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8日星期四

接财神


华人最爱赌博。

只要有华人的地方,一定有赌场。

华人似乎不甘于平淡的生活,都喜欢以赌寻找刺激。

虽说大家都知道十赌九输,但还是乐此不疲。

赌徒都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发财!发财!发财!发财!发财!

华人的脑袋都存有这个词语。^_^

不过,横财不容易发。于是乎,

赌徒就千方百计找“门路”发财,只要能发财的方法都会去试!

而财神爷就是在这样“渴财如命”的情况下诞生了。^_^

华人的神有很多种,财神是最吃香的热门神

所以,农历新年时,华人一定会接财神。

财神送财上门,谁不爱呢?^_^

接财神的时间不一定。

但大多数的善信都在十二时过后,开始接财神。

在我住的地区,过了十二时,就可听到放鞭炮的声音,

噼呖啪啦得十分热闹。虽然放鞭炮是属于犯法的行为,

可是,为了接财神,大家都有冒险的精神

因为他们觉得被警方捉是小事,接不到财神才是大件事!

没有财神在家坐镇,哪一年的财运岂不是冻过水?

呵呵呵。。.所以嘛接财神华人都很隆重其事的。

为了“”不惜冒险,这就是典型的华人。

话又说回来,接归接,千万别把衰神给接回来,

不然,你就会霉足一年!^_^

木兰是无神论者,所以从未接过财神,

既然潮流兴接财神,我要在当晚不断播放财神爷的歌曲,

来个另类的接财神法,说不定财神爷听了,

心里一爽就会自动把财气~~~给带来!!

呵呵呵呵。。。。。。

9 条评论:

Janelle 说...

我家都是根据《古中鸣》的书,看生肖,时辰和方向接财神的。。。

AZ 说...

哈哈,
我和财神是好朋友,
我是赌神~
不过好久没赌了~

sunny gal 说...

嗨。。第一次来访,很喜欢你的文章,新的一年要加油加油哦。。。

匿名 说...

这些天我应该会是988开心车队的财神爷~见到我记得接我一下 XD

花木兰 说...

Janelle:这个人我知道,他为人改名而出名的。。。

tchuen:财神是你好朋友?^_^

sunnygal:你好!欢迎你来。。

小彭:你要扮财神爷?

Ee Siong 一雄 说...

新年快到了,圣诞老人下班了…
财神要忙工作了。嘻嘻!
新年快乐!

花木兰 说...

eesiong:哈哈。。。说得很好。。换班。

Unknown 说...

播“财神到”这首新年歌来接财神,哈哈~

花木兰 说...

疯侠:很好笑?哈哈。。。

绿洲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