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7日星期四

不要让岁月留白






花木兰小时
侯的样子,
应该是这样
的。。。

^_^







每当我看到别人小时候的照片,我就有很大的感触。

因为我的过去就像一张白纸,我对儿时的模样根本没印象。

小时候家穷,吃饭都成问题,拿来多余的钱去相馆拍照?

我小时候究竟长得怎样?我也不知道。^_^

到我自己有了孩子,人家问我孩子像你小时候的样子吗?

我答不出。因为根本没有照片参考,谁知道长得想不想?

没有旧照片是一种遗憾。所以,当自己有了孩子,我为他们

拍了不少儿时照片,因为我担心把遗憾留给他们。

紧紧捉住孩子的回忆,就是身为父母的责任。

拍照就是把美好的记忆保存起来,以后拿出来看看,

会发现原来自己曾有过美好回忆。

你们有没有为孩子拍照留念呢?














花木兰老师的近照,是不是很土?^_^

37 条评论:

JeromeFo 令狐冲 说...

我虽然没有孩子, 可是我很怀念我小时候的照片。这些都是用钱买不到的。

Unknown 说...

回忆真的买不到哦。。
所以以后有孩子也打算把他们的美美照片拍起来。。

karenc 采茶女 说...

我以后一定会为我孩子拍很多的照片。记录他/他们的成长过程。

琦筠Eugene李 说...

我有很多小时候的相片。
应该有放过在blog!!哈哈~~

Chi Leong 说...

我很少拍照的
自己小时候如何
看我7岁的弟弟就可以了
大家都说他和我小时候很像

董百勤 说...

你的样子不会土啦

只是标准的阿嫂老师而已,哈哈~

闪人...

凌迟魔女 说...

看回小时候的照片
感觉和父母比较亲近的说

因为啊
都会和父母一起对着照片指指点点话当年
XD

文^^ 说...

我有位讲师,每年为女儿做相片专辑,他说他要记录孩子的每个时段。

棒吧?他女儿好像二十多岁了。

歪歪 aka Kay 说...

我有很多小時候的照片耶^^

偶爾喜歡翻出來看

花木兰 说...

令狐冲:照片是记录成长的最好见证。^_^

kikochan:不但要拍,还要记录日期或点滴。^_^

采茶女:一定要。^_^

琦筠:放在部落格是最好的。。^_^

thatmygoal:那不一样,自己的最珍贵。

花木兰 说...

百勤:哈哈。。。标准的阿嫂老师?很像。^_^

凌迟:与父母有时光倒流的感觉,对不对?^_^

文:很有心思的爸爸也是很贴心的爸爸。^_^

歪歪:我自己没有,常看女儿的,很有趣呢?^_^

SuwEi 说...

我也是很喜欢小时胖嘟嘟的照片。。哈哈!

onn8864 说...

我小时候的样子应该是很可爱和俊俏的吧。!不然哪有今天那么靓丽的面孔了呢。嘿嘿

Feeling 说...

我每年生日家里多穷,都会有个蛋糕和一张照片留念。。。。好感动,我爸爸妈妈很伟大!!

Chin Weng 茶先生 说...

以前不会特意去拍照片,但是自从买了相机后就猛拍不停。

毛毛 说...

爸妈们,在我小时候替我拍了好多照片哦!

非一凡 说...

我小时候的照片不少,有牙没牙的都有!哈哈哈

安哥爵 说...

我只有十三岁的照片.
原来我是一夜长大的.

花木兰 说...

suwei:哈哈。。。那你自己是不是也胖嘟嘟的?

安仔:好久不见了。哈哈。。。你是帅哥?

feeling:呜呜。。。。我羡慕你。^_^

花木兰 说...

茶先生:很多人都像你一样,买了相机拼命拍,我去年也买了一架,奇怪,我竟然很少拍,看来我要想学习了。。^_^

毛毛:那你要好好收藏。^_^

feiyifan:有没有拍写真集啊?哈哈。。

爵表哥:你比我好,我十三岁之前,完全没有照片,十三岁之后,父母又意外去世。。。
我在十五岁开始,才开始拍照。。。还是全体照的那种。呜呜。。。我好可怜。^_^

小布の靓妈 说...

爸妈总将自己小时候的遗憾弥补在孩子的身上!

我小时候,因为妈妈家教很严,都不让我出门参加活动,所以现在我让小布参加一些课外活动,弥补我的童年。。。。

花木兰 说...

小布:你说的对,我就是这样。。。。^_^

bluesky 说...

我是独女...照片嗯,很多!!
那些我都不记得人与事,或去国那里玩啊之类的。都是照片说故事我听的。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说...

现在和以前是天大的差别,以前洗照片是多么的贵,而且质量也没那么好。现在的简单很多,数码相机极度的方便.

一点也不迟,趁现在拍多点照片,错过了以前,千万不要错过现在和将来啊~

键轩惠娘 说...

你的近照不会土,还纹眉~嘻嘻!!!

花木兰 说...

bluesky:你有很多童年照,那就好好珍惜,将来老了,可慢慢回忆。。。。

calven:是啰,以前的要拍照很难,因为贵。不过我少年时拍了不少,但又在一场火灾全烧光了。。。然后2006有发生水灾,我觉得我跟拍照没缘份。。。

健轩:哈哈。。。纹柳眉?

华言巧语 说...

我小时候也没拍到什么照片。儿子出生后,赶快叫老公买个相机回来,每天帮他拍。一天可以拍十多二十张,因为孩子在那个阶段最可爱了。现在他长大了,已很少拍了,每次要帮他拍不是摆些怪姿势就是在“假笑”。不拍了。

嘿嘿 说...

我人生的第一张照片是(R)级的。
那是光荣的露鸟照!

嘿嘿!

花木兰 说...

华言巧语:哈哈。。。我现在也很少跟女儿拍照了,他们不要拍,说没打扮不好看。^_^

嘿嘿:哈哈。。。婴儿写真集?

小素 说...

现在的小孩子不一样了。在妈妈肚子里,就已经拍照了。。。嘻嘻。。。。

花木兰 说...

小素:哈哈。。。是啰!

♥♥♥弯弯米♥♥♥ 说...

也许是小的时候没什么机会拍照,所以长大后变得超爱拍照,但,婚后生了孩子又变得不怎样爱拍照了,一直到近几年才开始比较多拍照,因为有参加一些聚会嘛,见到面总是会说:A,大家拍个照留念咧…结果就拍了一张又一张,呵呵

花木兰 说...

弯弯米:趁着现在还年轻,快快拍照留念,老了脸皮皱皱,不好看。^_^

ChoocolateHJY 说...

我小时候的照片也是一样少得可怜……(没超过五张)
平常的时候都不怎么会拍照,直到最近因为已经中五了,所以就不停的拍照~~~拍朋友,拍风景,拍……很多很多,没完没了……

我蛮喜欢拍照的,因为那些拍下的照片总是会给我留下许多美好的回忆^_^

花木兰 说...

chocolate;今年是最后一年,那你就要拍个痛快。。。将来才有图片说故事。。。^_^

萧遥 说...

我很少拍照,只是今年去旅行的时候拍的比较勤。
我想当我拥有了自己的相机之后就会拍很多了吧?

花木兰 说...

萧遥:这不一定哦!我买了相机,刚开始一直拍,久了就懒惰。。。^_^

绿洲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