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5日星期三

一棵树




















我有一个邻居,他在屋前种了一棵芒果树。这个芒果树长得
又高又壮,是他与家人聊天和乘凉的好地方。而且,
芒果树开花结果后,他都会把那些又大又香甜的芒果分给
左邻右舍吃,当时受过他“芒果恩惠”的人都说他是好好
先生。

但,自从两年前他婚变后就打算把他所住的屋子卖掉。
搬家前,他雇请了一个马来人把他那棵最宝贝的芒果树锯掉!
邻居都劝他不要这样做,可是他一意孤行。。。

芒果树倒下后,大家纷纷埋怨他的自私自利。。。 可是
大家不知道心碎了的心情,他的爱已逝,人在树在,
人不在,树还能独活吗?
这棵树是他为妻子种的。。。

32 条评论:

萧遥 说...

那些劝阻他砍掉芒果树的人才自私吧?
不懂得体谅别人的心情,又要别人按自己的意思去做。
世上这种人太多了,也许在我不自觉下也成为了其中一份子。

Alice Chong 说...

这也不能怪他呀!!!唉~

Calven 烤蚊 说...

留下树,可会让他每天睹树生情,不是更加痛苦吗?

ching 说...

既然屋子都买了决定搬离,
何必还要多此一举的请人来将树给砍了呢!

Vincent Cho 说...

的确已经没有意义了。毕竟是他种的树,他喜欢如何处置都可以啊……

追梦者 说...

相信他是...由我而始,..由我而终..
替他难过..

花木兰 说...

萧遥:我也觉得那些邻居不会为人着想。。当事人为离婚的事,夜夜失眠,拖拖拉拉了两年,砍掉那棵树无非是不要缅怀过去。。

alice:其实我觉得男的蛮可怜。。。老婆红杏出墙。。。

calven;我想他也是这样认为的。。

ching;也许他在哀悼失去的婚姻吧?

vincentcho:对!旁人不从干涉。

花木兰 说...

追梦者:你这句话也许就是他的心中话吧?

向日葵啊伯 说...

失败!保不住老婆把气出在芒果树上!
不想想好好的老婆会无聊到红杏出墙是谁该负责任?

花木兰 说...

向日葵:你有所不知,他的老婆嫌他穷没出息,宁愿去当人家的情妇。。。我的学生他的儿子说他爸爸常在夜里哭。。。

J.O 说...

很深情的男人。。

花木兰 说...

J.O;我也是觉得。。。

幼幼 说...

:(
因为看到你给向日葵的回复

那些劝他不要坎树的,
只为了有芒果吃吧。

花木兰 说...

幼幼:那棵是他老婆爱吃的芒果树。。我还蛮了解他的心情的。。。

feiyifan 说...

人家喜欢啦!何况芒果树的汁掉在车子上会坏车的。

花木兰 说...

feiyifan:哈哈。。。人家砍树才不是这个原因。。

♥♥♥弯弯米♥♥♥ 说...

那个男人临走都将树砍掉,代表他已下了决心,不再对变心的女人有所留念吧?

花木兰 说...

弯弯米:应该是吧?

vivian 说...

一棵芒果树而已,大家就不要放在心上啦。那棵树对他而言意义非凡,当然由他自己决定如何处理了。

花木兰 说...

vivian:哈哈。。其实我想说的是为什么有些人得到好处就说他是好好先生,没有好处就说人家自私?好像没有去体会人家的心情。。

普普 说...

有时候要学习彻底放手,斩草除根,一了百了,不给自己,也不留给别人一点机会。

薰衣草夫人 说...

啊,多凄美的爱情啊!

琦筠 说...

他好坏哦,
他没有听过,前人种树后人吃啊~
他吃不到因为他是前人。
哈哈

花木兰 说...

普普:哈哈。。。好绝阿你。。

熏衣草夫人:凄美?我觉得他很可怜。。

琦筠:哈哈。。。你在教书?

karenc 采茶女 说...

触景伤情。。他的树他想怎样就怎样咯。

onn8864 说...

爱情好可怕,可怜的树被牺牲掉了!树是无罪的啊!

Feeling 说...

树是他的嘛,他爱怎样就怎样啊,关其他人舍事?怪他自私的人就真的太没理了吧。。。我想你的邻居是吃饱没事干的人啦~

花木兰 说...

采茶女:我也是这样觉得。。

安仔:人在树栽,你是男人应该了解他的心。

feeling:对罗!他们的嘴巴很多的。。我也怕他们。。。^_^

女爵士 说...

很奇怪。
树是他自己种的,他当然有权利砍掉。这样也叫自私?他的邻居果然是小人。

花木兰 说...

女角是:我也是这样觉得。当邻居告诉我他很自私的把树砍掉,我就觉得主人难道不能做主吗?

SuwEi 说...

人走了,还留着芒果树来干嘛。。。'酸'

花木兰 说...

suwei:你觉得他可怜吗?

绿洲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