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2日星期二

鱼子酱

喜欢看偶像剧或电影的人肯定会看到一幕,那就是片中有钱男女主角到

高级餐厅吃饭时,总是爱点昂贵的鱼子酱。凡人如我从来没吃过,但对

鱼子酱不陌生,这都亏那些“上等人”大力推销之下,鱼子酱名闻遐迩。

鱼子酱是用從魚身上的魚卵制成的酱,是“西方三大珍味”之一。

(另兩者為鵝肝、松露)几乎所有种类的鱼卵都可被做成鱼子酱,但最

正宗的是鲟鱼的鱼卵。

黑鱼子酱一向是俄罗斯特有的珍品,抹在加鲜奶油的面包上,吃一口

然后引一杯伏特加被视为人间美味。而鲟鱼的鱼卵是世界上最昂贵的

食品之一。

但并非所有鲟鱼卵都可制成鱼子酱,世界范围内共有超过20种的不同

鲟鱼,其中只有Beluga、oscietra及Sevruga三品种的鱼卵制成鱼子酱,

最高级的Beluga,一年产量不到一百尾,而且要超过六十岁的Beluga

才可制作鱼子酱。

以色列尽管远离鲟鱼的主产地伏尔加河和里海,无法跟世界最主要的

鱼子酱生产国俄罗斯和伊朗抗衡,但以色列人还是在鱼子酱市场上分得了

一杯羹。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以色列人是如何生产顶级的鲟鱼黑鱼子酱。
















首先是把鲟鱼给敲昏——可不是弄死,因为那样鱼卵腐败的速度会更快,

然后取出鱼卵,筛检、清洗、滤干,以供一位厨师好好料理一番。















首先洗白白。。。
















剖腹取卵。。。。















他会依鱼卵的大小、色泽、坚实程度、聚散密度、气味,来评定等级,















黑黑的,卖相不是很好。。。。
















鱼子酱未开封,可以保鲜约四个礼拜。一旦开封之后,理论上可以保鲜

一两天。
















鱼子酱含有皮肤所需的微量元素、矿物盐、蛋白质、氨基酸和重组基本

脂肪酸。不仅能够有效地滋润营养皮肤,更有使皮肤细腻和光洁的作用。

鱼子酱我想这一世我是没机会吃了,就不知你们吃过吗?^_^

16 条评论:

追梦者 说...

没吃过,也不想吃.. :P

Vincent Cho 说...

太贵了…我也只能有看的份而已…

細水長流 说...

有机会的话,
木兰秘书请我们吃鱼子酱,期待。。。

说...

对我来说有得吃寿司上的虾卵已经很奢侈了...

ching 说...

鱼蛋就吃过,
鱼子酱到目前为止都是看的份。

choonhong 说...

等你请客.
btw, 花木兰好像都很早起身写和发新文章。

薰衣草夫人 说...

应该会很腥吧?这么多未来的生命被牺牲,难怪这么贵!

Cyee 秋仪 说...

就只吃过鱼蛋。。

鱼子酱。。怎样都会尝试。。

feiyifan 说...

我不会吃!!

蓝色郁金香 说...

我有吃过,可是不喜欢。。

嘿嘿 说...

感觉应该很好,还有伏尔加添加其味,棒!

花木兰 说...

追梦者:没吃过才应该试吃嘛!^_^

vincentcho:呵呵呵。。。等我中大彩首奖我请你吃。

细水长流:慢慢等啦!呵呵呵。。

花木兰 说...

莉:这就是有钱人与普通人的不同之处。鱼子酱他们认为是普通食物,而我们却吃不起。。。^_^

ching:叫老公请你吃啦!^_^

花木兰 说...

choonhong:慢慢等。^_^
我每天早上六点多发帖,因为八点多我要上班,晚上要上课,没时间上网。

熏衣草夫人:我也不知道它的味道,也许会腥啰!吃不到想象一下也好。呵呵呵。。

花木兰 说...

cyee:努力赚钱就可吃个够。^_^

feiyifan:为什么?太贵?

花木兰 说...

郁金香:味道还可以吧?

嘿嘿老弟:你是有钱人,应该吃到怕吧?^_^

绿洲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