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8日星期四

AA制

自古以来,男女朋友交往,出外的花费都是由男方一手包办的。

而且大家都觉得天公地道,属平常事。

但,随着姐妹们喊男女平等的口号后,情况就有点改变了。

那些比较大女人主义又经济独立的女性,不屑花男人的钱。

每次与男友约会,都强调AA制,绝不占对方的便宜。

不过,这种太有骨气的女人,似乎不受男人的欢迎咧!

因为她们强悍的气势,会吓跑那些小男人。^_^

照顾女人是男人的天职”。这个道理自孩提时就被灌输的概念,

已经根生蒂固的印在男人的脑海里。所以,大部分的男人都愿意

为心爱的女人,赴汤蹈火,在所不辞。所以,花那一点点钱,

讨好女人的欢心,男人都认为是值得的。^_^

但,如果大家只是普通朋友,AA制最好,谁也占不了谁的便宜

当然,男方自愿请客那又是另外一回事。^_^

2个毫无关系的人,总不成每一次都由对方付钱,久了人家

不把你当瘟神才怪!爱占人便宜的人,人见人憎!

至于我呢如果对方只是我的普通朋友,那我会采取AA制。

但,是我的boyfriend的话,嘿嘿。。

我就要保留自己的特权~~享受花男友钱的权利!!

呵呵呵呵。。。。。

木兰只是一个小女人。如果与男人约会还要倒贴?

那我宁愿当尼姑!^_^ 不要说我是势利眼的女人,

让男人付钱是女人婚前享有的福利,

结婚后?呜呜呜。。。我已变成黄脸婆了,

你说他还会让我乱花钱吗?

呵呵呵。。。。。。

你们赞成男女约会AA制吗?

25 条评论:

sock peng 说...

对我而言,如果是普通男女朋友,当然是 aa 制!!
即使已经是情深的男女朋友,有时最好钱财分明,也不要冲动开联名户口!!
因为谁都不知道他们两人是否走到结婚,以免将来有钱财纠纷!!

花木兰 说...

sockpeng:我的看法跟你一样。我也是不赞成开联名户口。因为我身边就有几个例子。男的有外遇结果女的人财两失。。。

Chaos 疯侠 说...

为了保障,我举双手双脚赞成~

黛丝 说...

纯来看看谁要AA制。。。
^_^

zeesiew 说...

普通朋友当然AA制, 如果是很亲密了, 那当然希望男方请咯, 哈哈。。。但是有时也要请回他嘛。因为我希望我的就是我的, 你的也是我的, 哈哈。。。

janelle_l 说...

如果是普通朋友,就aa制最好。因为世界上其实有很多很会计较的小气男生。
但如果是男女朋友的话,最好就让男生请客,因为如果不花男朋友的钱是白不花的,他们到最后都会去请别的女生!

萧遥 说...

看他们的关系。
普通朋友就AA制;许久不见的老友可以由男方付或女方付;至于男女朋友,多数时候可以由男方付。
不过女生偶尔也要回馈男生一下。这样男生才会更疼你。

花木兰 说...

疯侠:吓!你这样孤寒?^_^对你的爱人应该慷慨一点,不要跟我说你跟女朋友约会,各付各的。。。^_^

黛丝:哈哈。。看热闹?

zeesiew:哈哈。。你也很聪明啊!

janelle:哈哈。。。你说得也很队。不花白不花。

萧遥:偶尔要回馈一下。。哈哈。。是啰。如送小礼物。。。^_^

冰珊 说...

男女约会当然不会采用AA制咯~
不过当然也不会时常酱啦~
要不然,不吓跑男友才怪!

帶刺の蝴蝶 说...

我肯定是AA,尤其是朋友。
視對方經濟狀況而定拉。
如果哪個人的經濟狀況很好,被請吃也沒關係。但是,我都會不好意思,偶爾回請的。

天狼星 Ivanov 说...

如果是普通朋友,AA 制是应该的。
但如果交往了成为男女朋友,就得看年龄了。

因为若情侣是还在念书的学子,AA 有必要。
但偶尔也要男生帮忙换啦。偶尔就好。
不是寒酸,而是因为两人都还没有自己的经济能力,所以所花得钱是用父母给的。
有点不公平lo.

除非两人或其中一人工作了,有经济能力,那就男生请女生lo! 哈哈~

首次来访~

feiyifan 说...

以前读书会AA,现在少了。

迷迭香 说...

我和异性朋友吃饭是轮流给钱的...^_^

mikiko 说...

我也是不喜欢联名户口,等会分手时麻烦多多
所以,我的钱放我的名,
他的钱 --- 也是放我的名,哈哈哈哈哈~

AA,我没有提倡或反对,要AA,我就出钱
不要我负钱,我也乐得坐着吃~
和女性朋友大多或会AA,和男性朋友吃东西
我 还没试过负钱,哈哈~
因为他们说和MM吃饭,让MM出钱会很难堪~

花木兰 说...

冰珊:朋友就偶尔啦。。亲密男友就用的理所当然?^_^

颍子:看法一样啦!^_^

天狼星:说得也有理。不过,既然还在读书,为什么要拍拖呢?^_^

feiyifan:怀念以前?^_^

迷迭香:普通朋友,我也是这样。

mikiko:跟普通朋友吃饭,AA制比较好啰,当然他们要出钱,就不必客气。^_^

女爵士 说...

普通朋友的话,当然是AA咯!

如果是老朋友,也可以这次我情,下次你请。

至于情侣, 当然是男朋友付(理直气壮)。当然,偶尔也要请回男朋友。

至于夫妻,当然是由老婆付,因为老公全副身家都在老婆手上,老婆只需要从老公的钱包拿出来付就行了, 因为他的钱就是她的钱。

至于还是学生的情侣,根本没有经济能力,为什么拍拖?就算学生情侣拍拖AA,用的也是父母的钱去AA拍拖。 要AA拍拖的话,应该各自去做part time来AA拍拖。

如果是我儿子在读书的时候就AA拍拖,我会叫他自己赚拍拖费, 而且最好不要叫女朋友付钱。 如果我女儿读书的时候AA拍拖,我会叫她自求多福了,因为就算以后成功结了婚, 老公已经习惯什么都让你付1半!可是怀胎9月的时候他怎样也不能帮你怀4个月半!

花木兰 说...

女爵士:哈哈。。。说得很好!大家应该看你的留言,值得参考。^_^

potato 说...

可以买了给我你的住家地址吗?

因为你猜中了我家虎爷阿嬷的年龄。。

我的Email是potatobang@gmail.com

薰衣草夫人 说...

自"古"以来,拍拖时多由男方付钱,女方偶尔偶尔;婚后则由老公完全负责.
如果交往时男方要求AA制,这么计较,婚后一定很惨.踢掉算了!

vivian 说...

如果是一些很热情的朋友,我通常不会和他争付钱,如果是好朋友,通常我会先付钱,我喜欢请好朋友的感觉。至于是一些消费较高的地方,男女都好,最好AA制,至少不会让付钱的一方,那么伤。

花木兰 说...

potato:我寄给你了。

薰依草夫人:说得也对。^_^

vivian:言之有理。^_^

小彭 说...

我都不知道几想遇到赞成AA制的女人。。。。。


可惜,太太太少了。。。哎~
其实也蛮难打破不AA制的现象啦。。男女间分开后不管怎得,都会说最终是女人吃亏。。。得不到公平看待。。。艾艾艾

花木兰 说...

小彭:你有很大的感触咧。。也许有一天你会遇到啰。。^_^

~~~小白爱人~~~ 说...

只是朋友的话当然是AA制...

亲密爱人的话,就看大家的经济状况咯

花木兰 说...

小白爱人:你今天这样得空?你的意思和楼上那个有点关系嘛。。。^_^

绿洲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