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9日星期六

核泄危机

今早看了嘿老弟充满“阴谋论”的帖后,花木兰觉得他说的蛮有理的,大家

不妨去看看。(嘿老弟,我在帮你打广告,广告费我可要收哦!呵呵。。)

众所周知,日本此次由地震引发的核泄漏危机,对世界造成巨大的影响。

人类对核能的利用,有一个重要的因素那就是人类正面临的能源危机。尽管

核辐射的安全隐患显而易见,但是人类还是相信能够通过技术的手段驾驭它,

以此帮助人类渡过能源危机。

但是从日本此次核泄漏危机来看,人类显然高估了自己的能力:据说当初

日本核电站的设计是抗最强7.9级地震,而始料未及的9级强震让核辐射

的灾难成为日本民众的梦魇。

尽管日本核泄漏危机点燃了全世界范围内的核担忧,但,核能的取舍依旧

让各国的心“七上八下”。毕竟,核能的利用对于全球能源危机的缓解正

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要对核能“说不”,在短期内显然不太现实。

但是由日本核泄漏危机,我们必须了解到:

对于核能的利用无疑是为解决人类能源短缺的难题;但是站在安全的角度,

核辐射灾难发生后,最终的承受者还是全球人类。

此次日本核泄漏危机无疑警醒全球:在利用核能的时候,应该更加审慎

核能是无形的杀手,但愿大马不会拿百姓的性命开玩笑啰!

8 条评论:

非一凡 说...

最无辜的就是手无寸铁的人民!
我们这里的蕃薯什么都不懂就想学人家建核电厂....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说...

我对核如何发电与操作一无所知??

说...

最近因为日本事件而去查询有关核电厂的资料,
可还是看到一头雾水...

追梦者 说...

还是用风车发电比较好..

cindy 说...

因为日本,才知道核辐射酱危险,轻则生癌等,重则夺命。。。

唉,大马还是一意孤行。。。

WL 说...

木兰老师,你研究过这个全世界最小的国家吗?有没有兴趣报道这个?

摩洛希亞共國

呵呵呵呵……

Vincent Cho 说...

天灾发生了,说什么已经于事无补…只希望大家能共同度过这难关!

嘿嘿 说...

不懂为什么美国却会“给”日本“蒙骗”了,真的是一无所知?

再说,日本处于“环太平洋火山地震带”,还建了这么多核电厂!

发电还有其他方法,火山带的地区,可以用地热发电;海岸线多的岛国可以用潮汐发电;还有风、水力、人造沼气等。非一定要核子不可嘛!

.

绿洲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