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7日星期三

阴阳眼

我一直都相信第三空间有鬼魂之类存在的言论。这世界有很多

不解之谜,所以有鬼神之说不出奇。而阴阳眼就是其中我相信

的“特异功能”。

虽然我很好奇,但却胆小也怕见到“好兄弟”,很矛盾咧!

我常庆幸没有交到拥有阴阳眼的朋友,因为我真的害怕他们

时不时告诉我说;“木兰你身边有个人在动你的头发。。”

如果有这样的情况发生,我想我会活活被吓死!^_^

阴阳眼是民俗信仰中的一种通灵的特异功能,代表能看见鬼魂

等其他人看不见的超自然现象存在。

而阴阳眼这项能力从未通过科学检验,然而,仍有不少人相信

阴阳眼的存在。民俗信仰中,阴阳眼可以是先天的,也可以是

因好奇而后天施法而“开”的。

西医对于“阴阳眼”的看法是“幻觉”,是属于精神方面的

疾病。但是大多数的阴阳眼,生活作息及举止,都没有异于

常人之处,如果不说出来,也没有人可以查觉,可见得阴阳眼

也是正常人,若硬要说他们有病,实在有点牵强。

我有两个学生,他们的家人都拥有阴阳眼,所以我常听到他们

说一些恐怖的经历。如其中一个学生告诉我,他的母亲和弟弟

都有阴阳眼,他的母亲常告诉他一些禁忌,如不要在夜里

一个人独自出夜街,还说厨房,电梯,学校等偏僻的地方最多。

听到这些我的心在发毛,这也是我很少出夜街的原因。

而他的弟弟从小就被好兄弟“kacau ”,每天晚上都在哭,

而且不敢一个人睡觉,最恐怖的是他母亲祭拜祖先的祭品,

他绝不碰,因为他说被人吃过了,害得我的学生他的姐姐也

不敢吃。难怪有许多人说祭品不好吃,原来有人先尝过了。。

他的母亲曾经找过师父希望能“除掉”阴阳眼,可惜做法

好几次都不成功 ,最后只好认命。他母亲还说好兄弟的生活

作息跟阳间的人相反,他们晚上我们白天,他们白天我们晚上。

学生说他母亲常有奇怪的行为,如绕路走,闪一边或突然站起

来的怪异动作 ,学生与家人也见怪不怪,但心里还有点毛毛的。

另外一个则说他的阴阳眼亲人告诉他最好不要在冲凉房唱歌,

好兄弟会进来当听众。爱当冲凉房歌王歌后的你们,还敢唱吗?

听了这些故事,我感到自己很幸运,因为没有阴阳眼,不然

日夜都看到,不吓死才怪!^_^

最后我还是要强调,我不是迷信,而是身边曾经发生过一些

不可思议的事,才使到我相信,冥冥之中有许多不是你我

能解之谜。阴阳眼?信不信由你。。

40 条评论:

Feeling 说...

还好我没有阴阳眼。。。不然我真的担心我受不住诱惑把艳鬼强了~:p

Kaijun 说...

哎~
有些人因有阴阳眼而烦恼,
有些人因没有阴阳眼而烦。

幸好我没这一类的烦恼。。

karenc 采茶女 说...

木兰姐,这篇很恐怖哩。灵异事件我以前有遇过喔,所以相信有他们的存在。我会怕但有时侯会去想到底好兄弟长什么样子。

歪歪 aka Kay 说...

雖然我不怎么相信這些。。。

可是聽了還是會怕怕!

bluesky 说...

Feeling好强阿你!!哈哈
可是有阴阳眼的人都不会害怕这些的。
我舅母就是个例子,他从来不说他看到什么的。
只是可能有时我们去那里玩or住那里的hotel,他会在回家后告诉我们以后都别去那里了这样。

J.O 说...

huh..我很怕叻(抖)
最近都在cari看鬼故事
当我独自一人时,就会想东想西
讲真的,如果每天都要和‘它们’见面
那也是实在活得太痛苦了>_<

非一凡 说...

不要想不要知道就好!!嘿嘿

blur@blur 说...

哇,我不要有阴阳眼咧!可怕.

垃圾魚-sookyee 说...

其实我很想有阴阳眼,但我又怕看到。。。真的自相矛盾。。。你有听说用牛的眼屎抹在你眼睛就可看到。。。

薰衣草夫人 说...

通常这些人明明看到什么也不出声,怕吓到旁人.

爵士 说...

曾经听说有个人有阴阳眼。他说他看到哪吒的父亲-李晋拿着一个小塔,还有哪吒在天空飞。
这李晋托塔的形象, 根本就是民间的传说故事呀。所以我从这就知道这人其实不是有什么阴阳眼,而是神经错乱,自己乱幻想。

小素 说...

我有听人说过把狗的眼泪涂在眼睛上也能看到哦!

Somewhere in Singapore 说...

Luckily i do not have 阴阳眼, if not i will be very scare...

键轩惠娘 说...

我没有阴阳眼,不过那天晚上我去接孩子补习回家时,把车驾好放在老师家门口的当儿,乏眼看到隔壁空置的屋子门口站着一位蒙蒙的短发少女,当我再看清楚时就没了,唯有认为自己眼睡看过龙咯~

potato 说...

其实这世界是用鬼的存在,有阴阳眼的朋友可以告诉我们该如何尊敬他们。。。。

lazy mum 说...

宁可信其有。
我觉得凡事抱互相尊重的态度就好了。

khengsiong 说...

阴阳眼是不是二郎神的第三只眼呢?

印度瑜伽也有所谓的 third eye chakra。。。

向日葵啊伯 说...

听说木兰花最会引鬼,花木兰就不知道了.

花木兰 说...

feeling:哈哈。。。你当鬼的话,那些好兄弟就无路可逃。。。

枫神帮:有人希望拥有阴阳眼?我才不要。

采茶女:你遇过?那一定很害怕吧?幸好我见过自己人,外人没见过,不然我一定被吓死!

歪歪:所以最好不要乱说话,做坏事。。。

bluesky:你有阴阳眼的亲人?那最好叫他不要对你说所看到的东西,很恐怖列。。

Alice Chong 说...

我听说想要阴阳眼是很简单的,只要在晚间那些狗看到好兄弟哭时,那它的眼泪来擦在你的眼睛就可以看到了。。。

花木兰 说...

j.O:哈哈。。。你没做什么坏事应该不用怕吧?

feiyifan;哈哈。。。你说得容易,因为你没遇过。

blur:你在外国,俭养龟比较多吧?哈哈。。

stacey:听过,但真不真我不知道,不要去试。

熏衣草夫人:对啊!就像我那位学生的母亲。都是过后含蓄的说一点。。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说...

其实身边很多有阴阳眼的朋友们,很多时候不知是好事还是坏事,其实那些好“兄弟”是知道谁可以看到他们的。就因为如此,很多时候,他们会要求帮忙。

根据传统的传说,其实如果找到对的人,是有办法洗掉的~

花木兰 说...

女爵士:哈哈。。。对。。你所说的那个肯定不是,阴阳眼的人看好兄弟是模糊的,飘来飘去,你不犯它他不犯你。。

小素:这个传说我也听过,不过不好去试。

sharon;we are lucky person...^_^

丽霞:你的不是阴阳眼,是时运比较低,你应该去法力高强的师父看看。。我一个朋友教的。。

花木兰 说...

potato;是罗!每次我那位学生告诉我们一些禁忌,我都听进耳。。。^_^

幼幼:话是那么说,不过当见到后心中就会有阴影,而且一世人都不会忘记,我就是个例子。

khengsiong:不是啦,哪个是神话故事。阴阳眼可以看到在另外一个世界的人。。

向日葵:哈哈。。。你说真的还是假的?据说向日葵也行。

alice:这些传说我听过,不过不好试,我的一位学过茅三术的朋友曾说过,最好不要去干扰好兄弟,免得惹祸伤身。。

calven:你说得对。如果跟好兄弟没缘就不会见到他们,反之他们让你见到也真的有要求,我那位学生的母亲找过几位师父,都洗不掉阴阳眼,最糟的是竟然会遗传给儿子,他的弟弟都十二岁了,可是却胆小,还常常夜里哭,搞得全家不安宁。。

安哥爵 说...

我有看过.等七月中元节才写.

花木兰 说...

爵表哥:哈哈。。。你要搞气氛?在七月才写好兄弟的帖?期待你的帖。^_^

80's Cherlyn 说...

我也会时常听到身边人说的鬼古
老是听到心里毛毛的
这种事情我会相信咯

花木兰 说...

泰迪妈咪:有人还喜欢在七月说,那就更恐怖。^_^偷偷告诉你,七月我很少出夜街的,怕遇到。。。^_^

Unknown 说...

我很庆幸自己没有阴阳眼,要不我的寿命可能会短很多。。。

杉叶片片 说...

以为你这篇要说出那些“不可思议的事”……能够写出来分享吗?
很好奇哩。

♥♥♥弯弯米♥♥♥ 说...

其实有阴阳眼也不错啊,知道什么时候有好兄弟在嘛。不像我们这些看不到,只能估估下的,感觉更恐怖…

花木兰 说...

冰珊:是啰!我们都很幸运。^_^

杉叶:你想知道?我怕说出来,大家以为我在编故事。^_^我考虑一下。

弯弯米:哈哈。。。不要把自己说得那么大胆,等你真的遇到,你恐怕会吓倒失禁。哈哈。。。

萧遥 说...

以前我认识一位有阴阳眼的女生。
她跟我说过,其实那些魂也不是很愿意被人看见。
一旦发现我朋友看得见,他们会飘走的。

ching 说...

有阴阳眼得人看多了牛神鬼怪也见怪不怪了。

花木兰 说...

萧遥:不要看见最好,不然会吓死。^_^

ching;见怪不怪?也许。^_^

*Ah Bii* 说...

我信!! 我信!!
好可怕哦~~~

花木兰 说...

Ah Bii:你信?^_^

文^^ 说...

眼不见为净。

听说幽灵知道你看到或看不到它的。给它知道你是阴阳眼的话,哼,你有排受了~!

嘿嘿 说...

有个女亲戚,
她常看到小矮人在爬桌子,
从桌脚下面爬上去。

另外一个朋友则是真的阴阳眼,
起初他自己也很怕,
习惯后就没什么了,
他说他们也不会随便找人家的麻烦,
要冒犯人的话,鬼也要自修功力才有这本事。
所以大家不需害怕,人和鬼各走各的路。

每次我住旅店时就学朋友教的一招:
先拍拍床说“莫打扰,只借宿几晚”就能睡得甜,
有时忘了说,碰到了就给他们吵到不能安睡,
于是补做说“对不起,莫打扰,只借宿几晚”
果真马上就睡好。

据说,去印度,若不能睡时,千万别念经,
这反而投其所好,直吵你多念给他们修道超生。
嘿嘿~~~
还是我朋友的那一招更简单实惠。

想鬼也能通过网线传过去吧?
好像这便有一只争着要挤进去找木兰玩,
还是俊鬼呢,帅得像金城武,酷毙了,
好吧,反正鬼粘线旅游也不需多付钱,
就让他挤过去了!
拜拜! 玩得开心!

哈哈哈哈哈。。。。。

花木兰 说...

文:我也听人家这样说过,你认为呢?^_^

嘿嘿:你相信?我也觉得人不犯他,他就不犯我们,只要我们心安理得,没做坏事,就不用怕。。但我还是有点怕啦。。住旅店时我也怕遇到好兄弟,幸好到目前为止还未雨果。^_^

绿洲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