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7日星期一

自己人



















毛茸茸的猩猩(Hylobates kong)是自己人?^_^

在2005年时,由美国、以色列、德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的67名

科学家组成的“国际黑猩猩基因测序与分析联盟”日宣布,

他们初步完成了黑猩猩基因组序列与人类基因组序列的比较工作,

分析显示;

黑猩猩与人类在基因上的相似程度达到96%以上。”

结果这个研究让大家都知道原来猩猩也是咱们自家人。^_^



















哪知道今年美国生活科学网报道,依据最新的蛙类基因排序,

科学家又发现非洲爪蛙从基因方面更接近于人类。

科学家所进行基因排序的蛙类物种外表黏滑、体型圆胖,它的

学名为“热带爪蟾”。这是迄今首次对两栖动物进行基因排序,

科学家称,这项研究不仅是理解蛙类的重大突破,而且有助于

理解地球完整的生命谱系。

经分析非洲爪蛙至少有1700种基因与人类关联癌症、哮喘、

心脏病等特殊疾病的基因相类似,因此,发现非洲爪蛙与人类

之间的基因相关性,可使医生在医学实验中更多地懂得如何治疗

这些疾病状况的患者。

从这两篇报道看来,人与动物其实没什么分别,所不同的是人类

脑袋灵活一些,懂得思考,所以才自称是万物之灵。

基因是种复杂的学问,我们凡人很难去理解,不过科学家说人说像

猩猩还好,但说像青蛙我就很不自然,我担心以后看到青蛙

就会想到;"它原来也是我们的一分子",就怪不舒服的。

就不知将来科学家又会说哪种动物与我们是自己人?^_^

16 条评论: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说...

问题不大,以后改名叫蛙木兰就好!
那青蛙是要排卵还是错觉?我好像看到很多小粒子在它身体里。

俳优 说...

这样的理论有些宗教不能接受
他们认为一切都是由神所创造
进化论打乱了他们的信仰?

winnie@ah咪 说...

呜呜~~~~(>_<)~~~~ 那天我老妈才说我婷像田鸡,只有那两条瘦腿长长的,一点肉都没~~~原来蛙类真的是自己人??

普普 说...

难怪青蛙议员那麽多。。。。

ching 说...

这么说来我们不是亲友满天下~~哈哈

我的天地 说...

嘻嘻,原来大家是亲戚也

meiNi 说...

天下生物一家亲,哇咔咔

khengsiong 说...

照片中的好像是大猩猩(gorilla)。黑猩猩是chimpanzee。

嘿嘿 说...

难怪都这么会呱!

Feeling 说...

我比较能够相信两个言论。

1)我们都是上帝创造的。

2)我们是外星人的遗产。哈哈!

楚婉 说...

四海之内皆兄弟,我们可以称兄道弟,大家都是自己人啦。。 =.=""

karenc 采茶女 说...

我有时觉得自己手长脚长像青蛙,原来是有根据的!

花木兰 说...

流浪汉;呵呵呵。。。照片是从谷歌里找的,你问的问题我回答不了。

俳优;不能接受也要接受。其实还有很多理论,而且看法不一样,究竟谁的理论才是正确的呢?没人能回答。^_^

winnie;呵呵呵。。。我也不知道,科学家是那么说的。

花木兰 说...

普普;呵呵呵。。。青蛙议员?去年的新闻。

ching;简单来说地球上所有的生物都是一家人。呵呵呵。。

我的天地;所以嘛佛家说不要杀生。^_^

花木兰 说...

meini;你不敢到异样?^_^

khengsiong;那张照片拍的比较好看,所以我选它。不过经你一说我还是换回正确照片免得误导大家。^_^

嘿嘿;呵呵呵。。黑猩猩是不是很像你?

花木兰 说...

feeling;呵呵呵。。你是唯美派的人,不能接受自己与动物同类?

楚婉;呵呵呵。。。说的没错。

采茶女;呵呵呵。。。你长得高瘦才会手脚很长,不要吓自己啦!

绿洲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