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5日星期三

五仙

二十一世纪百物高涨的时候,五仙能买些什么??


今天早上我到超市购物,发现门口显眼的地方有一枚五仙。


当时的我并没有马上把它捡起来,我在里面呆了半小时多,


出来时还看见那枚五仙还“安然无恙”的躺在地上!


超市来来往往的顾客何其多,可是没有人把五仙看在眼里,


竟然没人捡起来。奇怪?五仙不是钱吗?从何开始五仙成为


大家不把它放在眼里的小脚色?


银币的数值越来越小,五仙买不到任何东西,所以就算有人


看到地上有五仙都不会去捡,看来五仙的命运坎坷!


想当年我还是小学生时,五仙可以买一碗清汤面,两粒鸡蛋


也只不过五仙而已。我以前读书的零用钱才五仙,如果


母亲大发慈悲给十仙我都已经开心得飞起。换了现在给孩子


五仙当零用钱,恐怕会被孩子的"眼神"杀死!^_^


也许大家对五仙的漠视,结果让我常捡到五仙。我都把它


收藏在一个小罐里,等装满了就拿去换纸币。


可怜的五仙,既然大家不要你就让我花木兰收留你好了。


"看到钱不捡是件折堕的事",老人家说的。


我是个乖孩子,所以我捡!^_^

30 条评论:

向日葵啊伯 说...

坐下沙发,顺便给你2个5仙.

eViL 说...

以前的五仙像牛车轮这么大啦...
现在的五仙...哎哟...比"鼻赛"还小...hihi...粗鲁了点点~~

嘿嘿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嘿嘿 说...

咦?
怎么只有两只小猫留言?
哦!
原来是新发的稿!
怎么啦?
这么晚还没睡吗?

心思思,安不了,
数数绵羊数错了。
枕头转,床铺翻,
辗转反侧眼光光。

老师说:路不拾遗是好孩子,
你是乖孙子,但不是好孩子!
哈哈哈~~~~~

2009年8月6日 上午2:18

嘿嘿 说...

哎哟!
当年5尖能卖什么?
你说的你奶奶的故事吧?
难道你有这么“古董”咩?
当时坐巴士也要1钵也不能用了吧。

黛丝 说...

我也拾!!
不敢狗眼,分分钟可以是救命的。

Vincent Cho 说...

贬值了咯……以后我看五十仙也不值钱了!>.<

khengsiong 说...

路不拾遗!所以我不捡。

两仙可以买到一个意见。五仙可以买到两个半意见 ^^

Just my 2sen.

迷迭香 说...

对啊
对啊
看到钱不捡真的是件折堕的事哦 ~

花木兰 说...

向日葵:哈哈。。十仙?那么少?

evil;五仙的值虽小,但既然还有发行,这代表他还有用处。

嘿嘿:以前的五仙很大,现在的五仙大家不屑一顾。但它也是钱,看到了就应该捡起来。如果向大家不见,好像糟蹋钱很折堕列。^_^

黛丝:是啰!我也是这样认为。大家都不要结果我捡了很多,有几十枚。其实大家身在福中不知福,看看外国那些穷苦的人家,五仙对他们来说可能是救命之宝。

安哥爵 说...

你真有钱,又多了五仙.

花木兰 说...

vincentcho;没法啦!生活水准高,钱越来越小,也许以后没有银角使用。^_^

khengsiong;哈哈。。。这个不是大笔钱哦!大家都像你这样的想法,导致满街都是五仙,外人看了还以为我国是个富有的国家,钱乱丢。^_^

迷迭香:五仙也是钱,积少成多。^_^

花木兰 说...

爵表哥:哈哈。。。告诉你我的五仙差不多累计了四十多个,你看大马人真的太富有了,乱丢钱。哈哈。。

楚婉 说...

"看到钱不捡是件折堕的事"
原来还有这样的传说,我也没听过呢..

通常,如果我捡到钱,一定会马上尽快花掉,
总觉得留着会有不好的预感..

ching 说...

看到标题我还以为你今天要发表的是关于五个神仙的故事呢!哈哈~~

我会拾,有时去超市买东西就会缺少这么一个零散的五仙。

Alice Chong 说...

通常如果我看到也会去捡的。。。

♥♥♥弯弯米♥♥♥ 说...

我看到五仙也会去捡起来,钱来的呗,哈哈…

你小学的时候五仙可以买到一碗清汤面?便宜咧。那个时候我住在瓜雪,我记得一碗清汤面都要五十仙,还是七十仙?忘了…

花木兰 说...

楚婉:老人家说钱是不能拿来糟蹋的。所以五仙也要捡。^_^

ching;哈哈。。你以为是那五仙?杂货店比较常用到五仙。

alice:五仙也是钱,应该捡。^_^

弯弯米:我记得是一年级时,后来起到一毛,不过面很少啦!我们这里卖的东西还蛮便宜的。^_^

Feeling 说...

唔。。。。我捡过500块。。。

花木兰 说...

feeling:500?那应该是我n年时掉的,请还我。哈哈。。

嘿嘿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嘿嘿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嘿嘿 说...

500?
地上捡的?
那该是我的吧!
算了吧,
若你们还我我也不要了,
我不要
右传之八章,
给你打了一顿巴掌。

Feeling,
你还给人家吧!
(不甘愿地狠狠还她!哈哈哈~~~~~(偷笑)别说是我教的!)

花木兰 说...

嘿嘿:哈哈。。。你在干嘛?

SuwEi 说...

一仙已被删除,不知何时将轮到五仙了。。

花木兰 说...

suwei:我看很快就到来。^_^

Feeling 说...

我其他什么留言都没有看到听到,就只看到两个眼睛发亮见钱眼开的家伙木兰姐跟嘿嘿~~ 哈哈!!

(广)发钱汗啊你地!!~~ 哈哈!

花木兰 说...

feeling:钱很重要列。。。没钱如何实现梦想?我的埃及梦不知道几时可实现?^_^

嘿嘿 说...

# Feeling,
我只是: 见钱眼开 !
但是不会为钱伤感情!
而且,路不拾遗! 嘿嘿!

曾拾到里面有万多块的皮包,
结果拿去游园场的入口处报案,
还等这位先生来领认,
看到那主人来领取后,
主人高兴,我也高兴,
心中那种满足感的幸福是无法形容的,
现在还会感到那幸福的骄傲。

木兰是拾那种被遗弃的5仙!
也值得敬佩,(她可没LP嚯!)
难得她要领认可怜的5仙,和
清除地面上的垃圾为环保努力!
Hip! Hip! Hurray!

花木兰 说...

嘿嘿:我才没那么幸运捡到那么多钱。我只见别人不要的五仙。^_^

绿洲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