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4日星期日

吓大的

以前的人,生孩子不是半打就是一打,就算再穷他们也能把孩子教得

好好的,因为他们有一套“另类教育”,那就是靠善意的谎言吓小孩!

不要小看这些谎言,至今还是能吓唬一些单纯的人呢!^_^

让我们看看这些教子方法;

1. 不要一直抖脚,因为男抖穷女抖贱。

2. 晚上随意吹口哨或是吹乐器,会引来孤魂野鬼。

3. 不能用手指指月亮,会被割耳朵。

4. 饭没吃干净,长大老婆或老公是满脸痘痘的人。

6. 不可以去暗暗的地方,不然会有飘来飘去的东西跟着你。

7. 从别人身上跨过去,会让人长不高。

8. 不能敲碗,否则以后会当乞丐。

9. 不可以偷看女生或男生小便,会长眼针。

10.不可用红笔写人家的名字,不然对当事人不好。(我有多同事都相信。)

11.看到乌鸦要吐口水,不然会很衰。

12.红眼睛手指要帮红线,不然眼睛会瞎掉。

13.牙掉了一定要抛去屋顶,不然不会再生。(小时候常做。^_^)

以上吓唬小孩的谎言,木兰都经历过,可能以前的小孩都傻傻的,很容易

就被大人骗,大人所说的信到十足。

不知你们是否也曾经被大人吓过呢?^_^

19 条评论:

tamiya 说...

看到彩虹也不可以指,会被割耳朵。
上山清明时,不可以叫名字。
拿筷子的高低,可以知道以后娶老婆还是嫁老公的住家有多远。

还有很多很多啦。那时候,就一直问为什么,然后长辈答不出来,就不相信咯。

匿名 说...

唔好《讲大话》,會《甩大牙》嘅! XD

NG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说...

不读书,以后倒垃圾!

薰衣草夫人 说...

小时候信到十足,长大后却是童年记忆中美好的回忆.

嘿嘿 说...

我看人家的大牙一定是假的啦!
何解?
哈!都甩掉了嘛!


其实,都有道理的,那不是全吓!

1、抖脚是吊儿郎当的心态,结果当然是如此。
2、吹来孤魂野鬼,吵了人家睡不着。
3、指月亮和割耳无关。但却有看过被割的耳朵。
4、饭没吃干净,伴侣麻脸才是吓的,劝人不浪费。
5、你漏掉了东西!长大后脑袋瓜也会掉!
6、暗的地方多坏东西嘛。
7、韩信胯下爬过,只当将军没当皇帝,长不高。
8、敲碗不正经,当然事事无成当乞丐。
9、长眼针是眼睫毛沾到细菌而感染。
10、红毛迷信不用红笔写信,但华人挽联,活人名字得红。
11、看乌鸦吐口水,不吐不爽,吐了罚款。哈哈哈~
12、红眼睛得红线绑中指,废话!不是吓。
13、下牙掉抛屋顶,上牙掉抛“窟窿脚”,才会长。

喂喂喂~ 13不详,加一个最后的:
小孩子没被骗长不大,大人没被骗不看破!

哈哈哈~~~~~

.

lee(莉) 说...

我们小时候很傻,
大人说这样我们就相信,
最好笑就是人云亦云。
现在的孩子会“打烂沙煲问到篤”,
还会有一套自己的看法和理论。

普普 说...

不过有很多pantang还是要孩子注意,尤其是习俗这回事,你不在意,人家很在意,比如用红笔写人家名字,很多人会抓狂!

Sanze 说...

“饭没吃干净,长大老婆或老公是满脸痘痘的人” 我到现在还是很怕这是真的,所以真的不敢吃不干净!哈哈!

♥♥♥弯弯米♥♥♥ 说...

你的13项我中4项,不算多,呵呵呵…

Vincent Cho 说...

第4个对我最管用!我至今还是会把碗碟的饭菜给吃光!呵呵…

小路 说...

13.牙掉了一定要抛去屋顶,不然不会再生。(小时候常做。^_^)

还有要站直直抛,抛歪了牙齿就会长歪!

花木兰 说...

tamiya:呵呵呵。。小时候比较单纯,大人说的话就信到十足。

NG:这个是广东人说的。^_^

花木兰 说...

流浪汉:这句话我这里的老人家最爱说。呵呵呵。。

薰衣草夫人:是啊!童年有很多美好的回忆,可惜现在的儿童好像没什么值得回忆的。。。

花木兰 说...

嘿嘿:呵呵呵。。你全解了?看来你前世是个说教的老夫子的。

lee:现在的小孩太精灵,他们只懂新科技电脑啦!我们这些谎言,他们觉得无聊。^_^

花木兰 说...

普普:对啊!红笔写名字,很多人不喜欢。我的同事们最迷信,看到我以红笔写名字呱呱叫!很怀疑他们读了那么多书,到底学了什么?^_^

sanze:这句话我外婆最爱挂在嘴里。在她面前没人敢不吃干净,准挨骂。^_^

花木兰 说...

弯弯米:我全经历过,我父母很迷信的。^_^

vincentcho:那你的夫人脸很滑吧?呵呵呵。。。

花木兰 说...

小路:以前我母亲吩咐,上牙要丢去屋顶,下牙则丢进床底下。很奇怪的风俗。呵呵呵。。

shyan 说...

其实我没pantang什么的,所以这些都吓唬不了我……^^不过在matric里,有回踢到朋友书包,被她教训了才知道那是不好的。。@@……还有,由于房间空间有限,我喜欢把书本和笔记放在地上,所以不知不觉地爱把双脚踩着它们……朋友看了告诉这会让我变笨哦!……哈哈!

花木兰 说...

shyan:呵呵呵。。你说的我漏写了。书包的确不可坐或跨,不然会变笨,老人家说的。呵呵呵。。。

绿洲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