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5日星期五

公交

昨天一位可爱的中一学生问木兰老师;“老师,什么是公交?”

这个问题问得木兰老师口哑哑,公交?是什么冬冬来滴?

学生看木兰老师满头雾水,就写在一张纸上;公交

Alamak!被问倒了,什么是公交?公共交往?还是公公交友? ^_^

木兰老师非搞清楚不可。于是。。。

豪,你究竟从哪听来的?公交?”木兰老师满脸问号。

哦!昨晚我的爸爸妈妈在看新闻,他们在谈论“公交”,

我又不知道他们说什么,我很好奇,所以只好问老师啰!”

唔!很好,有不耻下问的精神。可是学生应该听错了吧?

据木兰老师的猜测,他的父母是在谈论最近闹得满城风雨的

肛交”大新闻, 而不是他口中的“公交”!^_^

其实有很多识字不多的父母,“常有边读边,没边读中间”,

把肛交的肛“gang”念成“gong", 所以才让自己的儿子蒙查查。

公交?其实嘛往表面的字来解释,也行得通,公即男性,

交即交配,整个句子可释为两个公的在交配。呵呵呵。。

(这是歪理,大家听了就算。^_^)

当然,木兰老师笑完就简短解释给豪知。不过,肛交是个敏感

问题,单纯的豪听了,竟然笑的很暧昧!看他似懂非懂的模样,

木兰老师也忍不住笑了起来。呵呵呵。。。。

25 条评论: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说...

公交是公共交通工具啦!
怎么又扯上肛交?
不知道字典里有肛交这个词吗?
又会是怎么解析?
透过肛门交流维持双方的友好关系?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说...

木兰心术不正好色才会把“公交”联想成“肛交”,不知道小朋友去到学校又会怎样向同学解说“公交”?
中国大陆地区流行将“公共交通”简称为“公交”,同时也将公共汽车、电车简称为“公交”,如北京的公共电、汽车会称为“北京公交”等。

嘿嘿 说...

"单纯的豪听了,竟然笑的很暧昧!"

老师!别小看现在的孩子,比我们还更勇敢地爱!

哈哈哈~~~~~

winnie@ah咪 说...

公交----不是公共交通吗???

不讲的话,我还以为你要讲的是公共交通课题,原来是。。。。

追梦者 说...

在中国,公交车,就是巴士.
所以说, 公交=公共交通.

谢谢!谢谢! ^^

花木兰 说...

流浪汉;呵呵。。我心术不正?其实我和学生的对话很深入,他的确在说目前的新闻,因为他还提起大人物的名字咧。。不过有些不方便写出来啦。。。

嘿嘿;呵呵。。。他真的单纯,我还问我一些疑问,害我差点答不出。

winnie;呵呵呵。。。学生口里的公交可不是书本上的省略语,他说的是你知我知的新闻。

花木兰 说...

追梦者;呵呵。。可惜学生问的是新闻的公交。

迷迭香 说...

我以为是广东话:"香蕉"

俳优 说...

都是安华惹得祸。。。

有时一些负面新闻会误导小孩,也会误导想象力丰富的老师。。。哈哈哈

花木兰 说...

迷迭香;呵呵呵。。。的确好像。

俳优;这位学生无端端问这个问题,我就知道绝对不可能是公共交通之意。所以嘛不要怪我想象力丰富。呵呵。。。

我的天地 说...

哈哈,还真的顶难解释的

我也有个坏习惯,当遇到不懂的字体发音,就是有边读边~~

花木兰 说...

我的天地;呵呵。。那要小心措辞哦!

ching 说...

木兰姐,我想知道你是怎么简短解释的说呢?
呵呵~~

花木兰 说...

ching;呵呵。。不能说啦!免得人家说我叫坏人。

khengsiong 说...

公交 - 公开性交!

我也写过一篇相关的post,在

H@rry 说...

真是可爱的学生!

日落西山 说...

一次和香港朋友談天,說到"公蕉".
朋友不解
然後跟他說是"香蕉"啦

香港朋友笑說:
厲害,香蕉都分的出是"公"還是"乸"的...

花木兰 说...

khengsiong;你也写过?^_^

Harry;我觉得他很古灵精怪啰!^_^

日落西山;呵呵。。广东话很容易让人家误解。

meiNi 说...

哈哈哈,我还以为什么公交呢~!
那你怎么回答你的学生?

花木兰 说...

meini;请看上面。^_^

嘿嘿 说...

“他真的单纯”

单纯在行动,可是脑子并非单纯酱简单,你看吧,他一定“有问题”!

哈哈哈哈哈~~~~~

花木兰 说...

嘿嘿;是!心理大师。^_^

Feeling 说...

那,老师请问你什么是肛交咧?可以现场示范下来看看吗?哈哈!

花木兰 说...

feeling;哎哟!老师不懂,你去问爸爸。呵呵呵。。

karen 说...

真是的,有边读边害人。记得以前上华文科,我们时常不认真,时常把“心不在焉”读成“心不在马”得来全班处罚。

绿洲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