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0日星期二

两个圈








我一直都很好奇古代人近视眼的解决方法,那个时候照明设
备差,读书人讲究挑灯夜读,应该会有比较多的读书人得
近视眼,那他们是如何治疗的呢?是不是有失传的古方可以
治疗或预防近视???
这个问题从我家老大戴眼镜后就一直困挠我。 ^_^

根据记载古人患近视眼的概率不多。为什么?
因为以前的书都是大字,虽然没有什么标点,但字号大,
而现在一本书却有数十万字,那些报纸的字更小,密密麻麻
几十版甚至上百版。而且古时候文盲很多,大部分人不认字,
那时也没多少人读得起书,书香门第毕竟少,只有家庭条件好
或有地位的人才读得起书,再加上古人读书时间很少、人数
很少,患近视的情况就变得很少啰。

况且古代自然科学也不发达,那时的学生读的科目很少,
没有外语、物理、化学等,数学也只是加减乘除等简单运算,
主要是四书五经,一本“论语”要读好几年,没有书读自然
不太会近视。

除此之外,他们没有电脑,不用一天到晚盯着屏幕看;他们
没有游戏机,不用担心孩子在网吧里几小时甚至几天不出来。
眼睛少用,自然就少近视,那像现代的小孩,80巴仙戴眼镜。

大概到清代的时候,中国就开始从外国引进眼镜了。
眼镜发明的年代较晚,且极少,从整体上看基本没有什么影响。
在那个时候绝对是身份的象征。15世纪中期才传进中国。
镜片由水晶石、石英、黄玉或紫晶磨制成,材料稀少,价格
昂贵,普通老百姓是戴不起的, 而且当时的眼镜造价不斐,
也因此被当作身份地位的象征。

总而言之,古代是有近视的,但古代近视就只能这样,不能治,
不能配眼镜,四周的景色看起来朦胧朦胧的。^_^
反观现代的人就很幸福,什么款式的眼镜都有,五颜六色,
任君选择。虽然价钱不便宜,但至少帮助人们看得清楚,
不用蒙查查做人。^_^

最近网上有个关于透视眼镜的流传。。。









中国出产的透视眼镜。。。。(专家说是假的)

(新加坡19日讯)中国出产声称能够透视衣物的眼镜,
日前传出已经流入韩国市场,引起韩国妇女的恐慌。。
据有关厂商介绍,目前,这类透视眼镜主要采用的是红外透视
滤网,它是通过红外光的原理来达到透视效果。不过,事实上,
透视眼镜并不是所有的衣服都能透视,比如纯棉面料的衣物就
不易被透视,而尼龙或丝质面料的衣物被透视度较高,能达
到80%左右。

究竟这个报道是真还是假呢?专家说这个透视眼镜是假的。
因为透视眼镜的费用昂贵,而且能看透人家身体的眼镜怎能
通过国家的法令售卖呢?透视眼镜可是女人的天敌咧!
中国有很多奸商,为了赚钱往往不择手段,吹牛更是他们的
专长,我们把这报道当着笑话看就好,不要当真哦!^_^

22 条评论:

Calven 烤蚊 说...

哈哈,以前的人已经开始有眼镜了?嗯,现在的眼镜不便宜喔!四眼一族的消费不低喔!呵呵~

键轩惠馆 说...

透视眼镜看到人的身体看不到人的内心。

That My Goal 说...

如果真的有的话,也是真的话
是鼓励人家偷窥。

小名 说...

呵呵,你好空闲,
都会去想这些问题 XD

karenc 采茶女 说...

我6岁就戴眼镜了。眼睛敏感,不能戴隐形眼镜。为什么我命那么苦啦~

Feeling 说...

哇如果有就好啦!我们也是可以看男人到底是大咕咕叫还是小咕咕叫哈哈!!

有没有一种眼镜可以看穿人的心?我比较有兴趣。。

SuwEi 说...

对呀,而且以前没有部落格,电脑用少了,就没有近视眼咯!哈哈!
如果真的是有那个透视眼镜就糟了,不知应该怎样穿才好:P

向日葵啊伯 说...

啊伯最近出去逛街都带着铅片,听说透视不过啦,就是重了点.

Alice Chong 说...

我出社会工作又加上那时是半工半读,所以累坏我的眼睛有整10年,但我结婚过后生了Celin就去做镭射,现在方便得多了。。。

歪歪 说...

我6年級開始戴眼鏡,
我想是因為看太多電視吧~

普普 说...

现在科技那么发达,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包括透视眼镜。也许已经有了,给好象007用的特工人士。。。。。。

花木兰 说...

calven:幸好我没近视,省很多钱。哈哈。。

丽霞:透视眼睛是那些好色之徒才会戴的。

thatmygoal:真的有的话,女人不敢出街。&^_^

小名:小弟,头脑不用会老化,而且容易得到痴呆症。^_^

采茶女:哈哈。。。习惯就好。

花木兰 说...

feeling:哇唠!你这个色女。哈哈。。。你要看透人的心?为什么?被骗太多次了?

suwei;现在的科学那么进步,以后透视镜普遍化是大家都可买到,女人最惨。

向日葵:如果你有透视镜就惨,我怕你心脏首不了负荷。哈哈。。

alice:镭射?这样很方便,不用戴眼镜。

歪歪:现在的小孩十个有九个戴眼镜,玩电脑看电视都是导致近视的原因。

普普;我也是这么认为。人的头脑那么厉害,迟早的事。

ching 说...

小时候看人家戴眼镜好羡慕哦~
后来自己也变成四眼一族后才发觉戴眼镜好麻烦呢~

khengsiong 说...

近视据说是遗传的,不看电视不用电脑也会近视。

以前菲林相机时代也有人用红外线菲林拍透视照咧。。。

花木兰 说...

ching:你也戴眼镜?^_^

khengsiong:你是摄影师,应该希望有透视镜吧?^_^

♥♥♥弯弯米♥♥♥ 说...

我也近视,只是前几年已脱离近视一族,眼睛去scan过,啦啦啦…

花木兰 说...

弯弯米:哈哈。。。爱美婆。

冰珊 说...

哇~如果是真的话,那真的很恐怖一下哦~

花木兰 说...

冰珊:是啊!女人不敢出街。^_^

嘿嘿 说...

现在的人什么都要看,
不瞎、
不盲、
不瞢、
不朦
才怪呢!

花木兰 说...

嘿嘿:看色情片太多了?哈哈。。

绿洲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