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9日星期三

感激

昨天的帖让大家以为花木兰有阴阳眼,再次的强调,我没有啦!^_^

还有普普老弟留言说,亡魂会化成飞蛾或蝴蝶来,他不说我倒忘了,

在第一和第二天晚上,的确有一只美丽的白色蝴蝶停留在灵柩上,

大家都看到,只不过是不是家公呢?我也不清楚。^_^

恐怖的事不再聊,说说办一场丧事的费用吧!老实说花木兰的父母

很早就去世,所以不清楚当时的费用。如今家公过世,由我当财政

我才知道原来办一场丧事要花那么多钱。

我们尽量简化一些礼俗,但结帐后,四天的开销竟然达高三十多千!

老天爷!这笔钱对富有的人来说是“小儿科”,但我们这些打工仔来说

却是个大数目。

还好在亲朋戚友的帛金支助下,我们只需付一半多的费用,不然还真的

不知道如何在短时间内筹这笔钱呢!

华人的礼俗还真多,我在想那些比我们还要穷的人,如果家里有人去世,

该怎么办呢?

所以我很感谢那些帮我们度过难关的亲朋戚友。。。 谢谢。。。

11 条评论:

追梦者 说...

华人社会还是有互相帮助的.

193 说...

各个地方有各习惯。我妈妈,外婆及外公在砂劳越某小镇去世,当地人不管认不认识都会过来给白金。反观沙巴人,都会避而不见,像我们有传染病一样。。。

俳优 说...

中国人的繁文缛节应该要改

劳财伤民

非一凡 说...

不是不孝,如果可以的话,丧事办一天就好。

薰衣草夫人 说...

化蝶或化蛾的故事我写过,半信半疑啦....

Vincent Cho 说...

我以后是打算一切从简,不用搞这么多东西…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说...

我想应该是人死后
散发的某些气味把蝴蝶给引来,
或者是祭品,
冥钱所用的原料
有某些植物成分所以蝴蝶或飞蛾会飞来,
就像蝴蝶被花香所吸引而飞去吃花蜜?!
婆婆去世时有一把纸伞遮在棺木上,
出殡后这把伞还留在家里,
有一回我好奇,
把伞给打开,
结果有一股难闻诡异的气味扑鼻而来,
至今难忘!

普普 说...

我也希望一切从简,但在讲人情,讲形式的社会里,有时不得不随波足流。。。

花木兰 说...

追梦者:我第一次觉得给帛金的礼俗应该持续下去,至少能帮助清苦的友人。。。

老二:白事是很多人避忌的事,我们也不可怪他们,像我可不去人家丧事的,我只交帛金,然后匆忙离开。。。

花木兰 说...

俳优:你最近也刚办丧事,我想你最了解我的感受。华人太将礼俗了,不是普通家庭负担得起啰!如果一切从简,那家属也轻松一些。。。


薰衣草夫人:呵呵呵。。。我也是半信半疑的,不过很奇怪的是,为什偏偏在人家办丧事的时候飞来呢?难道是棺木的味道引它们来?

花木兰 说...

vincentcho:我也是如此认为。我曾经对我的女儿说,将来我们夫妇老去,就火化,一切从简。。。。

流浪汉:你说的我认同。也许某些气味引来那些蝴蝶。。。但有些事科学难于解答啰!

普普:你父亲的丧事应该也花了不少钱吧?我们想从简但如你所说的,有些事还真的难于简化,尤其家有长辈的,更是不能,不然就被说成不孝了。。。

绿洲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