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9日星期二

好点子


















据国外媒体报道,如果狗主人认为,利用可生物降解的袋子收集

狗粪便,就是已尽自己的责任,那就错了。因为狗儿的粪便被扔

进垃圾桶,进行掩埋后,会释放出甲烷,这是引发温室效应的一种

重要气体。

为此,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市的一个狗儿公园想到一个解决办法:

他们增加了一个沼气池,用狗儿的粪便制作沼气,为路灯、餐车和

炸爆米花的仪器供能。 公园的“斯帕克(Spark)”沼气池,目前仅为

路灯提供电能。

但它是一种清洁能源新概念:利用公共沼气池取代垃圾桶,它证明

把垃圾变成燃料 非常容易。养宠物的主人,只要他们把狗粪便扔进

沼气池里,这种清洁能源就会源源不绝。

而且这个沼池只需要3个基本步骤:

i,把狗儿的粪便扔进沼气池里,容器里的厌氧性细菌对其进行分解。

ii,搅拌混合物,帮助甲烷上升,

iii,然后点燃甲烷,产生光或电。

狗主人用可生物降解的袋子捡起狗儿的粪便后,然后通过一个地上

管子把它扔进沼气池里, 再利用一个手摇柄,对其进行搅拌。

盛放细菌的容器被掩埋在地下,它通过一根管子把甲烷传输给街灯,

并利用永不熄灭的火焰点燃甲烷。 瞧,老外的点子是不是很好?

狗粪提供燃料,既环保又符合经济条件。这个计划应该推广到全世界

去,那么可能可以解决燃料短缺的问题呢!

18 条评论:

追梦者 说...

应该响应!

Sheue Li 说...

说实在的,本地人愿意帮他们的狗拾粪便,我已经感动到泪流满面。

实在不敢奢望政府会建立那么‘高科技’的东西。

August Yang 说...

我喜欢,好点子!

梦旅飞 说...

哈哈,人往往因成本的考虑而放弃绿色能源....

Vincent Cho 说...

这点子简直就是太棒了!至少可以大大减低温室效应!

tamiya 说...

现在的人只要不要养了狗到处大小便设置地雷,我已经很感恩了,还敢奢望会有这样自动自发的举止,

哦,我的天,这一定不是在藩属国。

薰衣草夫人 说...

在这里不可能的啦,那些人恨不得宰了天下的狗狗!

老二 说...

我们的国家。。。。有可能建立这样的设施吗?马来人很怕狗的喔。。。而且别人用一百万建立的设施,我国很可能要用一千万。。。还要每三个月出国“考察”。。。。不要啦,别给鳄鱼机会啦。。。人民够苦了。。

绿禾 说...

这真是好点子!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说...

没当花秘书了吗?闲置在家?
不知人粪能否?
如能这样能收集更多!**

ching 说...

点子是不错,可是要在大马实行就有点难度咯!

花木兰 说...

追梦者:可惜在大马好像不可能。^_^

sheueLi:呵呵呵。。。。本地人的确很没公德心,狗儿随处大便,害得我们这些一等良民老是踩到地雷。呵呵呵。。。

august:可惜是老外的点子,不然大家有福。^_^

花木兰 说...

梦旅飞:本地人对环保的意识不强,很难实行啦!

vincentcho:大马可是很多野狗,那些粪便再循环造福人群,当然是绝妙点子,可惜波裂国好像不可能有这种设备。

花木兰 说...

tamiya:呵呵呵。。。我认同。我就踩了好几次。。。

薰衣草夫人:是啰!他们对狗的歧视太偏激了。我那些马来邻居一看到野狗,就会叫那些杀狗的人来屠杀,蛮残忍的。。。

花木兰 说...

老二:呵呵呵。。。你说的很对。所以我们别做梦。

绿禾:这个点子如果在新加坡应该会被接纳。

花木兰 说...

流浪汉:呵呵呵。。。没有啦!我依然是白天当秘书,晚上上课。不过最近换了新模板我必须调整,所以上网比较勤,再加上老二去打工,没人跟我抢电脑,我乐得到处走。。。^_^

ching:我想到我瓜掉的那天,都不可能有此设备。我国总是比他人慢五十年。。。

普普 说...

不屑啦,我们要建的是核电厂,多高科技。。。:(

花木兰 说...

普普:呵呵呵。。。没有这样大的头,就不好戴这样大的帽?还是一个人要自量?

绿洲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