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7日星期三

白马王子

我家老二又在要求我买灰姑娘的卡通DCD给她看。这个卡通片

从小我就买给女儿看了,从早期的录影带,VCD,到现在的

DVD,前前后后买了四五个。。可是我家老二还是百看不厌。

十六岁的女孩比较爱幻想,尤其是白马王子与公主的故事,

更是她的心头爱。也许她潜意识把自己当着是那个公主吧?

白马王子和公主本来就是童话故事的人物。相信大家对

“睡美人”、“灰姑娘”、“白雪公主”等西方童话故事都有

印象。一位英俊的王子,骑着一匹白马,跟妖魔搏斗,杀死

恶龙,穿过火圈,破除魔术,把落难的美人从逆境中拯救出来。

此时,美人摇身一变而为公主,和白马王子永远快快乐乐地

共同生活下去。。。呵呵。。。老土又美好的故事。^_^

世界上大多数的女人,尤其是在情窦初开的少年时代,

都曾经患过或轻或重的“白马王子梦幻症”。

梦幻症的特征是:一个少女或者是年轻的女人在梦想着,她会

在很偶然的机会和一位英俊、富有、能干的男士相遇。这位

男士对她一见钟情,深深地爱上她,即时即地立下决心,非她

不娶。男士为她赴汤蹈火,克服无数的困难,终于争取到她,

最后的结局当然是美好的~~~两人成为夫妻。^_^

年轻就是有这个好处,可以幻想一些不实际的美梦。他们的

世界都是美好的,哪怕现实中更本没有白马王子!

有时木兰忍不住泼冷水,老二总会气得呱呱叫,说我没遇到就

认为白马王子型的男人不存在,有狐狸吃不到葡萄说它酸之意。

吓?是吗?木兰是这样的人吗?呵呵呵。。。。

43 条评论:

Mushroom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Mushroom 说...

前天,有个女生向我说: 骑白马的不一定会是王子,很有可能是唐三蔵

向日葵啊伯 说...

请告诉她我们家有一个,今年17岁,只是稍为胖了点.

花木兰 说...

mushroom:哈哈。。。唐三藏也可爱啊!

向日葵:胖嘟嘟的白马王子?你要做亲家?哈哈。。。

华言巧语 说...

你女儿正是织梦的年龄,你买了没?一面买一面摇头?哈哈!

花木兰 说...

华言巧语:买了。。他一得空就看。。很单纯。。哈哈。。

Nancy 说...

十六岁还看卡通幻想哦?我家那些不看卡通咯...直接看靓仔..

CurryNi*妮 说...

真的很PAISEI..
我已经快20岁了,还是很喜欢看卡通..
哈哈哈~!
但是,我绝对只是单纯喜欢,不会发什么白马王子..
呵~
我还是很现实...

Towards healthy and leisure life~! 说...

哈哈。。。卡通的确有它可爱的地方。 白马王子?我认为可遇不可求啦!

女爵士 说...

如果白马王子的定义是:
英俊、富有。
那么我相信这个世界还是有的。
可是,白马王子未必是瘦的,因为有时胖子也有英俊的脸。
有没有白马王子是一回事,白马王子会否看上自己也是一回事。因为,白马王子也在发梦找着传说中的公主。

女爵士 说...

祝你端午节快乐。

花木兰 说...

nancy:我家老二很单纯的。喜欢看卡通,也常幻想白马王子。。。哈哈。。。

curryni:你也喜欢看卡通片?偶尔发梦不要紧啦。。^_^

vincent:女孩子爱做白马王子的梦,你们男人也有座公主的梦吧?^_^

女爵士:说的也是,白马王子在找公主,公主也在找白马王子。。。哈哈。。。一句话就看自己有没有那么幸运啦。

sock peng 说...

不是每个男人穿起白衣白裤
都好看。。。。

白马王子和现实还是有差别

花木兰 说...

sockpeng;年轻人比较爱做梦,我们这些过来人比较实际。。。^_^

ching 说...

我已经过了织梦年龄。
对我来说白马王子是完美无缺点的。
这年代真的还有如此的白马王子存在吗?

KT LEONG 说...

有夢最美!^-^

歪歪 说...

我從小就不看卡通片~
所以我對童話故事沒有存在幻想~

結果朋友都說我太過現實
現實派~有點都不浪漫>.<

花木兰 说...

ching:你该不会还在做白马王子的梦吧?^_^

kTleong:哈哈。。。谁的也对,谁不曾少年过呢?

幼幼 说...

不懂多金+帅+专一的男生是不是就是女生的死穴。

发现那些很红的台湾偶像剧,
就是以这类题材的,
富家公子+平凡的女生。。
这种题材就是会大红大卖。

现实生活有几个道明寺,纪存希咧。

要是有多金+帅+很会哄女子的男生出现在我身边,我还会想,是不是姑爷仔来的。 >.<

花木兰 说...

歪歪:哈哈。。。这样很好啊!幻想与现实要分得开。。我家老二比较天真。

Feeling 说...

给木兰姐家老二的话:
只要相信,就一定会有。当你爱一个人的时候,就算他骑脚车你都会觉得他像是骑着白马的王子!

白马我不稀罕,我希望遇到宝马王子!!哈哈!

木兰姐姐,我小时候喜欢Beauty & The Beast...因为女主角不介意他丑恶的外表,但是爱上他善良的心。

花木兰 说...

幼幼:哈哈。。。我认同你的看法。台湾偶像剧的确荼害少女的思想,我发现到只要长的帅的男孩就很吃香。。。现实中的白马王子大都中看不中用。

feeling:哈哈。。。我家老二还小,所以才会发白马王子的梦,等他出来社会工作后,他就会醒来,我不担心的。。。

khengsiong 说...

你的 post 令我想起了纽约“电车男”的故事。

这位电车男在纽约地铁遇到他心仪的女生,回家后他绘了女生的画像放上网。在网友的帮忙下他找到了那女生,两人开始约会。。。

几个月后他们分手,没有 happily ever after。

以下是几个link...
Love at first siteRomance over

khengsiong 说...

上面 Love at first site 和 Romance over 是两个link。。。

* 咸 媽 咪 * 说...

現在的少女比較siao 偶像吧﹗﹗﹗不過你女兒真的很單純咯﹐siao 卡通的白馬王子 ﹗呵呵~~ ^^ ( 卡通的人物都不是很”言島“啦﹗><“ )

onn8864 说...

唉,怎么都是白马王子拯救水深火热中的公主了呢,干嘛不是美丽的公主抢救陷入陷阱中的王子了啊!千年文化的偏差,唉,悲哀啊!!

花木兰 说...

khengsiong:日本的电车男,我就看过,,不好看。^_^

咸妈咪:哈哈。。。所以我说我家老二很天真。

安仔:你可以改写童话故事啊!^_^

追梦者 说...

让她还有梦吧...我们都有过..

花木兰 说...

追梦着:我也是这样认为。。。不过还是要小心,不要让他太沉沦。。^_^

karenc 采茶女 说...

后来找到的就算不是白马王子,少女也会觉得他是的,因为情人眼里出西施嘛~呵呵。。

花木兰 说...

采茶女:茶先生是不是你的白马王子呢?^_^

karenc 采茶女 说...

他啊。。是咯,我的白马王子咯。因为皮肤够白嘛~呵呵。。

HuiWuen 说...

其实到现在我差一两年快30岁了,我还是会看这类型的卡通片的,有时astro有播,我会霸着电视看的噢!可能是现在的卡通片都很电脑化,又打打杀杀,不大喜欢看。

花木兰 说...

采茶女:你还真可爱。。。^_^

huiwuen:以前的卡通比较好看,现在的是动画片,不好看。

亠乂助 说...

白马不是王子,是只动物。

嘿嘿 说...

“骑白马的不一定会是王子,很有可能是唐三蔵”
好棒啊!
是绝句!

我就是那唐三藏!

花木兰 说...

文助:哈哈。。。你是不是白马王子?

嘿嘿:哈哈。。。你是唐三藏?吃素不吃荤?善哉善哉。。。^_^

亠乂助 说...

我是人

花木兰 说...

文助:你是人?你不是常在谈鬼吗?^_^

Choocolate 说...

就因为像这样子爱幻想的女生越来越多,那些白痴+无厘头的偶像剧才会收视率越来越高……

花木兰 说...

chocolate;小妹,你不看偶像剧的吗?^_^

Choocolate 说...

对啊!

@@宅女@@ 说...

冤枉啊~~~~~!

绿洲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