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6日星期三

近来天灾频频,报章不断报道有关新闻,尤其核电厂爆炸事件更是引人注目。

而木兰老师那些从不看报纸的中学生们也破例每天追看新闻。

这些小瓜平时娇生惯养,不知外面的世界如何,但日本的海啸太严重,

大家议论纷纷说世界末日要到了,所以学生们感到害怕。。。

今天学生们问木兰老师:

老师,日本的海啸会不会引起其他国家的地震发生?”

听说核电厂爆炸,它的辐射会吹到马来西亚?”

核能辐射会严重伤害一个人的人身体,我们该怎么办?”

老师,你说世界末日是不是快来临了?”

老师,你会怕世界末日吗?“

哇唠!一连串的问题,木兰差点招架不住。

望着一脸茫然和恐惧的小瓜们,木兰老师在想该如何回答呢?

最近世界末日的谣言满天飞,大家都对死亡感到恐惧,老实说

木兰老师虽对惨绝人寰的天灾感到震惊,但对世界末日的谣言却一点也

不害怕。木兰老师如此对学生们说:

如果世界末日来临了,老师并不害怕,因为世界末日之时,地球当然

也毁灭了,那么所有的生物一定也不存在,既然大家都一起死了,我们

还害怕什么呢?”

老师反而对天灾感到恐惧,如果有一天大马突然发生严重的天灾,导致

我四周的亲人朋友都死光了,只剩下我孤零零一个人,那才恐怖!你们想想

举目无亲的生活在这个世上,每天都想起不幸死在天灾的亲人,那刻苦铭心

的痛才是最惨的一件事。。。。”

小瓜们听了木兰老师的一番话都点头称是,说没有亲人在身边,那真的是很

可怕的事,自己一个人如何活下去呢?

所以你们要好好珍惜身边的人,不然失去了一定会后悔莫及。。。”

木兰老师很老土的说了这番话作为总结, 小瓜们也懵懵懂懂的点头。^_^

11 条评论:

yeuyeu 说...

木兰是个很好的生活导师^^

蓝色郁金香 说...

赞。。。。木兰真是个良师。。

Vincent Cho 说...

真的,最亲的亲人不在了,活着也的确是很痛苦的…>.<

嘿嘿 说...

哈哈哈~~~ 固然厉害!

是不是那三寸不烂之舌的功劳?你有咩?

哇~ 嘎嘎嘎嘎~~~~~

俳优 说...

生死由命,富贵在天

細水長流 说...

的确是如此,要去就全部一起去,但是不是人为的,是福挡不了,是祸避不了。

追梦者 说...

是的..要珍惜...

薰衣草夫人 说...

咦,你又回去教书了?

花木兰 说...

yeuyeu:谢谢。^_^

郁金香:谢谢。

vincentcho:我不忍受自己一个人独活在世上,那太寂寞了。。。。

花木兰 说...

嘿嘿:呵呵呵。。。。做老师口才应该好吧?
说教我不行的,不过为了安抚他们,一定要说啦!

俳优:你说的八字真言,很多人都不能领悟其意。^_^

花木兰 说...

细水长流:世界末日不可怕,最可怕的事天灾发生在自己的国家,而死受伤人数很多,自己一个人生存下来。。。可怕。。。


追梦者:珍惜身边人,老套的一句话。^_^

薰衣草夫人:我不是说过,我做两份工吗?早上当秘书,晚上当老师。我要在我还有能力工作的时候,存过养老的钱。呵呵呵。。。

绿洲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