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4日星期四

不平安的平安夜






















圣诞节前夕。

洋人的平安夜就好象华人的除夕。

这晚,全家人会团聚在客厅中,围绕在圣诞树旁唱圣诞歌曲,互相交换

礼物,彼此分享一年来生活中的喜怒哀乐,表达内心的祝福及爱。

在许多国家,聖诞前夕是许多情侣喜爱之夜。在此夜晚,年纪轻轻的

情侣最易受浪漫气氛感染,然后意乱情迷而与伴侣在平安夜“初尝禁果”,

故有“平安夜,失身夜”之说 。

其实现代的年轻人热情,爱讲浪漫,思想又前卫。不必佳节,平时都爱的

"你死我活"的,那浓得化不开的情意,分分钟钟熏死人。^_^

所以不必等平安夜,平日都“恩爱”到如夫妻!呵呵。。。

哪像我的年代,每逢平安夜,必约一大班朋友去踢死狗,狂欢至凌晨。

那时候没有卡拉ok,跳舞是最流行的消遣。花木兰以前还是disco kaki 呢!

大家想不到吧?^_^

平安夜,失身夜”?我觉得这说法已过时了。你们赞同吗?

39 条评论:

向日葵啊伯 说...

想起那年的平安夜,我也和一般人一样,踢死狗狂欢,结果也就这样"失声"了.
圣诞快乐,新年进步!

khengsiong 说...

圣誕快乐!

Somewhere in Singapore 说...

Merry Christmas to u and your family!!!

winnie@ah咪 说...

圣诞快乐\(^o^)/~
不过我没庆祝圣诞,最多和同事order快餐回来吃,庆祝“假期”,O(∩_∩)O哈!

幼幼 说...

是咯现在这个时代
平时都浪漫到像偶像剧的剧情那样
平安夜也不必被挂上失身夜的罪名了

祝花木兰
圣诞快乐
新年快乐 :)

Vincent Cho 说...

真的是过时了……现在这个年代,只要气氛对,天天都可以是‘失身夜’……哈哈!(惊讶……真想不到木兰姐是disco kaki咧!@_@)

蓝玫瑰Emily 说...

哇!没有想到以前木兰老师有去浦的!

呵呵 


圣诞快乐!!!!!

追梦者 说...

佩服老师, 我的年代时的确是踢死狗的年代.但是我就是不会踢.. :P

圣诞节快乐..

俳优 说...

想不到我们的花老师是在平安夜。。。那个,呢个。。。嗯。。。你知道我说什么啦~~~

Candlelyn 说...

平安夜对我来说没什么,最多跟老朋友聚会。
圣诞快乐!^^

花木兰 说...

向日葵;呵呵。。。你的失声果然厉害。圣诞节快了!

khengsiong;圣诞节快乐!^_^

sharon;merry christmas!^_^

winnie;难得假期应该和朋友去狂欢。圣诞节快乐!

Cyee 秋仪 说...

难道咱们在disco见过?哈哈!
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LIc3 s-h-i-h^s-h-i-h 说...

你说的平安夜,失身夜,或许在这个年代来说已经是不存在了咯。因为现在的年轻人,已经不再管有没有浪漫的气氛,都尝试禁果了啦!!!
真是世风日下,现代的年轻人,什么都敢尝试的啊,真是没眼睛看!!!
祝你圣诞节快乐哦~~~~~~

花木兰 说...

幼幼;呵呵。。时代变了,再也找不到纯纯的爱了。大家习惯就好。圣诞节快乐!

vincentcho;呵呵。。想不到吧?我是踢死狗kaki,很多人都不信。我也曾经年轻过,好动的我当然要尝试啦!

蓝玫瑰;呵呵。。。不要当老师都是斯斯文文的,我也曾年少轻狂过。

花木兰 说...

追梦者;哎呀!你不小心透露你的年龄了。呵呵。。。聖诞节快乐!

俳优;喂!你老花眼啊?我说去踢死狗,不是你想象的那样。。以前的人比较清纯,不会乱乱来的。呵呵。。

candlelyn;圣诞节快乐!^_^

ET女子 说...

现在的应该是:平安夜,失声夜~
狂欢/唱K唱到失声~~XD

花木兰 说...

Cyee;哎呀!如果你在踢死狗看到我就糟了!这表示你很老了。呵呵。。。圣诞节快乐!

Lis3;时代在变,爱到浓时,每一天都是蜜月。见怪不怪。呵呵。。圣诞节快乐!

花木兰 说...

ET;呵呵。。。对啊!现在的人比较喜欢卡拉ok,唱到失声!哈哈。。圣诞节快乐!

杨 霓 说...

平安夜,失身夜是以前我常在圣诞平安夜跟人讲的一句祝福语咧!怎办?现在都不兴了....呵呵


圣诞快乐哦!

ching 说...

木兰姐,就如你所说情到浓时,
每天都“恩爱”如夫妻。
可怜的平安夜,无故挂上失身夜的罪名。

cherlyn 说...

圣诞节快乐哦~

黛丝 说...

阿姐,圣诞快乐,新年进步!

karenc 采茶女 说...

啥米?木兰姐以前是 Disco Kaki?酱我不是输了?因为我从来没去过Disco喔。

Feeling 说...

何止平安夜而已?我每夜都想失身咧!哈哈!

August Yang 说...

花老师,圣旦快乐!

cindy 说...

平安在人心。。。

普普 说...

这年头,失身事小,留种事大!还是做好安全措施比较好。

祝:“生蛋”(圣诞)快乐!

花木兰 说...

杨霓;呵呵。。我们以前那一套现在行不通了,还是不好说,免得被人笑老古董。圣诞节快乐!

ching;呵呵。。你要抗议?以前与现在不同了,失身是很平常的事。圣诞节快乐!

cherlyn;圣诞节快乐!

花木兰 说...

黛丝;圣诞节快乐!^_^

采茶女;是啦!我可不是古板的人,更何况跳舞是我的兴趣。呵呵。。。圣诞节快乐!

feeling;呵呵。。你真的是色女郎。圣诞节快乐!

花木兰 说...

august;圣诞节快乐!^_^

cindy;圣诞节快乐!^_^

普普;你怕人家出事?呵呵。。。圣诞节快乐!

萧遥 说...

是我老了还是朋友太少?平安夜对我而言就跟平常没两样。我连礼物都懒得买了,哈哈!

花木兰 说...

萧遥;你不是老,只是想太多。做人要乐观,凡事都看得开,那就活得开心。^_^

圣诞节快乐!

karen 说...

那个年代。。哈哈都过去了。就如你所说近代年轻人随时都是暴风雨,不用东选西选日子。 不过似乎近年来平安夜有罪案夜的踪迹哪!明天看看报章看有多少单?^O^
愿你与家人平安快乐。

花木兰 说...

karen;呵呵。。我们的年代过平安夜没什么惊喜,现在的平安夜就惊人。
圣诞节快乐!^_^

♥♥♥弯弯米♥♥♥ 说...

圣诞快乐~

MakE_LiFe_EasY 说...

原来是自己太纯洁,真的没有想过这回事~~
我想应该是失身夜而不是平安夜~~

花木兰 说...

弯弯米;圣诞节快乐!^_^

make life easy;圣诞节快乐!

嘿嘿 说...

老实说,
我没有啥身可失了!
哈哈哈~~~

平安夜的确不平安,在梵蒂冈教宗给一位红衣女郎推到地下。据说那女郎失常!

花木兰 说...

嘿嘿;你又不是少年郎,那还有剩?呵呵。。

绿洲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