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9日星期五

If without u。。。













有没有想过如果地球的水源干枯了,生命还能延续吗?
万物以水为根本,没有水就没有生物。

随着水资源危机日益严重,可供人类饮用的水日益减少. 
我常想:如果有一天,这个世界没有了水会怎么样呢?

联合国发表的3年一度《世界水源发展报告》警告,目前
一些重要水系都出现河水流不入海、或半途干枯的情况,全球
淡水鱼类中有五分一正濒临绝种或已经绝种。世界自然基金会
也警告说,世界大部分河流由于筑坝或灌溉正导致干枯速度
加快,世界大河流中,目前只有三分之一的河流仍有水在流淌,
这个数字将来还会减少。。。。

尤其非洲的水资源危机每年致使6000人死亡,约有3亿非洲
人口因为缺水而过着贫苦的生活。在未来的20年里,非洲
至少有5亿人口将由于缺水而生活在困境中。
这将进一步导致他们由于缺少用于灌溉农作物的水,使得农业
产量会继续减少。专家认为,未来23年,由于缺乏足够的水,
非洲粮食产量将减少23%。如果贫穷的非洲没有管理好这些
宝贵的水资源,哪么水资源危机的形势会日趋严峻。





水对非洲的人来说太重要了,

所以,动物的尿也成为他们

眼里的甘露。。。

看!小孩在洗头。。。


大马的水源充足,像上述的情形是我们难于想象的。

所以我应该感恩,也该珍惜我们所拥有的。。。。

23 条评论:

嘿嘿 说...

跳! 跳!! 跳!!!

坐沙发!

嘿嘿 说...

非洲怎么会这么惨?
是受西方国家的剥削?
耗尽了他们的资源和森林?
谁来赔偿他们?
有人要负责吗?
有人要承担错吗?
可怜的黑非洲!

Feeling 说...

嗯,我们真的不知是要珍惜水,还有很多的资源。每天都该活在感恩的日子里啊!

karenc 采茶女 说...

所以我们要环保,不要让情况恶化下去!吃素很环保喔~

Chin Weng 茶先生 说...

我喝不够水的话会头痛。

女爵士 说...

难怪最新的James Bond是控制水源,而非油田了。

亠乂助 说...

人类的文明能让地球走上绝路;地球的伤害,首先遭到影响的是那些平穷国家!我们为了现在自私的享受抱着“我一个人乱丢垃圾,乱排放二氧化碳不会对地球有什么伤害”的思想,100个人有这样的思想就是很严重的事了!可是很多日常中的事情我们都不得不破坏到地球!哎~真是自相矛盾~人类。。。

vivian 说...

有时候制水,我们都会觉得很不方便,很辛苦。在那个时候,特别感受到水的重要性。。

寒雨 说...

曾经看过一个水源短缺的短片,那时候的人都干巴巴地,20几岁看起来像60多岁的老人,很吓人!

我们要学会知足感恩,重要的是珍惜不浪费!;p

泰迪妈咪@cherlyn 说...

感恩~

Calven 说...

我相信没有一个人会真正的珍惜,也不懂得如何去爱护水源,因为还没有身受没有水的痛苦喔!除了某一些区域,一直面对水的问题之外.

哈哈,如果每一年,都有一天的制水日,就会有多点的人了解了!

花木兰 说...

嘿嘿:非洲的人民真得很惨,地大人多,又常干旱。。。很可怜。。

feeling;我看到他们用尿洗头,我就觉得我们真得很幸福。。。

采茶女:环保的工作不容易。。

茶先生:不很水很容易生病,尤其很会流汗的人。

女爵士:油田?开干枯了,以后要水来代替石油。。。

花木兰 说...

文助:环保是个大工程,不是一两天就做的到的。。。大家要努力啰!

vivian:是啰!制水几个小时都受不了,更别说没有水。。。

寒雨:人体的水分缺少了就会生病。。没有水就没有生命。

泰迪妈咪:感恩。^_^

calven:你的提议不错,可惜没几个人办得到。

Feeling 说...

世界各处还有更多更悲惨的事情。看到很多小朋友患病,饥荒,但是我们却不可以做些什么。。。

sock peng 说...

我们身在福中不知福
有时还浪费水

花木兰 说...

feeling:看纪录片时就觉得他们很惨。。

sockpeng:因为大马还有很多水,所以大家不觉得怎样。。。

♥♥♥弯弯米♥♥♥ 说...

我很怕没有水用,超级不方便!记得好几年前KL这里没有下雨,导致水坝的水位一直下退,然后我们这里各个花园就开始实行轮流性制水,那一种痛苦…唉~~

花木兰 说...

弯弯米:我这里也曾制水过一次,两天罢了,我就要喊救命了。。。很惨。没有水。。

khengsiong 说...

我上周回霹雳,霹雳河比起我小时已“窄”了三分之一啦。

非洲水荒,我想有很多原因,比如:
1.沙哈拉沙漠和西南非沙漠,天时地利问题
2.过度砍伐树木,造成沙漠扩大
3.没钱建滤水站和拉水管

二十一世纪了,非洲还是黑色大陆!

向日葵啊伯 说...

真内疚,刚刚多喝了点水.

花木兰 说...

khengsiong:非洲是科学家最想研究的国家。。。他的天灾很多,有兴趣不妨上网看看。。^_^

向日葵:哈哈。。。你快吐出来。。

bluesky 说...

希望大家都知道要好好珍惜水吧~

花木兰 说...

bluesky:但愿如此。^_^

绿洲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