袍都是定做的,怎会没你的尺码呢?

feeling:你还年轻,为什么不穿?难道要等变成欧巴桑才穿?哈哈。。。

珊姑娘:昨晚你看到?那个以后再放。你也不敢穿旗袍?^_^

女爵士:哈哈。。。咱们彼此彼此。

0rd1n 说...

完全赞同旗袍只适合高个子穿嘞~

花木兰 说...

海贼:你也认同?^_^

绿禾 说...

花木兰,想请教你,你是用什么办法打字,打得这么快?

花木兰 说...

绿禾:普通打字法啊!也许常用打字就快。^_^

寒雨 说...

很想尝试穿旗袍!
可是如果要朝目标前进,就得好好减肥咯!呵呵!

向日葵啊伯 说...

最受不了那"要爆出来的棕子"!
开的太高也不好,血压有关.

bluesky 说...

白色那件很美,model也很漂亮:)
旗袍真的很难穿到好看,要够高,够瘦
我慢慢等吧XD

陈志忠 Chee Tong 说...

旗袍确实是可以穿出气质。。。
让东方式的美感与文化完全散发。。。。
美不仅只是外表,更令人觉得艺术的存在意义。。

嘿嘿 说...

扁???

可以:
绑! 撑! 托! 填! 塞!
还怕吗?
现在啥工具药物都有,
怕啥怕?

哈哈哈~~~~~

做女强人就要:
胸有撑住,
心胸宽大,
即使胸无大痣也好,
却也得挺起胸做人!

瓦卡卡~~~呷呷呷呷~~~~~

花木兰 说...

寒雨:有本钱就穿,没本钱还是看别人穿。^_^

向日葵:哈哈。。。你形容成粽子?当心被扁,要穿旗袍就要有自知之明。

bluesky:哈哈。。。慢慢等?等你减肥?

志忠:男人都很喜欢看女人穿旗袍,原因就像你所说的。^_^

嘿嘿:哇唠!你比女人还清楚如何穿旗袍。哈哈。。。莫非你的女朋友也穿过?^_^

追梦者 说...

很少见到有人穿..

koon 说...

神出鬼没的稀客来了~~~~~~~~

你看花样年华吗?
我看很多次就是为了张曼玉穿的旗袍。

Towards healthy and leisure life~! 说...

旗袍真的会带出女性的美感。。。

花木兰 说...

追梦者:现在的女人如果穿旗袍,通常在隆重的场合才穿,或一些年纪比较大的妇女,偏爱穿改良版的旗袍。

koon:哈哈。。。你真的是神出鬼没的稀客。那套戏我看过,张曼玉传出他自己的特色。

vincent:以后叫夫人多穿。^_^

♥♥♥弯弯米♥♥♥ 说...

别说旗袍,我连窄裙都不敢穿呢,没身材,没身段:(

花木兰 说...

弯弯米:哈哈。。。彼此彼此。我走路很粗鲁,如果穿旗袍我怕会破裂。。^_^

khengsiong 说...

喜欢旗袍的不对称设计。

泰国传统服装,有一些是露一边肩膀的,那也是不对称。可见得不对称有它吸引人之处。

花木兰 说...

khengsiong:时髦的人会觉得很时尚,保守的则会大喊:为什么这件衣不对称?做错?^_^

华言巧语 说...

我和弯弯米一样,怕笑脱街坊的真牙和假牙,哈哈!

花木兰 说...

华言巧语:哈哈。。彼此彼此。我看上天堂我都不知有机会穿旗袍吗?

bluesky 说...

哈哈,等我减肥,还真的得等很久!

绿洲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