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8日星期四

困扰

某天,学生妮闷闷不乐的样子,挑起木兰老师的好奇心。于是乎。。。

妮,你干嘛?一整天不说话的?平时你可不是这样啊?”

妮是开朗又吱喳的学生,她每天都有很多话,是公认小喇叭。^_^

我有一件事想不通。。。” 妮没舍精神的回答。

什么事?说来听听。”木兰老师笑眯眯地问。

上个星期是我的生日,大家都来祝贺或送我礼物,甚至每天跟

我顶嘴的XX都送了一张生日卡片给我,反而是我认为是好友的

两个朋友,竟然漠不关心毫无表示。为什么会这样的呢?”

会不会他们不知道?”木兰老师如此说。

不可能!别人送贺卡礼物祝贺,他们都知道。其实我并不在乎

他们有没有送礼物,我只想他们至少跟我说一声生日快乐啊!”

唔。。。。”哇唠!这个问题还蛮难回答的。害我支吾了老半天。^_^

因为我也不知道他朋友的心思,要安慰学生是需要婉转的答案。

说实在如此朋友的行为确让学生感到困挠。连我这个老女人也搞不懂

小朋友的想法。好友应该祝福自己的朋友,为什么学生的朋友那么

"酷"呢?我该怎么安慰学生呢?

老师,如果换了是你,你会有怎么样的感受?”学生又再问。

如果当事人是我的话,我想我会认为对方并不当我是朋友吧?也或许

他们认为老友不必计较那么多?再或许对方对自己的友情是假的。。

呵呵呵。。。原来木兰老师也会胡思乱想的假设了那么多“或许”,

难怪小妹妹想不通啦!

不要想那么多,如果你认为他们值得你交往,就继续做朋友,

反之就视为普通朋友啰!”木兰老师心虚地岔开刚才的话题。^_^

跟他们绝交?”学生反问。

哎哟!不要那么绝,做个打招呼的朋友,不必绝交啦!”

绝交?那么严重?吓得木兰老师冒冷汗。^_^

其实每个人都有很多朋友,但不是每个朋友跟自己谈得来。志同道合

就来往的密,反之不投机的朋友,就保持距离啰。毕竟人与人之间的

交往是要看缘分,有些认识很久,但关系就好象停在刚认识的那一刻,

再也不能跨前一步;有些刚认识不久却非常投缘,有点相逢恨晚的感觉。

你们说不是缘分是什么?^_^

p/s;这两天比较忙,不得空回应大家的留言,匆匆上网,匆匆下网!^_^

11 条评论:

俳优 说...

小人之交甜如蜜
君子之交淡如水

键轩惠娘 说...

就如你所说的~老友不必计较那么多。

楚婉 说...

哈哈,可以找她的朋友问清楚啊。
总好过成天猜疑吧。

Joe Keaton 说...

对对, 还是面对面问清楚比较妥当.

Vincent Cho 说...

我以前还小也会有如此想法。现在倒是知道一切不能强求,彼此的感觉要维系,也要让它顺自然跑。不能急着到终点啊^^

Chi Leong 说...

要是这样这样就没的做朋友的话
我假期就少了两个,
两个庆生我都没去。
我在家上网,哈哈

其实我有时还在计较这些的。
我还小,还不懂事的关系吧。
哈哈

花木兰 说...

俳优;我认同。^_^

丽霞;呵呵呵。。可能小孩子比较在乎朋友是否重视他这个朋友吧?

楚婉;我也是这么说。^_^

花木兰 说...

Joe:问好过猜测。^_^

vincentcho;这种境界恐怕要到成年才会了解啰!^_^

chileong’呵呵呵。。。你很在意朋友的反应?那恐怕你会失望,因为有很多人是口不对心的。

Unknown 说...

你学生的朋友都好狠哦~
或许他们妒忌她收到很多礼物吧~

嘿嘿 说...

做朋友总会有向对方某种的渴望吧,那也许是一个肯定,就像我们都希望所有文稿都有反应,所有留言能得到回答,这是双向的行动。

花木兰 说...

冰珊;与学生的关系就好像朋友,无所不谈。

嘿嘿;呵呵。。你说的对。人就是那么矛盾。

绿洲之源