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8日星期一

邪牌与面档




























不久前在我这里有一间由两位女郎所开的面档,他的面汤很不错,

可惜只经营了短短几个月就黄飞鸿收档。

我一向来对面汤之类的食物情有独钟,所以只要有新的面档开张,

我一定去光顾。好吃的面汤会让我成为他的常客,尤其她卖的肉碎

东炎汤,酸酸的,很适合我的胃口。光顾了好几次,可是我发现他的

生意并不好!在用餐时间面档可用“小猫两三只”来形容。

与他混熟后,他告诉我生意冷淡的原因。原来。。。

她和合伙人以前是风尘女郎,不过年纪大了就从良做小生意,

而这间面档就是他们出钱开的。

本来从良做小生意是好事,可是在小地方,还是有很多人以有色的

眼光看他们,面汤再好吃也不会去光顾,如此的歧视,导致他们

生意不好。他还说有些所谓的良家妇女甚至不让先生来吃面,好像

他们会勾引他们的老公似的。。。。

听完她的故事,花木兰眼睛睁得好大,现在是什么时代了?竟然还有

这样的事发生?人家正正经经买面汤,竟然被一些愚昧的人以为人家

“卖肉”。看来一个有前科人要成为“好人”,实在很难,因为往往被

一些自以为是的所谓“正道人士”歧视甚至扼杀了人家改过自新的机会。

其实好与坏只有一线之差,不同人对好坏的定论并不一样,有些人表面

上看来是大好人,实际上是超级烂人,反之有些好像坏人,但却是真正

的好人。

人家只是想安安分分卖面过完这一生,为什大家不给他们一个机会呢

p/s:今天是妇女节,所以嘛这篇算是为某些女人平反啰!^_^

祝大家妇女节快乐

29 条评论:

俳优 说...

~~不让先生来吃面,好像他们会勾引他们的老公似的。。。

对老公这么没信心,外面狐狸精多的是,这些做老婆的不是一整天要提心吊胆过日子。。。哈哈哈

向日葵啊伯 说...

哈哈,我看大家是看了你的博才不敢来光顾她们...挂羊头卖狗肉?那不是说明她们还在重操旧业?

August Yang 说...

有色的眼睛会杀死人的。 祝:三八妇女节快乐!

cherlyn 说...

祝天下的女人38妇女节快乐~

追梦者 说...

我是给机会的人..:)

追梦者 说...

妇女节快乐..老师万岁..

H@rry 说...

有色的眼睛真的是会伤害到别人
妇女节快乐!

ching 说...

所以说走错一步真的很难回头。

細水長流 说...

妇女节快乐,有个美好的一天,开心的一个月,甜蜜的一年,幸福的一生。

维雄 说...

人家从良后也要找吃的,这些肤浅的人真是的。

38快乐~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 说...

花木兰,妳好。
妇女节快乐,开心在每一天。

eMmy LiM 说...

是的。。。人就是这样,总要带着有色眼镜看人。。。
以前我也中过,说我去过clubbing,是坏女孩。。。hai。。。电视看太多了。。。

走过岁月 说...

花老师,你可要小心咯!我是个很可怕的坏人。
祝你妇女节快乐。

普普 说...

女人何苦为难女人!:)

祝:三八妇女节快乐!

键轩惠娘 说...

希望她们搬去没有人知道她们过去的地方,安安分分地做生意。

xctp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大白鲨 说...

什么年代哦
还有这种事
这些女人不是很不得空
每天要担心老公给人勾掉

小嗄♥ 说...

haha..我们来听听,朱浩人的好人吧~^^

c@therine 说...

她们应该坚持到底,
日久见人心嘛!
希望她们有出头的一天!
38妇女节快乐!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说...

要容纳异议与让人改过自新的机会。
我们都要学习学习再学习。
她们卖面时穿着怎样?有露肉?

嘿嘿 说...

然而,也劝那些还没做错的朋友,千万别一失足成千古恨!好自为之!

另外,知错能改,善莫大焉!值得鼓励和嘉奖!

花木兰 说...

俳优;女人没有信心是因为男人不能信任。呵呵呵。。。

向日葵;我是说大家以为他们挂羊头卖狗肉,其实不是这样的。。你啊不要乱啦。^_^

August;是啊!有些人的看法很偏激。

花木兰 说...

cherlyn;妇女节快乐!

追梦者;能饶人处且饶人。^_^

Harry;想做好人却不给机会,有时候人心是两面的。

ching;是很难回头,但他肯回头至少应该给机会。

花木兰 说...

细水长流;也祝男人节快乐!呵呵呵。。

维雄;我都说人有两面的,天使和魔鬼。

沈兴;也祝你男人节快乐!^_^

花木兰 说...

emmy;对罗!我有个外甥女也是歌台歌星,不过大家都带有色的眼光看他,以为她有接客。人言可畏!

岁月;呵呵呵。。。以前种种今日毕,现在的你是成功人士。

普普;你说的对。女人不对男人也有责任,就不知道为什么只争对女人?

花木兰 说...

丽霞;他们都搬走了。。

大白鲨;小地方的女人很不可思议,看不住自己的男人就怪别的女人勾引,很多事不是单方面的。。。

小夏;呵呵呵。。就听你的话吧!

花木兰 说...

Catherine;我看很难坚持,租金很贵,没生意很快就收档。妇女节快乐!

流浪汉;t shirt和长裤,很普通的穿着,虽然外表看起来不像安娣,但至少很朴素啰!

嘿嘿;当坏人能改就该给机会,反之只有制造更多的人渣。你是坏人吗?呵呵呵。。。

嘿嘿 说...

我是坏人里的好人!
酱说来,
你说我是好人呢?
还是我是坏人呢?

嘿嘿嘿~~~

花木兰 说...

嘿嘿;你是无间道的卧底。呵呵呵。。

绿洲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