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0日星期五

童话中的铜锣烧

还记得小时候常看的机器猫吗?人人都幻想能拥有一个像机器
猫一样的万能口袋。除了机器猫小叮当那聪明可爱的长相和
神奇的万能口袋之外,给人们留下的最深印象,就是它最喜欢
吃的点心——“铜锣烧”。

在云顶除了越南牛肉河粉,还让我看售卖日本铜锣烧的小档子。
当时的木兰很兴奋得买了几个铜锣烧来尝一尝。哇!味道好好.
难怪小叮当那么爱吃。我一口气吃了两个花生馅铜锣烧,
那饼皮做的松软入口即化,口感简直难于形容。。。。^_^














不过价钱不便宜哦!两个RM4.00 ,四个RM6.00.











上图是原版的日本铜锣烧。

铜锣烧又叫黄金饼,是日本的传统糕点。
用两片圆盘状,类似蜂蜜蛋糕的饼皮包裹豆沙馅,因为形状类
似两个合在一起的铜锣而得名。
铜锣烧饼皮散发浓郁的蜂蜜香气,口感松软,细致的外皮与
香滑的内馅,交融出绝妙的好滋味。

无论是原味红豆风味,还是浓情奶油风味、自然草莓果味,
kaya口味都很不错。 我个人偏爱花生口味。^_^

铜锣烧的美味让我难忘,第二天早上我又去买来吃。
我买了几个口味配咖啡吃,原来在云顶吃早餐是那么赞的!
呵呵呵。。。。

24 条评论:

♥♥♥弯弯米♥♥♥ 说...

吃多点啦,小心肥死你,呵呵…

我自己对这个铜锣烧就还好,没特别喜欢。

幼幼 说...

我也喜欢小叮当,
我也喜欢铜锣烧。
还有些铜锣烧夹雪糕的。

向日葵啊伯 说...

周太太早(伯通嫂),吃太多会胖哦.

ching 说...

云顶的铜锣烧我有看到,
好贵哦~我都不舍得买。
还是自己做比较经济。

icafe 说...

有去云顶的话,小儿子一定吵着要吃...

Calven 烤蚊 说...

我只是吃过一次而已!勉强可以接受而已!呵呵~

头等位子的弯弯米,
你好凶喔!

花木兰 说...

弯弯米:哈哈。。我打算以毒攻毒。都胖了就直接再胖点一起减。。哈哈。。

幼幼:哈哈。。。可能我们都有童心吧?爱屋及乌。。

向日葵:哈哈。。。你才睡醒?我一年去一次云顶,不怕不怕!我这边没卖的。

ching:那天我在温馨小屋看到他的食谱后,就想试吃,如今机会来了,才不管它有多贵。^_^下次你去买来吃,看看他的味道如何?

icafe:真得很好吃,尤其刚刚做好,热热的超好吃。^_^

calven:哈哈。。也许你吃得不算好吃。好吃的吃了会念念不忘。

追梦者 说...

我也喜欢...吃!

冰珊 说...

我没吃过铜锣烧。。。外面很少卖。

凌迟魔女 说...

我也蛮喜欢吃滴
XD

That My Goal 说...

以前是六块半的哦
现在6块了
跌价了

花木兰 说...

追梦者:哈哈。。你也喜欢?

冰珊:是啰!我这边也没卖。

凌迟:好吃咧。。。^_^

thatmygoal:跌价?哈哈。。我不知道。

萧遥 说...

木兰老师有没有兴趣自己做呢?
找到食谱以后记得和我们分享哦...

花木兰 说...

萧遥:我有食谱,在我的家下面你可以找得到。你找找看。^_^

karenc 采茶女 说...

好像很不错呢。不知道哪里还有得卖。

花木兰 说...

采茶女:新山那边没人卖吗?

Chin Weng 茶先生 说...

试过铜锣烧,觉得还好。个人有个人喜欢的口味吧。

花木兰 说...

茶先生:有机会带采茶女去吃,他喜欢了就会去学。。^_^

SuwEi 说...

木兰姐,买铜锣烧的那几天赚了你不少钱吧,哈哈!

花木兰 说...

suwei;哈哈。。我就吃了十零吉。

Feeling 说...

呵呵我不那么爱吃甜,尤其是kaya的~ :p

花木兰 说...

feeling;我也不喜欢吃kaya的,太甜。^_^

嘿嘿 说...

哎呀!
真的很好吃!
我配“茶乌”吃,
热热甜甜香香加上鸡蛋糕味,爽死了!
管它什么馅料,统统都来一个!

(现在才更明白为什么您只横向发展!)

花木兰 说...

嘿嘿:哈哈。。。你不知道有的吃是福吗?

绿洲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