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8日星期四

分手亦是朋友?

休息时间。

思跑过来坐在木兰老师旁边。。。

老师,我有事要问你。”

“什么事?说吧!”木兰老师瞄她一眼。

假设,我说假设老师的男朋友跟你分手后,要求你退回

之前所送的礼物,你会退回给他吗?”思的表情还蛮严肃。

哇唠!竟把木兰老师当假设对象?不过我毫不犹疑的回答。

“唔。。。。如果我的分手男朋友这样要求的话,我会全

还给他,那么小气的男人,我才不希罕他的东西。”

“老师,你会退回给他?为什么呢?那些礼物都是他心甘

情愿送的,干嘛要还给他?”思嘟嘟嘴说。

“如果不还他,他就跟我们纠缠不清,岂不是更烦?”

木兰老师没好气的回答。

“哼!换了是我,我才不还他!”思歪歪嘴,那模样好有趣。

“你为什么问老师这个问题?莫非你的前男朋友向你要回

送的东西?”看他的表情,八成猜对了。^_^

“是啰!那个衰男人向我要回他送的礼物,不过,我对他说

我全丢了!” 思咬牙切齿的表情好好笑。^_^

“丢了?你真得丢了?”木兰老师大惊小怪的问。

“是啊!分手的第二天,我就把他送的东西丢进垃圾桶去。”

“真的?”木兰老师一幅不敢相信的表情。^_^

“唔。。。不贵重的东西全丢了,只有那架手机我没丢,

我把它卖掉。”思古怪的笑。

“呵呵。。。那么绝?”木兰老师也忍不住笑起来。

“当然啦!谁叫他那么坏。”思扁扁嘴。

“那你如何向他交待?你都丢掉了。。。”木兰老师好奇的问。

“我直接告诉他全丢了,可是那个衰男人竟然要我还他现钱。

我才懒得理他。他的电话我也不接,看他能怎样。。。”

思气愤地说。

“吓?这样也可以?”木兰老师真得哭笑不得。

原来现代的年轻人分手后,还有那么麻烦的“后遗症”。

不过那个男朋友也真小气,分手后竟然还要讨回自己送的东西。

如此没有风度的男人不要也罢。^_^

二十世纪的男人果然与众不同,看来木兰落伍了。。。^_^

“分手亦是朋友”?这句话是谁说的?假的。^_^

40 条评论:

HuiWuen 说...

哟!今天第一个咧!
”分手亦是朋友“这。。。我就不知能不能做到,因为没机会。我的初恋就是我现在的老公。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说...

如果大家是和平分手的话,应该可能还可以做回朋友。但是如果因为其他原因的话,比如其中一方有了第三者,我觉得没有必要勉强自己。对于还没放下的一方是痛苦的。

至于还礼物,这中行为实在要不得,那么小气!送东西的时候是心甘情愿的,哪里可以给了又要回的!哈哈,我还记得之前的前女友,在情人节我送了白金的手链给她后,不久就跟我分手了,可是伤了夫人又赔金!

♥♥♥弯弯米♥♥♥ 说...

分手亦是朋友?
是有这个歌仔唱的,只是hor,是少之又少而已…

7号街隐士 说...

“分手亦是朋友"

这要看各人的观点。

X 说...

“分手亦是朋友"?

N年后的以后,我们全是兄弟了...

哈哈!

=)

礼物全还回,我还没遇见过..
那么小气的行为好像只有女生会做吧?

=.-

TTW 说...

那男的还记得他送过什么给她啊
真是蛮计较的
还是那男的想拿回那礼物送给另一个女生
这样又能省一笔~哈哈

花木兰 说...

huiwuen:那你是一帆风顺啰!^_^

calven:老实说我也不了解男人的心?送出的东西还要讨回?好小气。。。你该不会也向前女友讨回那条手链吧?^_^

弯弯米:我也是觉得很难做到。^_^

令狐冲:能办到的没几个。^_^

curryni;哈哈。。。我也是第一次听到。那么小气就不好学人送礼物。

小陈:也许那男得有做记录吧?不然他怎么记得送什么呢?^_^

ching 说...

"分手亦是朋友“ 就当我小气好了,
这一点我绝对办不到。

花木兰 说...

ching;小小声说;我也是办不到。^_^

爵士 说...

你的学生做得真对。
应该把所有的东西丢掉。把手机卖掉也是一个很好的idea。
这男友也真好记性,送过什么全都记得。

匿名 说...

分手后不可以做朋友,因为彼此伤害过。
也做不成敌人,因为彼此深爱过。
所以我们变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blur@blur 说...

告诉他全丢了还要你学生还钱?
还真小气喔!cheap精!哈哈哈。。。

花木兰 说...

女爵士:你认同我学生的做法?其实我这个学生还蛮凶的。。我想那个男得一定拿不回。^_^

JR:我也是这样认为。^_^

blur:哈哈。。。现在的男孩还真难了解。

Towards healthy and leisure life~! 说...

那男的还真小气叻!分手已经是一件伤痛的事,真不知道还要搞什么拿回东西啦。。。真的是吃饱太得空的人才会想要拿回的!这也表示那男的不负责任,有很多东西我们一旦做了决定是不能返回的!要学会为我们的选择/决定负责!

花木兰 说...

vincent;哈哈。。。男人不能太小气,你说对吗?

非一凡 说...

分手亦是朋友,我做到!^-^

PlingChee 说...

”分手亦是朋友“
我觉得8成是假的

怎么说心里也会有尴尬的感觉
见到面打招呼后
擦肩而过
你也会想知道他有没有转过身来看你一眼

我最不爽的就是
分手了他竟然到处去跟别人说我的坏话!!
最后还跟我说对不起
他?
算是没风度吗??

J.O 说...

看情况吧
如果不是和平分手,那怎能做回朋友?
不过给我的话,即使和平分手
也很难做回朋友
因为心理总是会觉得怪怪的
尤其是当大家都各自结交男女朋友后
我想,外国的思想比较能-分手亦是朋友

花木兰 说...

feiyifan:你做得到,问题是他做得到吗?^_^

慧芝:如果他在后面场唱你,这种人你应该庆幸已跟他分手。。^_^

J.O:这就是华人跟外国人不同之处。^_^

斯文ღღrabbit 说...

还没试过前男友要求讨回东西。
不过酱子的男人,我一定不选他当老公,太没绅士风度了。

亠乂助 说...

还没谈过。。。嘻嘻

匿名 说...

现在很少人会“分手亦是朋友”~

karenc 采茶女 说...

所以我绝不接受人家送的贵重礼物,这是我的原则。

AZ 说...

这个很难说咯,
必须看双方~

歪歪 aka Kay 说...

分手后再當朋友,應該是沒問題。

只要是和平分手~

黛丝 说...

这女生很醒目!
还钱?叫他闪开,不要0左住赛!^^

花木兰 说...

斯文:哈哈。。我也是第一次听到。。

文助:哈哈。。你以后拍拖不好这样。。

jasmine:我也是这样认为。^_^

采茶女:哈哈。。。如果是茶先生自己送的呢?

tchuen:很难说?哈哈。。。

歪歪:分手是很难和平的。。。

黛丝:哈哈。。。我的学生也是这样说。

寒雨 说...

呵呵!我觉得分手后很难做回朋友咯!
这是我个人的经验+身边朋友的经验总结的看法!
呵呵!^0^
因为分手后如果你跟他做回朋友,他就会觉得他还有希望,然后就找机会挽回......

花木兰 说...

寒雨:哈哈。。我也觉得没朋友做,我不信有那么大方的人,心里一定有芥蒂。

馥蠔 说...

这个“分手后亦是朋友”就要看双方了。如果双方没有清楚的立场就很难做到了。

分手后把礼物退还让我觉得很小孩子的心态。

追梦者 说...

分手后..我很难再当是朋友...

花木兰 说...

馥豪:你是男生,比较了解拿回礼物的心态,我是不明白。^_^

追梦着:你也做不到?^_^

Feeling 说...

现在的人番转猪肚子就是屎~~~

如果分手原因是和平的,或是我对不起他,那个男人要我把礼物换回给他,我会换。如果是他对不起我,我会全丢了!

我还真希望分手后那男人这么没品跟我要回礼物,这样我会觉得我甩他是对的。他不值得我爱!

bluesky 说...

我和他真的还是朋友的!!!哈哈
他没有问我拿回礼物,反而有些东西想给回他,他却不拿>.<111
我觉得男人要有风度。很重要的!

花木兰 说...

feeling:不管是什么情况下分手,男方都不应该讨回礼物,太小气了。。这种男人要不得。^_^

bluesky:分手了还是朋友,当然很好,但,我发觉男孩子都很小气,。。。^_^

嘿嘿 说...

您的学生作的很棒!
肯定她!支持她!
这花心人该给他一个教训,
若再来纠缠不清?
叫人打他!
告上警察局说他骚扰!

嘿嘿 说...

但是。。。
话说回来,
如果这些礼物是您向他要后才抛弃他的话,
你就是该死的狐狸精,
你该好自为之。

哈哈哈。。。。。
有时我们也要很客观地看待问题!
大家说对吗?

嘿嘿~~~~~

花木兰 说...

嘿嘿:哈哈。。。这个问题我问过了,他说是男友为了讨好她而买的,所以不算是她贪心。反而男孩讨回东西就太小气了吧?^_^

ChoocolateHJY 说...

那位男生未免也太没有风度++++吝啬了吧!
花出去的钱就和泼出去的水一样,怎么可能收得回来啊!

花木兰 说...

chocolate:就是这样我才认为这男人不要也罢。。。。^_^

绿洲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