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8日星期二

Lontong





















我住的花园区有一半是马来人,所以到处都可以见到马来人开

的“挖龙”(warung)。

现在的马来人经济良好,所以他们也常常吃夜宵,因此“挖龙

开了一间又一间,好吃不好吃都有人光顾。像我这边有一间卖

的食物不好吃,环境又差,可是奇怪咧竟然还有许多食客捧场。

都不知道是我太挑剔,还是他们太“青菜”?^_^

我家附近有几间挖龙,我偶尔会去打包他们卖得“辣死你妈

和“隆冬”(lontong)。我从未在哪里吃,因为环境很肮脏。

我这个人蛮“yinzim”的,只要环境差,碗碟肮脏,桌子油腻,

哪怕他的食物多好吃,我都吃不下啰。

这次我要介绍的是“隆冬”。这是马来小食,原本我也不会

吃的,事因我有一位朋友超级喜欢吃隆冬,他几乎每天早上

都打包隆冬当早餐,在他的大力“推销”下,我才会吃。

隆冬”用的汤料是白咖哩,里面放了许多蔬菜如;包菜,

菜豆,红萝卜丝和黄瓜丝。吃的时候加少许饭块(ketupat),

淋上蔬菜白咖哩,加入三八,沙爹酱和一粒熟蛋,就是一碗

美味的隆冬了!我嗜辣所以三八加得很多,又甜又辣吃起来

很过瘾。 不过,隆冬又不能太甜,不然吃起来很腻。

虽然隆冬不是我的最爱,但我不得不承认它是其中一种好吃的

马来小食。你们喜不喜欢吃呢?

33 条评论:

J.O 说...

这个是我的最爱
我去马来档一定要吃的食物
除非那档没有卖,或不好吃

我吃的时候也是要
加满满sambal的:P

Here is our love 说...

lontong??
我没试过呢

嘻嘻,原来你也是嗜辣一族。

Vincent Cho 说...

我没有吃过lontong,比较常吃mihun bandung。也推荐你^^

@LIc3 s-h-i-h^s-h-i-h 说...

sometimes i oso like to eat nasi lemak,but cant tahan de sauce lor

lontong??kch here nver heard about it ler......

亠乂助 说...

没听过
没看过
没吃过

单眼皮男孩 说...

第一次听过lontong呢!
kl有得买吗?

Somewhere in Singapore 说...

i like lontong...

嘿嘿 说...

还以为可以坐在沙发吃隆冬,
现在不祗棒固也没,
连坐了地板,
也没隆冬吃了,
吃隆冬的剐(kuah)也行!
来快盛来半碗,
客家人现在很大方啰!
给点暗地里收藏的好料也说不定,
芋丸,算盘子,闷猪脚,笋糕菜包都行!
有杀爹的妈?
肯定有的!沙爹啊!

吃完快过来,
看我又怎么来你这儿偷菜!
快点啊! 快!

沈兴 说...

看起来茫好吃的哦!好像我东马这厢没有这食物.有到新山,一定要去试试看.你不是很猫,是为了自己的健康.不是你而已吧!想很多人都一样.

黛丝 说...

这个好吃!
不常吃得到,但是托斋戒月的福,在pasar ramahdan找得到!
还有mee soto, mee siam等等等。

迷迭香 说...

这个我也喜欢
最好加多些有江鱼仔的叁巴 ^_^

薰衣草夫人 说...

那个三八要够辣才好料!流口水啦.....

花木兰 说...

J.O:我的饭块不要多,但蔬菜和三八一定要多,这样吃起来就好像吃咖哩。辣得过瘾。。哈哈。。。你会做吗?

here is our love:n你没吃过lontong?那你应该去马来挡试一试,很不错咧!

vincentcho;你也没吃过?那应该吃。mee bandung我不是很喜欢,也许他煮的麻麻地,所以吸引不到我。。^_^


Lic3;你没听过lontong?那你去马来挡问一问,就可知道了,要吃很不错。^_^

花木兰 说...

文助:你也是昔加末人咧,你没吃过?改天我请你吃。^_^

单眼皮男孩:在大马哪里都有卖,你去马来挡问一问,就知道了。

sharon:singapore lontong nice or not?…^_^

嘿嘿:新加坡也有lontong卖,你快流口水了。。。。哈哈。。

花木兰 说...

沈兴:只要有马来人的地方就有lontong卖,没吃过就去吃。。。。^_^


黛丝:你那边很少马来挡?这些马来食物我们每天都吃,不必等斋月。。。吃到怕!^_^

迷迭香:三八加的多,流口水。。哈哈。。

熏衣草夫人:三八和沙爹酱多,就非常好吃。

Chin Weng 茶先生 说...

吃过一次,只要厨师放少一些肉,就是一道方便素了。

Alice Chong 说...

我没听过,没吃过。。。不知道是什么来的。。。

我这边也没听过,还是有我也不知道。。。呵呵~

花木兰 说...

茶先生:lontong是素食,不放肉的。。会不会你吃的是改良版的?

alice;你那边没有买吗?你不妨去马来餐馆问一问,就可知道了。

Calven 烤蚊 说...

没有吃过喔!哈哈,要好好地找一下了~

凯尔文 说...

一定是他们太“青菜”了 XDD

karenc 采茶女 说...

我喜欢我喜欢!好旧没吃了。是素的吧?我通常都没吃辣椒。

高老饕 说...

我也是嗜辣一族!但是没吃过Lontong!也没听过,它是南馬的食物?
我也是蛮yinzim,不会随便光顧不熟悉的食档,环境不卫生,还有档主是否面目可憎,不管食物多好吃,都永不踏入!
在北馬有Rasa Thai 泰国风味的馬來食档,有热辣辣的Tomyam,Ikan Bakar 和Sambai任拿的Ulam,都是我的最爱!

* 咸 媽 咪 * 说...

我也沒聽過這個食物叻。不懂我這裡有賣嗎﹐還是我少買馬來食物﹐所以不知道叻﹖﹗﹖

SuwEi 说...

我喜欢放沙爹酱的。。

Feeling 说...

马来餐,我没有兴趣哈哈~~

嘿嘿 说...

才发觉大马华人对马来人的习俗还是很陌生,是缺少沟通吧,应该要多关心身边的事物,别让距离太远了。
大概有一半不懂得隆冬的吧?有吧?

花木兰 说...

calven:去马来挡口问一问就知道了,吃后说不定你也会爱上他。^_^

凯尔文:哈哈。。。马来挖龙比较肮脏啦。。

采茶女:是素食。因为根本没加肉,放心吃吧!^_^

高老饕:北马没有这食物吗?我不清楚。不过在我这里人人都知道lontong,而且不管是华人还是印度人都喜欢吃。下次你来南马不当去问一问,相信一定找得到。如果少去马来挡吃的人当然不知道,我这里马来人多。。

花木兰 说...

咸妈咪:应该是你少去马来挡,下次去问一问,应该有卖。^_^

suiwei:放沙爹酱菜好吃。。

feeling:马来食物有些也是很不错的。。

嘿嘿:哈哈。。。少去马来挡的人就不知道,很出奇?我住在小地方,挖龙很多件,所以才知道啊!

Grass 说...

吃lontong,少不了好味的sambal, 不然就不够味。。。

♥♥♥弯弯米♥♥♥ 说...

没吃过咧,味道类似那一种食物?

karen 说...

引发了我的味蕾。。。好久没品尝咯!吃素后就没接触,也没有遇到有卖Lontong 的档。
以前在PJ工作时差不多每一两星期就去Sec。17 的档吃,那档非常Yammy。

花木兰 说...

grass:吃lontong不放三八,就不好吃。。

弯弯米:你也没吃过?我不会形容,你去马来档问一问,吃后就知道他的滋味了。。

karen:你也喜欢?我发现很多人都没吃过,看来华人不爱吃马来人的食物。。

J.O 说...

我不会叻
我。。我煮菜很笨的:$

绿洲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