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日星期三

情书



























情书,是用来表达内心的真挚情意,让对方看了能满心欢喜和

感动,所以必须写的深情款款,才能打动心弦、赢得芳心。

事实上,文字情书比语言表达给情人带来更多的幻想空间,

因为文字情书可以抄抄材料、慢慢修正,或用涂改液涂改,

一些不好意思说或说不出口的爱意,这有点像“事先彩排”

一样不一定真实却能充分的准备。而见面说话则是类似舞台剧

Live般。所以男女双方见面时,说话的声调、面貌、服装 ,

表情、用字遣词、性格。。。都赤裸裸地呈现,也都会影响

对方的判断。万一其貌不扬、动作不雅、声音难听、服饰怪异等,

都可能造成一方对另一方幻想破灭。所以,情书是经过伪装修饰、

包装,来表现出自己“最美的”一面,并企图感动对方的一种

文字堆砌。


























然而时代在变,传情达意的方式也在变,二十一世纪新新人类

谈恋爱更习惯用手机短信、电子邮件、Msn等表达爱慕之情,

手写情书的时代已经远去了。

我们有多久没有听到“情书”这个词了?活在当下,情人们

感觉最幸运的是表达爱情的方式越来越多,遗憾的是写情书的

人却越来越少了。。。。

亦舒曾经说过;

“写得好的情书,是可以很动人的。而情书之目的也就是

感动收信人。”



Photobucket啦~啦~啦~!花木兰没收过情书。。
(苦中作乐.^_^)


看来花木兰这一生是白活了,竟然遇不到一个浪漫的有情郎

写情书给我。 害得我想大展身手写些肉麻兮兮,情话绵绵

情书的机会都没有, 老天爷对我不公平!抗议!抗议!^_^

诗人徐志摩写了不少情书给小曼,那些情书成为许多恋人的

参考经典,真是羡煞人也!与诗人谈恋爱比较浪漫吧?

你们有没有收过情书呢?^_^

36 条评论: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说...

沙发~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说...

哈哈,书写情书是属于以前的玩意。嗯,木兰竟然没有收过?那么你是如何被你的老公骗走的啊?

zzhen 说...

如果沒有人寫給你
木蘭應該主動先寫嘛

追梦者 说...

我写过很多..^^

普普 说...

写情书?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想当年和现在早夕相对的她,分隔两地,牵肠挂肚,情书写不停。

现在重温一叠叠的情书,起鸡皮疙瘩,很冷~~~~

华言巧语 说...

那个动画阿嫂很好笑。

Tammy 说...

哈哈...我也没有收过情书哦!!但是却有写了不算是情书的信件给了某男子.但是那男子不领情.我在最后一封信写了我的感受,然后说不会再等他了.哈哈哈...我很绝吧!!

我个人很喜欢写信给好友和家人的哦!!在我的世界里写信倾诉我的情感还是很流行拉!!不好意思哦..

karenc 采茶女 说...

情书?小字条就有咯。电邮的也算吗?基本上行情不太好。呵呵呵。。

J.O 说...

哈哈哈~从来没有涅
张学友的情书倒听过很多次
:P:P:P

嘿嘿 说...

难怪现在一直在写情书给大众我们!
你是在拼命地填补那个空间是吗?

O(∩_∩)O 哈哈哈~

咸 妈 咪 说...

嘻嘻﹐我偷偷地把以前人家寫給我的情書收到現在咯﹗哈哈~~很久沒去回味一下了﹐也不懂放在哪裡了﹗

Vivian Ng 说...

我以前也收到很多情书,很可惜后来却全丢了,好后悔哦,收着也好,暗爽一下,反正往事只能回味,现在没有情书收了,呜~~

Feeling 说...

我也没收过情书。。。情msn和情email就有哈哈!

0rd1n 说...

哈哈,木兰姐,你讲你没收过情书,死无对证嘞,我觉你一定有收过,但是碍于你的先生也在读你的blog,哈哈哈,所以说没有 :p

请问,一张白纸,写上“我喜欢你”,算不算情书哦?

嘿嘿 说...

真替那些还偷偷收藏情书的师奶、帅公们捏把汗!
万一给老伴抓着正,岂不是醋海翻腾没完没了,
哼!看你还能睡得安甜!?

sock peng 说...

我的男人少写情书给我

花木兰 说...

calven:说来话长,我就阿老男人是香蕉人,不懂华文的人如何写情书?再说我们的家都很近,有什么话当面说就行啦!^_^

龙猫:哈哈。。。叫我主动写情书给男人?那怎么可能,我很害羞的。。。你有没有写情书给lock啊?^_^

追梦者:哈哈。。。那你写给谁啊?X女朋友?

普普:写的时候又不见你说鸡皮疙瘩,现在把人家追上手了,才说风凉话。。哈哈。。

花木兰 说...

华言巧语:你只注意到那个阿嫂,你有没有收过情书啊?^_^

Tammy:你很有勇气。叫我主动写情书给男人,门都没有。我脸皮薄绝不敢做。^_^

采茶女:茶先生没写情书给你?那快叫他从关单写一封情书给你,不然老了会遗憾,像我。哈哈。。。

J.O:你也没有收过?不然现在叫你老公补写。哈哈。。

花木兰 说...

嘿嘿:哈哈。。。我写情书的话,恐怕会吓到很多男人。。哈哈。。

咸妈咪:哇!你还收藏以前的情书〉看来你以前的航行一定很好,多人追。^_^

vivian:你那么感性,是男人喜欢的类型,情书收到手软吧?你不该丢掉,收藏起来,将来向女儿示威,想当年你老妈也是魅力十足。。哈哈。。。

feeling:msn 和email怎能与情书相比?那感觉差很多。^_^开出一个条件,凡是追你的男人必须写情书给你,不然淘汰。哈哈。。

花木兰 说...

海贼帅哥:你猜错了!我家老男人不懂中文,对电脑也一窍不通,所以我真的没收过情书。而且我长的姿色平平,哪有男人看上我呢?情书是肉麻又让你心甜的信,自挑几个字哪算情书呢?难道你收过女人写给你的情书?从实招来。。。哈哈。。

嘿嘿:陈年往事,男人介意?那么小器啊?你一定是这样的男人。。。你有没有写情书给旧情人啊?哈哈。。

sockpeng:你老公是受英文教育的人吧?喜欢中文的男人比较会写情书。

Vincent Cho 说...

呵呵!有写过……那些肉麻句子就不分享啦!=P

我的天地 说...

我是原始人,所以我较为喜欢家书胜于邮件。
情书,收过。偶尔翻看,心中另番滋味

你不妨写封情书逗逗外子啊?嘻嘻,说不定,你很快就会收到你的其一封情书呢。O(∩_∩)O

花木兰 说...

vincentcho:你的文采不错,写情书应该很容易夺取佳人的芳心。。你的老婆是不是被你的情书打动啊?哈哈。。

我的天地:我才不会这么做,老夫老妻,还要扮恩爱?恶。。。哈哈。。

黛丝 说...

我昨天想一想,我到底有没有收过情书??
好像没有!!
哈哈哈。。。。。。

X 说...

哦,有有有..我有收过..

呵呵!

木兰姐,应该叫你老公写封给你嘛..

=P

卓韋 说...

我写过,也收过。。。呵呵!

嘿嘿 说...

花 木 兰 !
英文也可以写情书啊!
看来是他写了而你不解风情!

哈哈哈~~~~~

ching 说...

小学时收过算不算?

花木兰 说...

黛丝:吓?你还要仔细想一想?我想都不用想就可回答了;没有!哈哈。。。

curryni;那你比我幸福。^_^

嘿嘿:写英文情书?他最讨厌看书,而且字体难看到,还是不要写比较好。。哈哈。。

Lexus:看你说得那么甜蜜?应该是情书高手吧?哈哈。。。

ching:你小学就有人追?那你的魅力无法挡啰!哈哈。。

♥♥♥弯弯米♥♥♥ 说...

我收过我收过,有些男生还很花心思将信纸折成心形或其他漂亮的形状,哈哈

花木兰 说...

弯弯米:哎哟!原来你也收过情书?看来我最没行情了。。。哈哈。。

嘿嘿 说...

一箭中双心
这也是画出来的情书耶!

难道你的情哥哥这么傻吗?
他是什么东东让你爱得死心塌地嫁给他?
可以说说给大家听吗?
这么一来传经验给我们
怎样才不会像你一样轻易地被骗。
没情书也能骗到手,
真是厉害喔!

想来是你自投罗网的啰!
你追他的吧?
他是帅哥啰!
不然怎会无端端给自己送上门的?

哈哈哈~~~~~
再拷问下去一定有很多秘闻!
兄弟姐妹们大家齐心合力
一起来追问大姐大的恋情吧!

嘿嘿嘿~~~~~
你一句,我一句,
看还不屈打成招!

嘿嘿 说...

现在很流行自爆秘闻!
煲水!

花木兰 说...

嘿嘿:不说也罢。。。我是不小心上了贼船。哈哈。。。你还蛮八卦的。我问你你又不答,你问我我为什么要答你呢?
照片。。。照片。。。^_^

Unknown 说...

我曾收过两封,其中一封还画上了我。我到现在还收着,因为这种情信并不是常常都可是收到的。哈哈!

花木兰 说...

冰珊:你说的队,收到情书就要收藏起来,不滚是不是我们喜欢的对象,最重要的是有人写情书给你。哈哈。。

绿洲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