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日星期六

“包”住你的心




















包菜,又叫包心菜,卷心菜。

这是我家两个千金唯一爱吃的青菜。

包菜味甜又可生吃,是男女老少都喜欢的蔬菜。

不吃蔬菜的人容易便秘,我的女儿偏偏不爱吃青菜除了包菜。

为此我这个做妈妈的只好绞尽脑汁在包菜上变花样。





















我喜欢清炒包菜,即以蒜末爆香兜炒,然后加少许蚝油和盐

即可。餐馆的厨师喜欢用虾米炒,我不是很喜欢。我的邻居

则喜欢以切薄的猪肉片炒,而且他还加了味精,结果味道太

甜,吃了口渴。其实,青菜加味精提味,不是健康的煮法。

我也曾以包菜包肉碎馅,把它卷成薄饼般,然后拿去蒸,

味道还蛮不错的。不过包的时候很讲功夫,一不小心就会

露馅外观不美,所以包菜要以大片的烫软后再包就不会破。


























我的朋友很喜欢用包菜煮板面,甜甜的但味道不如树仔菜。

炒饭放切幼的包菜丝,蛋,蒜末和腊肠一起炒也蛮可口的,

大家不妨试试。 这道是我常吃的木兰炒饭。^_^





















另外KFC的凉拌包菜是我们一家人的最爱。这道凉拌我也学

做过,不过味道始终不如KFC的佳,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看了上述几道的木兰包菜煮法,你们是否也这样吃呢?

19 条评论:

Kaijun 说...

我也爱吃包菜。。
但是不会煮,又没得煮。
家里只有一个饭煲,只能煮快熟面时加几片下去。
吃起来甜甜的~好吃~~
树仔菜能煮水的吗?
我没有看过。。

@LIc3 s-h-i-h^s-h-i-h 说...

包菜好好吃哦^^
除了包菜,我还爱吃树菜,曾经听人家说,那是最没有营养的菜类了.......

小布の靓妈 说...

我家偏愛金馬侖高原出產的包菜
因為它的菜葉比較翠綠
也比較薄

我們都用來清炒~

May 说...

包菜切幼幼
参粉丝下去煮,也不错

Sanze 说...

KFC的凉拌包菜是coleslaw吗?你用mayonis还是coleslaw浆?如果用mayonis要加点糖水才会比较好吃。放点葡萄干,味道会更好哦!

Feeling 说...

凡是蔬菜我都爱吃的除了臭豆哈哈!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说...

我也是蛮喜欢包心菜的!容易煮食,味道又清新~

花木兰 说...

make life easy:树仔菜煮班面很好吃,面汤之类也不错。。^_^

Lic3;多吃菜对身体有益。^_^

小布靓妈:包菜清炒比较好吃,加肉食失去原味。

may:你的煮法跟我姐姐一样。^_^

花木兰 说...

sanze;我没放过糖列,有机会我也试试你的方法。^_^

feeling;哈哈。。不吃菜长不大。


calven;很多男人不吃菜除了包菜。^_^

Chin Weng 茶先生 说...

包菜做salad也很好吃。

Unknown 说...

不知什么时候可以尝到......

khengsiong 说...

“以包菜包肉碎馅,把它卷成薄饼般”
嗯。。。没吃过。有没有图片呢?

包菜我也喜欢吃,不过最喜爱的还是菜胆。

花木兰 说...

茶先生:跟KFC的凉拌一样。^_^

keykok;你的夫人难道不煮包菜?

khengsiong:我放给你看吧!^_^

IMPENG 说...

清风凉雨,其实你煮的东西都很好看,都可以算是一流了,可以开家常小菜食谱了~加油
欢迎到我的部落哦~

花木兰 说...

巧萍小妹:小小声告诉你,有一些照片是网上偷来的。哈哈哈。。

嘿嘿 说...

爱吃包菜是好,我也喜欢,
但是若给人包就得小心,
男女也一样啊!

嘿嘿!

花木兰 说...

嘿嘿:为什么要给人家包?为了钱?^_^

Karen 说...

看到彩卷好想吃。。。。
包心菜切丝,姜丝,豆皮丝,炒意大利面也很好吃。(素食)
不知有没听过包心菜对胃溃疡有帮助和大颈疱患者少吃。

花木兰 说...

karen:我倒没听过,其实吃什么都不能吃多,包菜也不例外吧?

绿洲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